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帕劳:这儿有阳光、蓝海和沙丘

硬珊瑚区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硬珊瑚区,这个潜点下面是一大片玫瑰珊瑚。我们来的时候时间尚早,整一片区域只有我们一条船,周围徘徊者很多海鸟,正午的太阳把海水照得更加清澈透明。我们就在在这个地方放了无人机,随着镜头的慢慢拉升,我终于用上帝的视觉看清了我们所在的地方美得那么不公平。如此良辰美景怎能浪费!我故意不带面镜和脚蹼,直接跳进水里,感受海水最原始的拥抱。如果不是有船长他们在,我几乎想要脱光衣服下水裸泳哈哈哈!

硬珊瑚这里有很多这种鱼,手里拽着一坨面包在水里晃就能引来一大群小鱼。

这里的珊瑚都是这种玫瑰珊瑚,一片一片的,这就是海底的永生花吧~

超哥说这是这片硬珊瑚区里最大的一朵玫瑰珊瑚,我和JK在这最大的海底永生花前相遇,原谅我的浪漫小情怀又迸发了~

游玩了一会儿又到了换上白裙子的时刻了,虽然我没机会在一片玫瑰花的包围下拍照,但在一片玫瑰珊瑚上拍照也是很浪漫的事哈哈哈!

渐渐地,我已经习惯了长裙缠脚的狼狈,缠就缠吧,打不了自由泳腿我打蝶泳腿哈哈!缠脚后的裙子反而更像拖在身后修长的人鱼尾巴。顺便提醒一句,如果长裙缠脚后千万不要慌张,如果强行奋力打腿的话反而会使裙子越缠越紧,容易呛水。这时候尽量低头用手把缠脚的裙子向上理顺,把脚蹼露出来,实在理不顺的话就用手划水让自己回到水面,最重要的是周围有同伴。

上两张JK用go pro帮我记录的拍摄花絮~不得不说GoPro的效果却是差很多~

这一段笨JK拿着gopro说要把我俩在海里游曳的画面拍下来,但回来之后发现怎么也找不到这段视频,然后JK一拍脑袋说难道当时没开机!?你赢了!

功臣身退的白色长裙~

最后要感谢今天跟拍我们的摄影师,Hi camera的超级大暖男超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也就比我们大一两岁。两年前他和他女朋友一起来帕劳,并留在了这里。或许下一站他又要去跟更多更美的地方发现他的新生活,他的这种自由与勇敢依然让我羡慕不已。今天这一天,他老是潜在很深的水里等着我们下来在海里搔首弄姿,然后帮我们记录下最美的瞬间,留下最美的回忆!

船长的秘密基地    硬珊瑚去出来之后,时间也不早了,已经快四点了,船长问我们还要去哪里,其实对于帕劳的水下,我已经没有什么未了心愿了,对于接下来要去哪里我们也没主意了。于是我们问船长说,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你特别喜欢又没什么人知道的地方,带我们去看看吧。船长说那他就带我们去他的秘密基地吧。
    船长的第一个秘密基地是一个藏得很深的小海湾,跟之前去的秘密水母湖差不多,都是入口很小,里面却别有洞天的小地方,船长说这里是baby shark的栖息地。他说鲨鱼会来这个地方生小鲨鱼,等小鲨鱼长大后就会游回海洋。船长把船开进海湾入口后就关掉了发动机,任凭船只缓缓滑行。少了发动机的噪音,海湾的轮廓更加清晰,环绕在我们周围的是水声,风声和鸟叫声,其中有一种很特别的叫声,船长说那是果蝠的叫声。我们在这里停留了片刻,最终也没有看到小鲨鱼。后来船长还连续带我们去了另外两个这样的小海湾,也依然没有看到小鲨鱼的踪迹。不过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静谧的海湾,我喜欢船只关掉发动机随波逐流,我更愿意听到这真真切切来自大自然的声音。 27.jpeg

船长的第二个秘密基地居然是秘密水母湖!船长!你的秘密基地已经被Steve发现啦!不过既然又来到水母湖,我们也就好不客气地再起跳下水调戏一下软软糯糯的大水母!再次遇见水母,依然觉得他们好可爱~ 32.jpeg

后来船长还带我们穿过了情人桥,是的是穿过。一般船只都只会路过情人桥,而船长开着我们的小艇直接从情人桥下穿过去了,桥下只有一只船通行的宽度,稍不留神就会刮蹭到旁边的石头,船长技术棒棒的! 35.jpeg

晚餐    晚餐时间,我们把车子停在wctc门口,然后下车开始找吃的。但是在街区绕了一大圈,却没有特别吸引我的餐馆,到最后我们依然选择去tori tori吃日料。没想到我们刚点完菜,又遇见那对大连夫妇了!这已经是他们来帕劳第三次吃这家餐厅了吧,我四个对视了一秒钟,莫名地被逗笑了。 37.jpeg

这盘黑黑的不明物体被端到大连夫妇的面前时,我还哈哈哈地问他们点的这事啥黑暗料理,他们也是一头雾水地说估计是那条炸鱼吧。话还没讲完,服务生就过来说上错菜了,这盘黑暗料理是笨jk点的烤三文鱼头!什么鬼!好暗黑啊! 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