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四季之旅,邂逅梅里

短短的十天,我经历了云南的春夏秋冬,昆明的春天,让我热情洋溢,丽江的秋天,让妹子心花怒放,梅里的冬天,让大哥干劲十足,泸沽湖的夏天,让兵哥乐不思蜀,希望在篝火晚会来场艳遇。虽然大家开始彼此不相识,却为了彼此的目的而集结,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了一场完美的邂逅,最后小小的抒情,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湖面温暖的风,如天空默默的倒影,在清晨天际破云而出的光,在水面静涟漪的波,是你,陪我到最后。这句是我结尾也是我开场,我的故事就这样的开始了,那年我们终极目标梅里雪山主峰,错过了星空下的五指山及神女峰的拍照,支离破碎的记忆,早已忘却,你的容颜早已模糊,却清晰的记得你的名字,名字为卓玛, 喝杯茶,让我慢慢道来

• 愤青19900328 渴望自由的我终于踏上了旅途,来寻找这七彩的云南,第一站昆明,号称四季如春的昆明,在朋友家住下,来的时候心情不是很好,想四处走走,景色美如画卷,来了就想走了……我偶尔也喜欢写东西,但是不想发出来,我不太 ... 2017-9-30 11:23
  • 愤青19900328 渴望自由的我终于踏上了旅途,来寻找这七彩的云南,第一站昆明,号称四季如春的昆明,在朋友家住下,来的时候心情不是很好,想四处走走,景色美如画卷,来了就想走了……我偶尔也喜欢写东西,但是不想发出来,我不太 ... 2017-9-30 11:21
  • mboutside2011 喜欢你的文字,还有后续吗 2017-9-29 09:55
愤青19900328 发表于 2017-9-29 08:15 短短的十天,我经历了云南的春夏秋冬,昆明的春天,让我热情洋溢,丽江的秋天,让妹子心花怒放,梅里的冬天 ... ...

喜欢你的文字,还有后续吗

渴望自由的我终于踏上了旅途,来寻找这七彩的云南,第一站昆明,号称四季如春的昆明,在朋友家住下,来的时候心情不是很好,想四处走走,景色美如画卷,来了不就想走了……我偶尔也喜欢写东西,但是不想发出来,我不太喜欢分享,我比较自私。

一天后,我坐火车来到了丽江,丽江给我的感觉太商业化,我在丽江的四方街瞎逛,独自一人体验这种放浪与孤独感,我住的是青年旅社,来感受这个大家庭,我很喜欢,我看这里,就喜欢这里,有我喜欢看的书,偶尔还能可以邂逅我想遇到的类型的女生,我以前很喜欢,文静的,默默的,我渐渐的喜欢女汉子,那种直白,敢爱敢恨,没有什么不敢做的,我喜欢,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也希望偶遇。上了阳台,对面就是玉龙雪山,云南的天空真蓝,很美,美瞎了我的眼,假如天气好,你都不敢相信自己,活在这么美的世界,就像梦一样。

人见了一面就少一次,时间也如此,在丽江的这段时间过的很幸福,在那里和不认识的驴友经历了人生最痛苦和快乐的时光,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能跟你同甘共苦的是驴友,我之后反复的思考,只为了共同的目的地,所以很简单。可是在城市就不一样了,大部分都是为利益,过的特别累,想要过自然和洒脱,就来云南吧,可以把生活过的特别真实,才能过出自己想要的模样,这里是治疗失恋和艳遇的地方哟,不能错过,那年,那月,那天我在丽江,丽江在等你。

一路颠簸感受茶马古道马帮文化,接着到湿地公园自划皮划艇,湖面波光粼粼,水面嘻戏,犹如在画中游走,美轮美奂。可是心情一点都不美,只应在那里等了两个小时没有等到车,想回古城,没有车,直到偶遇的你
你那么美丽,
假如我是诗人,
我要用我的一路去赞美
在我的身旁转了三圈,才带上了我,偶遇四位美丽的川妹子,你那么的动人,还请我吃了顿饭,顺道把我带回了丽江。

那天无比的激动,在丽江大水车相遇驴友,之前被滴滴取消订单,无奈之下加钱,有人接单,把我拉到了大水车,那天早上下着小雨,有点小雾,有如夜晚,就这样踏上野驴的-路,一发不可收拾。
不能说的心事
以感觉做调味
用留恋来回忆
用心向往梦的的地方

我坐着越野车里到飞来寺,经过一天的时间,随着海拔的上升,在半山腰,山里还下着雪,你要知道那是四月,漫天的雪花,笼罩着这片大山,上一刻如沐秋风,下一刻白雪皑皑,感受季节的瞬间变化,偶遇澜沧江,由于有雾,江水很浑浊,看不到蓝色的水,可山里的景色很美,好像手可以触摸蓝天,一指即可。本来第二天早上在飞来寺看日照金山,不过天气不给力,无缘看。

可不知,山里有好多人,来爬雪山,有一对情侣,我走在他们的后面,走着走着,看到前面的人白了头,多么希望那时候有我爱的人,和我一起来玩,一起白头,只能看着别人秀恩爱,内心有点小小的波动,写下
那一年
可不见你的声影
而你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致虚伪的世界虚伪的我

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有个女生,男生想的都是萌妹,可是和想的有点出入,不萌,有点好强,北方人,因为我不善言词,所以我们自然就没有什么可聊的。PP哥(香港仔来大陆玩,喜欢摄影和旅游)大哥(正宗的东北的爷们,一路给我记账,幸苦大哥了)兵哥(当过兵,体能是我们队伍最好的)我(本人比较懒,懒得介绍),经历了白雪的洗礼,我们来到上雨崩村,来的时候由于积雪很厚,鞋子已经湿透了,疲惫不堪,倒下就睡了,睡前不忘发个圈圈。。。五人小分队合影。

云南省德钦县一带的纳西族,男子多为善战善猎,持短刀,而妇女则:披毯、皂衣,女子剪发齐眉,这里是男尊女卑。梅里雪山附近的村子习俗大部分也是如此。卡瓦博格峰,太子雪山主峰,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处于世界闻名“三江并流”地区,海拔6740米,是云南省的第一高峰,是全世界公认为最美丽的雪山。四月四号,我们五人小分队成功的登上卡瓦博格主峰并看到了冰湖,此刻冰湖已被前几天的一次雪崩及大雪覆盖,看到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冷气袭来,才觉山脚之冷气尚可抵御,而此时寒气砭石不堪难忍,不禁寒颤连连,唯有高喊一声,梅里雪山,我来了。PP哥是我们队伍里第一到达顶峰的人,在卡瓦博格的心藏里经历了一次雪崩从身上压过,当时的感受我是不能体会的,我也不敢想象。
PP哥的作品  湖底一字大

我们从上雨崩村出发前往神瀑,由于有雪,路比较难走,一上一下,其实距离不远,纵身呈V字型,走起来让人不舒服,到了十点的时候来到人气客栈,墙上写满了回忆,大师的签名,都没有留一块空白的地方给我,假如我写。其实我要写:一路有你,驴友。签名:骚年 ,就是梅里雪山的脚下,一面向寺庙,可以去朝拜,可以转转经筒祈福,一面向着河流,那就梅里融化或者山泉水汇合而成的,在这里可以看星空下的五指山和神女峰,离得最近,看的最清楚,之后往往上走,山上时而有小小的雪崩,我跟着导游走,pp和兵哥走的比较快,把我们远远的甩在了后面,我们也跟在后面慢慢的走,在十一点半就到达了神瀑,先来朝拜一番,然后摆各种姿势,拍照一番,还有人灌神水回去喝,可以美容养颜,可我不稀罕,自来水我更喜欢。驴友表情包

出梅里雪山,从下雨崩村,途径尼龙大峡谷,到达尼龙村,由于那天天气很好,一天就把我晒黑了,一个人不停的在走,走到一个村子里,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呢,之后到了手机地位到了尼龙村,可是没有看见一个人,瞬间我懵啦,就给队友打电话,我就在那里等他们,后面遇到PP哥,之后和PP哥找到了他们,之后回到了飞来寺。
偶遇驴友

我们从飞来寺到香格里拉镇,途径白马寺哑口、虎跳峡、纳帕海、香格里拉,其实大部分的时间在车上度过的,最后我们下午五点左右回到丽江。
虎跳峡
虎跳峡之江水,有如一条翻腾的恶龙,一般在五、六月的时候涨潮,才能看到翻卷、跳跃、咆哮的,现在只能看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不少的摄影爱好者在拍照,拍下静态的美。
2017-04-07 110338.jpg

2017-04-07 105020.jpg

纳帕海
迷路在纳帕海依拉草原,宛如碧波倘佯的海洋,上面浮现我们的身影、庞然的雪山、不知名的野花野草,与秀丽的纳帕海、美丽古老的依拉村连为一体、形成一副美丽的画卷。五人合影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个神秘的地方,而独克宗月光广场便是秘境开始探索的开始。大经筒是世界上最大的经筒里面发有2000多份经文没转动一次便祈福2000多次,但是转经筒太大,每次需要十多个人转动,我们也好奇,也推了一把。

梦幻香格里拉晚会
一场很不错的藏式歌舞表演,有肉、酥油茶、青稞酒,给我感觉就是热情洋溢,表演很卖力,让人感觉震撼,特别给阿嬷献上咔嗒的时候,每个人都去了,我还偷偷带来一条咔嗒回来,酒后我也去舞台上面转转而已,挺好玩的。就偷偷的在上面乐乐,结束后围着火把转圈,之后我搭着前面的妹子的肩膀,后面的妹子搭着我肩膀,心里挺乐的。最后大家欢呼扎西德勒。
忘不却你的笑容和背影
在我心中落下最美的痕迹
嘹亮的歌声 唯美又动听
使烦乱的思绪变成梦境
每当回想
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在回忆中徘徊
思忆中搁浅

活动结束后,由于PP哥有事,缺席我们聚餐,品风花雪月,看一路不易,值得走一个。散

活动结束后,第二天我去泸沽湖,独自一人过去,预约了顺风车,搭上寻找蓝色的海子的车,虽然路不是很好,但是师傅在中午就达到了泸沽湖,在山上远看下去海子真的很蓝很蓝,真的被着个心形的海子,给弄哭了,近看水色分层,颜色深浅不一。

泸沽湖又称爱情湖,位于四川凉山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那里有这样的习俗,爬花楼(小二楼),就是男子深夜去女子阿夏家“走婚”,放下自己的一定帽子,看中后就可以,就可以留下,天不亮就是返回自家,日后所生子女由女方抚养……阿夏婚姻自由尽管离散随意,但绝大部分彼此是终身固定的。这也是吸引多少游客,来这里走走婚。来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我下午去参加摩梭人篝火晚会,午餐吃饭两顿饭,晚上可以在篝火晚会邂逅妹子,游戏规则是男生看中心仪女生,就是扣扣女生的手,女生同意扣扣男生手,就代表这事成了,之后你的应该知道,我就不写了,其实我很想休息,晚会我就没有参加,回去睡觉啦,兵哥去了,也不知,有没有邂逅心仪的女生,其实他和还两位女生一起去,具体发生什么,我也清楚。

泸沽湖的打油诗
垂柳摇摆,絮花满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湖面击打,环岛遨游,
雄心早累,迷路不识,
地图依在,滴滴不在,
乡野之地,摩托特多,
不慎搭上,隆隆而下,归途早已。

泸沽湖美的不止是风景,还有留言和游记,每一个人内心感受,都会给你心灵的碰撞……如明明很爱你,明明想靠近,但是你的身边有人,捧花总是拥挤,我凭什么打败情敌。

其实大家并没有约好一起去泸沽湖,可到了之后,发现荣妹子(驴友)就在我们的隔壁隔壁,我突然发现我好像是隔壁的老王,哈哈。

湖水碧绿,波光闪烁,彩霞飞渡,小船悠悠,荡漾心扉。划呀划呀,快快划到女儿国的那片世外桃源。依山傍水,芳草依依,水依依,泸沽湖里情意绵绵。

听说这里摩梭人家的阿哥阿妹相爱方式很浪漫,叫走婚,不结婚,一辈子只恋爱,听说这里有座桥,叫走婚桥,恋人走过会得到一起生生世世的祝福;听说这里有片滩,叫情人滩,连河滩旁的树木都是一对一对的;听说里格半岛有个自然形成的爱心湖湾,所有的恋人都要到那里留恋。可我留恋的只有回忆,可以再去,再去我要和我爱的一起,还要是某年,那月,那天

由于我比较累,那天并没有怎么去四处走走,就在大落水里看看风景,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写感受,想记录下来,写累了,就走走,到中午的时候和荣妹子一起去摩梭人家的小餐馆吃了一顿,之后一起回了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