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事故这样会被大众广泛传播媒体疯狂报道,有些事故却悄无声息……

户外圈,驴友圈,每年我估计都会发生数百起各种大小事故,每年死亡人数也几十人,甚至更多,但是媒体没有报道,或者报道了大众看的麻木了,就悄无声息了……
所以户外事故,怎么样才能get到大众的痛点,广泛传播人人喊打呢?

媒体是最会搔弄大众的G点,懂的怎么让老百姓沸腾起来,让自己的稿子漫天传播去博取点击率。

我总结了一些媒体针对驴友户外圈的铁律,大家来看一下对不对。

其一,凡是有新闻点的,都称为驴友。没新闻点的,都称为游客。驴友一词已经标签化,就是等同于害虫,这是大众心目中的形象。而游客,人人可能都是游客。

其二,新闻点,可总结为求救的、违法进入禁止区域的、乱扔垃圾的,等一切坏消息,驴友一词一定要与至少两条新闻点结合起来,就会成功让大众高潮起来!比如最近卧龙这个救援驴友,具备了两条新闻点,所以传播的挺广,大众不会关注具体什么原因被救援了,只会跑来把这帮人先批判一下,砖家再跳出来分析要罚款,要引导,然后没事了。该干嘛还干嘛去。

比如你偷偷进了无人区,迷路了,还扔了一地垃圾,这要让媒体知道了,简直瞬间就会火遍全国……

如果媒体报道某个游客不小心摔死了,没人会关心,全国每天出意外死的人太多了,单单驴友出了意外人们才会兴奋“看这帮垃圾又出事了!”

比如国庆乌孙古道有驴友死亡,但是没有啥新闻点,就没有媒体报道,只在少数驴友之间传播。
风云雷电 发表于 2017-10-12 12:02 户外圈,驴友圈,每年我估计都会发生数百起各种大小事故,每年死亡人数也几十人,甚至更多,但是媒体没有报 ... ...

没分析过 不是很了解

记者本身,或者说大部分记者,就是一帮可以尽情鄙视的人,其节操甚至不如妓者。
  • sherlock4ever 我倒感觉其实很多记者,对户外就不是很了解,知道个驴友,就肆无忌惮的扯淡!抹黑了驴友! 2017-10-12 14:54
驴友这个词也是被很多大众媒体渲染成负面典型了
驴友一词已经标签化,就是等同于害虫

凡是不好的事件,新闻媒体统称为驴友
每个群体都有品质好的和品质差的
有时候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就是这样的
本来挺好的一个“驴友”这个词,现在成了 无知无畏的冒失人群了
媒体就是这样的

现在好像一提起驴友就是乱扔垃圾,被困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