攀岩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查看攀岩攻略请直接跳转到260楼

20170803_阳朔_377 拷贝.jpg

阳朔,仿佛成了第二个家

每隔一段时间总得回来看一看

攀岩三年来

这里的石板路、房子

这里的故事、人

这里的客栈、岩壁

都了然于心

这是阳朔,一个攀岩者念念不忘的地方!
20170731_阳朔_095 拷贝.jpg

• 玫瑰物语 这个妹纸好漂亮啊。 喜欢这张 2018-4-18 15:45
  • wicki 厉害了!!!! 2017-8-5 13:30
  • drizzle222 前言 毕业以后,我以为暑假已经离我而去,每到暑假时间,朋友圈各种骚动,着实不能让人安心搬砖!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 老板懂我,新公司有暑假放啦!更爽的是,为支持同事们出去玩,公司推出全球旅行计 ... 2017-8-1 12:14

前言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

老板懂我,新公司有暑假放啦!更爽的是,为支持同事们出去玩,公司推出全球旅行计划,员工组队外出旅行都有相当可观的线路补贴!

暑假的时间安排提前三个月发布,公司内部群里每天都有同事讨论全球旅行大计,泰国,西藏、菲律宾。。。我也不例外,可无奈攀岩毕竟小众,攀岩者对搭档也有一定的要求!我的搭档范围一下就小了好多。

器械部老大袁天师傅是再合适不过了,可惜他一早就定了陪女儿去上海。牛逼闪闪的器械设计师大圣也是绝佳搭档!说多愉快,就有多愉快,大圣爽快答应了我的邀请!剩下的就是行程细节的各种讨论了。临行前一周,袁师傅上海的行程取消了,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内心简直不能再开心了!

天有不测风云,前一周说的还好好的,过了个周末,一切都变了。大圣因事去不了,袁师傅因为工作安排也不去了!

留下我一人,何去何从。。。隔壁同事小呆使劲捣鼓我一起去菲律宾潜水!不得不说,差点就跟着去了!

就在犹豫不决时,朋友圈看到的一句话,坚定了此次阳朔之行。。。。。

心念应在能力之上

5.14对于我来说,是个分水岭!没完成之前吧,心心念念,总是有个盼着!或多或少,干劲总是有的。完成之后吧,想法总是有的,可干劲在越来越难的线路面前,开始有点畏缩了。。。

心念应在能力之上,或许是缺少个精神指引!一句话就坚定了我的目标!再也不改了,就去阳朔!

为什么是阳朔呢!这是中国乃至亚洲的攀岩圣地!一年四季的攀岩者都不带停的,全中国最高难度的线路,大都集中于此,广州到阳朔的交通也方便!一年多次的旅行实现成本低。。。。有目标,理由总是能找一堆堆的,最最重要的是,我需要在这里找一条长时间的目标。这次来,目的很明确,分步一条5.14线路!

第一天,20170730

自从玩上了户外运动,周末的早上总是起得比工作日还早,今天也不例外,前一天晚上明明是凌晨两点钟睡觉,还是起了个大早!一是起高铁,二是兴奋睡不着!

20170730_阳朔_088 拷贝.jpg

在广州,我喜欢早早出门。诺大的地铁只有小猫两三只,都是赶早的,全无平时的繁杂拥挤。从家到高铁站要个把小时,举个手机,玩一下自拍,倒趟地铁也就到了!

20170730_阳朔_002 拷贝.jpg

D2944,这是一趟再熟悉不过的列车了!去阳朔,为了最大化利用时间,选择D2944就可在中午前到达阳朔,三年来,阳朔攀岩者的脾性也基本有个了解!无论风吹雨打,雷天太阳天,午后出发攀岩,是基本不变的!这是阳朔攀岩者约定俗成的“阳朔时间”。

早两年来阳朔,天天起个大早到江缘客栈傻傻等待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看来我也成为了老岩棍的一份子,再没当初那种不安,躁动!

阳朔站过来县城也是很方便的,专线车发车表紧跟着高铁到达时间,基本上是下了高铁,花20元买个专线票上车,就能发车,简直是无缝连接! 20170730_阳朔_089 拷贝.jpg

错过专线车也不要紧,高铁站外,整日都有5座7座的包车。
这次来,住在好兄弟阿飞的小家庭,年初时阿飞在神山路租了个房子,给攀岩的兄弟们一个落脚的地方,取名“小家庭”。小家庭是个三室一厅的大房子,再加多两张床,能同时容纳6位岩友入住,再多就不招待了。关于小家庭,后续有机会再介绍!

阿飞,请带我飞~

20170731_阳朔_096 拷贝.jpg

20170731_阳朔_097 拷贝.jpg

放下行李,已经下午一点钟,与阿飞一起过马路对面吃个简餐就直奔岩场去了!

如鹰展翅 发表于 2017-8-1 13:04 看准是个好帖

实况直播,心情好就多拍点,多写点哈!今天攀岩的时间到了,出门!
    身为一个岩棍,必须清楚阳朔的脾气,“冬天白山夏天雷劈”,这是阳朔岩者的另一则约定俗成!从县城坐着阿飞的小摩托,一路沿十里画廊走,这是阳朔攀岩场的集中区,金猫洞、酒瓶山、月亮山、大榕树、    双面、月亮山。。。雷劈山是这一岩场群的最后一站,车程需要小半个小时!雷劈山很好认,真的很像被雷劈走了另一半!
20170730_阳朔_003 拷贝.jpg

夏天的雷劈山,必然是满墙的快挂,这是早就预料到的!之前有朋友问我,凯乐石的器材销量是不是很好?哪哪都能看到你们的产品!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相对自家的服装背包帐篷,器材的这点销量,还真不敢叫好!
    看着满墙快挂的那一刻,我多少能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问!数量自不必多说,骚包到了尽头,那叫一个格外显眼!
20170730_阳朔_004 拷贝.jpg

我的装备朋友们,攀岩者对待装备的态度是最最认真的!每件都关乎生命,半点不得马虎! 20170730_阳朔_006 拷贝.jpg

而我,把它们当兄弟,感谢它们在这个暑假陪着我,一起决战雷劈山!
    他们分别是一条8.9mm的60米单绳、两双攀岩鞋、一个粉袋、一条超轻安全带、10把管门快挂、10把钢丝门快挂,一个绳包、一包400克镁粉,两个保护器!
必须再来张特写,谢谢你们的陪伴!
20170730_阳朔_008 拷贝.jpg

拿相机的人是孤独的

我们来的比较早,整个岩场除了满墙快挂,没有其它人!那就趁其它人还没到,先热身吧!这次来目标定的有点大,分步5.14d的“红点饭”。那干脆就选择红点饭的下半段5.12b的“奇异”热身吧!说是奇那是异,在这条爬了不知多少遍的线路上,掉了!第一天来果然有点怂。
    爬完奇异下来,岩者们陆陆续续才到来,一看,时间已经去下下午三点,心里再次默念,这是阳朔时间!
20170730_阳朔_011 拷贝.jpg

乐乐和小吉普是大神谢卫成夏令营的学生!成哥的夏令营出了名是攀岩国家队的摇篮,现如今国家队主力,潘愚非、黄迪翀、张悦彤等等等等,都曾在这里进修过!
20170730_阳朔_012 拷贝.jpg

乐乐见我在拍照,腼腆地笑了起来!

阳朔另一标杆岩者——裂缝    裂叔的名头很多,户外记录片导演、极限摄影师、中国5.14玩家、资深自媒体。。。。我最佩服裂叔的是他的坚持、自律。当你知道你的梦想在哪里,除了坚定的信念,往前的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地走!
20170730_阳朔_013 拷贝.jpg

刘佳,攀岩者身上总能找到很多相似的地方,性格也是!刘佳最最难忘,好兄弟在接触攀岩18个月后,红点5.13d的“闪电”线路,要知道,这条线路早几年,是多少个中国攀岩者的14寻梦之路!
20170730_阳朔_014 拷贝.jpg

谢卫成、君宝。这是两个会写入中国攀岩史的名字,中国第一个5.14完攀者和中国第一个女子5.14完攀者!    关于他们,户外探险杂志在今年6月份的杂志有专题!“5.14时代”|中国攀岩巅峰之路
20170730_阳朔_015 拷贝.jpg

成哥对学生的要求很严格,不热身,坚决不给上墙,热身时间通常也会更长一点!君宝热完身已经开始攀爬了,这边乐乐还在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