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我要去马纳斯鲁-(尼泊尔)高山沸腾 马纳斯鲁峰登山队9月25日登顶纪录

信息来源:喜马拉雅论坛

在非常的年份如2015、 2016年通往真正的“顶峰”(一个很小的可怕的地方,仅2`3人站立)通常相当危险而且艰难,因为岩脊可能崩塌会造成生命威胁,夏尔巴修路组会将路绳固定在“前峰”,导致大量登山者只能够到达前峰位置,或是更低的平台区域,并宣称登顶山峰。幸运的是,在2017年到达真正顶峰的路被打通了。

(对于大多数业余登山者来说,到达前峰,在不危及自己生命前提下,选择通过最后数米距离、雪层覆盖的山檐是明智的)

9月18日:来自Seven Summits TREK的卡玛格增夏尔巴和两名夏尔巴、普巴扎西及两外Himex团队的成员、SST公司修路队伍中的昂扎西夏尔巴,达麦萨卡和达瓦次仁也成功站在山峰顶端并打通登顶路线。

信息来源:高山沸腾2017马纳斯鲁峰登山队

9月1~2日登山者加德满都集合;9月4日离开加德满都,5天轻装跋涉喜马拉雅南侧保持最原始生态徒步路线,9月8日顺利到达 SAMAGAON(萨玛贡),在这里登山队伍进行休整和适应;11日进驻马纳斯鲁峰国际登山大本营。

9月25日马纳斯鲁峰顶

迎来成功登顶的第一批登山队伍

9月25日:由领攀队长: Phurba Tenjing Sherba  (普鲁巴.丹增夏尔巴) 率2017马纳斯鲁峰登山队4名登山队员及5名夏尔巴高山向导共9人成功登顶世界第八高峰_马纳斯鲁峰,成为2017 首批登顶马纳斯鲁峰的团队。26日中午1时,全体登顶人员安全返回登山大本营。

攀登队长: Phurba Tenjing Sherba  (普鲁巴.丹增夏尔巴)尼泊尔国家青年荣誉获得者、最年轻登顶珠峰次数最高12次纪录者;创下两次三天登顶珠穆朗玛峰2次记录保持者)

我要去马纳斯鲁-(尼泊尔)高山沸腾  马纳斯鲁峰登山队9月25日登顶纪录

2017马纳斯鲁峰首批登顶者名单

(中国)毛少云  边雷晨   吴燕(女)   新加坡)Wui Kin Chin

夏尔巴高山向导登顶成员:Ang nuru SHERPA、Nawang rinji sherpa、Pemba Nuru sherpa、Ngima Tsering sherpa

大本营后勤成员:Bhuchung lama、Rajendra thAKUri、Purna sherpa

至此,我们在2017年已经完成7座高峰的任务

春季:道拉吉里峰(登顶)、马卡鲁峰(登顶)、珠峰(登顶);

夏季:南迦帕爾巴特峰(攀登至8000米放弃)、K2(登顶)、布诺阿特峰(登顶);

秋季:马纳斯鲁峰(登顶)

目前,(中国)刘永忠、张梁、静雪及(尼泊尔)夏尔巴团队在巴基斯坦南迦帕尔巴特峰进行时

大本营庆功

马纳斯鲁峰

首次攀登

1956年5月9日  日本Toshio Imanishi 、Gyalzen Norbu

登顶人数/死亡人数

截止尼泊尔旅游部2105年统计数据:随着管理运营的成熟、保障力量的提升、救援系统的发展以及技术装备的提高,马纳斯鲁峰登顶人数1101 / ,死亡人数/  68 (登顶结束后),死亡率降低至6.17%,排名十四座山峰第9位。

事实:马纳斯鲁峰被称为“杀手峰”。在2008年之前的攀登均是在春季(尼泊尔)完成,2008年由于中国侧卓奥友峰的关闭,外国人和大多数团队转移到尼泊尔境内进行秋季(九月~十月)马纳斯鲁峰的攀登,并获得巨大的登顶率。从那时起,国际登山者被吸引选择在秋季完成

壮丽的攀登

图片提供:毛少云 边雷晨  吴燕  Wui Kin Chin

Phurba Tenjing Sherba  普鲁巴.丹增夏尔巴

(2017尼泊尔政府福利开通马纳斯鲁峰国际登山大本营网络,这下好玩了,虽然网络时好时坏,但也能够传出大量的片片,慢慢看。登顶则视频很难传出,待登山团队返回加德满都另公布)

马纳斯鲁峰国际登山大本营篇

高山沸腾-麦子 发表于 2017-9-27 13:31

感谢夏尔巴高山向导团队及后勤组

我要去马纳斯鲁

马纳斯鲁徒步  路线并不广为人知,季风末常有阴云笼罩和持续降雨的天气陪伴。这里推荐两种行进方式的选择:从加德满都乘坐直升飞机,能够俯瞰自东向西排列的喜马拉雅无以伦比的群峰,抵达马纳斯鲁峰山脚下的 SAMAGAON(萨玛贡)村子,这里海拔3800米,依旧绿意盎然,温暖潮湿,是国际登山者进驻马纳斯鲁峰国际登山大本营最后补给站;乘坐直升机的登山者需要在这里进行足够的高海拔适应过度期后,才能骤然直线上升1000米到达海拔4800米的马纳斯鲁峰登山大本营。

另一个选择就是以徒步方式到达。对于登山者而言,若需要做攀登前的很好适应、以及跋涉喜马拉雅南侧保持最原始的生态区域,获得令人惊叹的瀑布群和丰茂的绿色森林作为褒奖,这种自虐的徒步方式足以让人回味许久。完成登山后再乘坐直升机返回加德满都。

SAMAGAON(萨玛贡)

许多人可能一辈子都不去攀登高海拔的山峰,但做一次喜马拉雅山地徒步则完全可以实现。除了登山,马纳斯鲁峰的两种徒步玩法:

从酷热到严寒,从喧嚣到沉静...... 马纳斯鲁环线徒步

类型等级 (中级+)最高海拔5200M

周期(日) 18天-20天

内容说明    围绕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进行的环线,藏于喜马拉雅深处,并不广为人知,这条路线的徒步能感受到西藏文化和尼泊尔文化遗产的融合、无与伦比的喜马拉雅景色和多种多样保持原始的生态系统;环线经过拉克雅山口(5213米),则需要很好的体力。

云端之上的故事 - 马纳斯鲁徒步大本营体验徒步

类型等级 (中级+) 最高海拔5200M

周期(日) 10天

内容说明    在9月马纳斯鲁峰的登山季节随行登山团队行程的徒步(体验)队员,除以上徒步内容外,还有着不同于其他季节的经历和收获,那就是能够行宿大本营(Manaslu Base Camp 海拔4800米),观摩了解来自世界各地登山者的马纳斯鲁峰攀登实况,原路返回。其他季节的徒步,则止步SAMAGAON(萨玛贡)。

感谢蒙特罗徒步鞋赞助(高山沸腾)2017年马纳斯鲁峰登山队

尼泊尔欢迎你

(中国)高山沸腾

(尼泊尔)DREAMERS DESTINAATION

加德满都登山基地 提供图片

高山沸腾-麦子 发表于 2017-9-27 13:31 信息来源:喜马拉雅论坛     在非常的年份如2015、 2016年通往真正的“顶峰”(一个很小的可怕的地方, ...

照片没有显示  不要引用外网照片喔
微信的照片一个也看不到 需要上传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9-27 13:41

o,明白了,谢谢提醒。我在尼泊尔,重新上传
zhb001 发表于 2017-9-27 13:42 微信的照片一个也看不到 需要上传

谢谢提醒。我在尼泊尔,重新上传
支持欣赏。。。
马纳斯鲁峰,八千米我的第一个目标,好向往。

昨天就看到登顶的帖子了,严重祝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