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初见呼伦贝尔之满洲里-额尔古纳-室韦临江-海拉尔自驾之旅

行车记录仪视频

谨以此段视频记录我四天2300公里的行程,200张照片,200个时段,1000分钟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历时30小时时间混剪而成5分钟旅行记录作品。
背景音乐:The New Earth,Breath and life
开大音量背景音乐才能和画面完全融合
震撼大片即将呈现,视频画面没有传上来(不会了,哪位老师知道告诉我),只能点击链接地址了。

高清接口https://www.xinpianchang.com/a86893?from=space

[序]
对于我这自驾游小白来说,这是实际意义上自己单独开车(指的是没有替换司机)的第一次远行,四天时间LD要去满洲里看看(虽然时间有些赶),但是我也想去呼伦贝尔看看大草原,于是乎就有了这条户外的资深自驾游高手设计的路线,于是就有了两台车,两家六人这四天的呼伦贝尔小环线自驾之旅。

行 程 简 述【主要景点九宫格】

[计 划 路 线]
2017.7.27第一天,大庆--甘南加油--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小城夜色)。
2017.7.28第二天,满洲里(加油)--黑山头--五卡--(沿江风光)--七卡--室韦(加油)--临江(时间充裕去太平转转)
2017.7.29第三天,临江--室韦--额尔古纳--莫日格勒河--海拉尔(加油)
2017.7.30第四天,海拉尔(高速到牙克石下)--老道--博克图(上高速)--大庆

[实 际 路 线]:(具体路线图正文中可单击放大观看)
看似简单的路线,让我走的也是乱七八糟,所以实际线路从第二天开始因为使用导航而没有路过“五卡七卡的卡线”,也许吉人自有天相。第三天早晨在临江遇到大庆老乡“骏骏和十月李子”,因为一场大雨,一起避雨的邂逅与沟通才完成了我的“卡线”之旅,在这里十分感谢此次行程给我莫大帮助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里 程 和 费 用]
大庆起始全程共计2300公里,收费路段大约1500公里,路费和油费1500,食宿1500,共计3000元,人均1000元。一台车三人计算。

[摄 影 器 材]

我是摄影爱好者,携带的摄影器材(详见图),本人在摄影爱好者中属于器材抚摸党,如果问我为什么使用佳能1DX,一是喜欢佳能品牌(1999年第一台佳能的胶片机开始,至今单反都是佳能品牌),二是喜欢佳能1系的手感,至于画质啊参数啊什么的我不太在意,器材就这样吧,足够用了。
理光GR2基本由LD负责一路上的行车风光人文记录,车辆行进中的照片都是LD所拍,也出了很多精品片子。
单反由我控制基本是下车拍照,视频记录行车记录仪。
由于这次自驾一个人开车比较疲劳,摄影基本是走马观花式的随拍,所以游记的片子在后期上下的功夫多一些,后期:raw格式,lightroom+photoshop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我的公众号]hongbo_photography

[关 于 自 驾 车 型]
此次呼伦贝尔自驾游,我们是两家六口人,都是夫妻带孩子(孩子都是20岁左右的成人),本人开的是09款的奥德赛(七座),另一台是广本缤智,所以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开一台车,都能坐下,可以省很多费用(估算应该能节约1500元),经常长途自驾的朋友都知道,长途自驾不仅司机累,乘坐者也很累,所以没有宽松的乘坐空间乘客会更疲劳,像奥德赛这类七座车,我觉得应付短途七人乘坐没有问题,长途绝对不建议,更何况孩子喜欢在车上睡觉,所以第二排就成了孩子自己的独立空间(超爽),第三排座椅隐藏行成了超大的行李箱,所以我把奥德赛当成旅行车使用,还有就是车辆的通过性,现在中国的道路建设已经非常好了,看各种游记攻略的反馈,就是轿车国内90%的道路通过没有任何问题。

第 一 天 直 奔 满 洲 里

早晨6:00大庆城北高速口准时出发,大庆到内蒙界没拍,过了内蒙界我要求LD用小数码拍拍沿途风景,没想到和我这摄影师睡了这么多年,摄影技术几乎为零,结果这一路的记录90%都虚了‘’
蒙黑界至海拉尔沿途,一路处于阵雨状态。

一路导航加上按照限速的速度顺利到达海拉尔北收费站(蒙黑界到海拉尔北收费150元)

过了海拉尔北收费站进入海满一级公路,沿途基本都是蓝天白云蒙古包,今年干旱草原枯黄的颜色。

海满一级公路分段收费,不封闭,见到收费站就是15元,一直到满洲里三个收费站

中途简单的停车区休息吃饭(我的座驾09款奥德赛),简单的快餐食品(牛奶面包香肠方便面)这几天的午餐都是这么解决的(为了节约时间)

路况还好,车辆比较少,但是偶尔有牛马过道,注意注意。

进入满洲里之前的标志建筑,蒙,俄,汉三种文字写的满洲里,游客几乎都在此处歇歇,从这里拿出相机亲自出马。

前后各种角度都要拍到(16mm超广角)

远处的乌云给画面增色不少,白色的小房是卫生间。

满洲里最后一个收费站(15元),扎赉诺尔(赉lai)

满洲里中俄的重要口岸之一,路上已经能看到俄罗斯的车辆,进入市区会越来越多。

路上看到各种自驾游的车辆,捷达也能拖车。

进入满洲里市区之前有猛犸象公园和婚礼宫如果有时间值得去看看,特别是“婚礼宫”,是满洲里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满洲里城市(这是后来知道的)。

从早晨6:00出发,下午16:30到达第一个计划景点“国门”,门票80元,来之前看的大部分攻略都说不值,所以门口留影纪念一下。

在国门景区的左侧有一中俄贸易大厅,穿过去就能到国门景区的出口,长焦远远的拍几张,确实雄伟壮丽。

俄罗斯的国门显得......

北国第一门

看到这个场面,想到【边境风云】

中俄贸易“一带一路”标志

俄罗斯美女,如果合影收费10元,远远的拍了一张。

套娃广场【摄影重点之一】
满洲里的两大景点之一,也是此次行程的重要景点满洲里的套娃广场,孩子们的乐园,各种游乐设施都开放,而且不需要长时间等待,我们游玩的时间从摄影角度说是黄金时间,17:30-20:30黄昏的夕阳和华灯初上时刻都赶上了,下面我将带朋友们随着我的镜头视角走进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卫生间都是这么有特色(左侧的俩个套娃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