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2016年初冬穿越雅拉+(贡布错-藤增沟-贡嘎寺-巴旺海)

2016年初冬至今已经过去大半年时间了,原计划金秋十月去玩七藏沟+阿尼玛东的,被国庆节后传闻的七藏沟有地头蛇乱收过路过桥费的信息吓到了,于是决定重走贡嘎,但不想走传统的贡嘎西线,早就听说贡嘎主峰西方向有一处高山海子,名曰:贡布错,于是在地图上将它定位下来,寻思如何去瞧瞧,选择穿越路径。根据地图显示,贡布错下方有一条藤增沟可以直通次梅村,然而在网上查阅户外穿越资料,却没有找到穿越藤增沟队伍的任何信息。眼见出发日期临近,咬牙一顿:不管了,上!

临到出发的10月10日时,同事一个电话将我彻底拉入悲催之中,他要入院治疗病情,单位缺人,我得顶上。好不容易等抽出人手,已经过了金秋十月,难道今年就这么废了?跟其他驴伴商量,走!怕个P,不就是初冬嘛,做好准备没有什么可怕的。
      11月5日终于同行3人上了桂林-成都东的K651次列车,另柳州2人因购票晚另一趟车前往,他们先1小时到成都东等待我们汇合。

2016年初冬穿越雅拉+(贡布错-藤增沟-贡嘎寺-巴旺海)

11月6日15点多我们到达成都东与柳州2人汇合,凑成5人队伍入住新南门汽车站附近某家庭旅馆。次日乘成都-康定早班车赶到康定已近天黑,下车时与3个同往雅拉穿越四川小伙简单地交换了一下联系方式,他们是这晚就赶到中谷村入住温泉旅馆的。我们5人则还没准备好路餐食物与气罐,赶紧入住旅馆购齐物品联系次日包车。
      D1天,6点半起床,吃完早餐包车司机已经到了,上车直奔雅拉穿越线起点。因前两日至今天康定周边还在下雪,这无疑给我们增加了兴奋点,有雪就是好啊!
      行车1小时,9点时分我们到达起步点,估计那3个小伙子还刚刚从温泉出发,离我们有四五公里之遥呢。车走后,我们先来个合影。2016年初冬穿越雅拉+(贡布错-藤增沟-贡嘎寺-巴旺海)
      对了,人物得介绍一下。合影照片中,从左至右分别是奶奶、清青、山楂树、顺其自然、嫣红。左边3位是桂林驴友,右边2位是柳州驴友。在此之前,都有过在广西同行徒步的经历,相互间熟悉交流也多。

才下完雪,景色还真不错!

2016年初冬穿越雅拉+(贡布错-藤增沟-贡嘎寺-巴旺海)

计划9点起步,17点赶到新店子上方某夏季牧场扎营,今天上午雪已经停了,天气较为晴朗,时间宽裕的话,冲到雅拉垭口下方3700海拔扎营。一路是雪压树枝,林中穿行困难增加了。

下午16点,到达预定的新店子上方夏季牧场,天色还好,那就继续。后面3个四川小伙子可能也难追上来,分别扎营吧!我们去3700海拔扎,哈哈!
      扎营下来夜间还是有情况的。我们选择的营地是一片厚厚的白雪,把足半尺多厚的雪刮开,扎起帐篷,但睡下后顺其就后悔起来了。原来他只带了防潮垫,气垫没有带是因为想减轻背负。而今晚的气温在-10度左右,背部怎么也温暖不起来,这一夜的难眠搞得顺其第二天早上发出下撤的口词来。我们只好安慰他几句,他疑问3700的海拔就这样冷,等到雅拉友错扎营海拔还要高400米,温度更低,熬得过没?
      多余的话不好说,继续就行了。起步吧!战胜自己吧!

中午12时左右我们终于翻上垭口,回望峡谷,不见3个四川小伙的踪影,估计他们还在很远的林中穿行。

2016年初冬穿越雅拉+(贡布错-藤增沟-贡嘎寺-巴旺海)

到达姐妹湖,准备中餐,时间还早,等等看,四川小伙能够追上来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