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写在游记之前】
1、国庆结束后,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今天终于闲了,上来一翻,好几篇国庆走鳌太的游记,进去看了看,居然大多是在鳌太里碰见的小伙伴。。
2、记得10月5日从山里出来,在酒店洗漱完,大家约好一起去吃饭,刚出门,就遇见小伙伴,他看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哟,终于看上去像个女孩子了,在山里面我还以为是个女汉子呢?
我想说的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做一个软妹子好嘛,哈哈哈。。

【进入正题】
       鳌太这条线一直是如雷贯耳,名声太大了,萌生出想走鳌太这个想法是在今年6月份时候,但也只是偶尔想一下,并未纳入今年的计划,原计划是十一的时候去蹬雀儿山,但是由于费用太高了,最后在八月底的时候,改去走鳌太。。我知道自己肯定能走完,但是没想到这么虐心虐肺,但是也看到了非常壮观的云海,不虚此行。

下面列一下自己的装备清单:
【衣物】
内衣2、带绒速干秋衣1、不带绒速干衣1、抓绒衣1、轻便羽绒服1、单层冲锋衣1、内裤3、速干跑步长裤1(当秋裤穿)、速干裤1、软壳冲锋裤1、袜子3、分体雨衣雨裤1、一次性雨衣1、头巾2、鸭舌帽1、抓绒帽1、人字拖1、高帮登山鞋1、手套1
【装备】
55+10登山包1、云雀2帐篷1、炉头1、挡风板1(必带)、套锅1、铝箔地席1、防潮垫1、登山杖2、羽绒睡袋1、防雪套1、护膝1、头灯1、姨妈巾1包、高山气罐220g1、保温杯1、手机1、手机数据线1、充电宝1
【食物】
山之厨1(真心难吃)、山屋(全菜)4、脱水大米600g、脱水蔬菜、奶粉1、猪脯肉干、风干牛肉、松子、开心果、火腿肠、大白兔、雀巢威化、辣椒粉、自制下饭菜(小可乐瓶装)、板栗(嘿嘿,我带的零食有点多)
【药品】
芬必得、吗丁啉、止泻药、板蓝根、维c泡腾片,头痛粉,葡萄糖
【洗漱】
牙刷1、牙刷盒1、毛巾1、洗面奶1、防晒霜1、梳子1、芦荟凝胶1、洗发水1

上包重量+水,应该不超过32斤。小伙伴跟我说,长线负重包的重量不能超过体重的三分之一。我说,由此看来,我负重的比例比你们高多了。。

29号晚上出发,成都-宝鸡,在火车上把身份证给弄丢了

30号在太白县取快递,晚上五点多才到程秀才家,此时已经很多驴友在此,等待1号早上进山。程秀才家电话:13152208598 住宿+晚餐+早餐共50元,还是很便宜的

【D1: 塘口-火烧破-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鳌太大梁-导航架-药王庙(实际距离药王庙 还有半小时路程)】
早上6:00起床,6:20吃早饭,6:40程秀才就用他们家有名的拖拉机,将我们第一批人送到进山口。

我们三个小伙伴,左起汤圆、我、小崔,后来在路上捡了个人,内蒙古的飞哥。

7:00出发,10:20到火烧坡,11:50到2900营地,13:35到达盆景园营地,很多小伙伴都会选择在这里扎营,但是由于现在时间尚早,我们队决定继续往前,目标药王庙。

在盆景园看见别队小伙伴扔下的衣服、食物、还有保温杯,太浪费了

14:50到鳌太大梁,16:10分到达导航架。。都说在鳌太一天能经历四季,上午还在下着小雨,中午开始大雾弥漫,翻过鳌太大梁后,就已经晴空万里。

翻腾的云海,太壮观了

17:00距离药王庙约半小时的路程时,因为轨迹上标注有水源,而且地势相对平坦,小伙伴强烈要求扎营。据第二天遇见在药王庙扎营的小伙伴说,在药王庙没有活的水源,而且营地很小,有的只能扎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看来我们队的小伙伴是明智的。

扎营的时候,温度骤降,大雾弥漫,手冻的生疼,还遇见洛阳的一个队伍,他们有个小伙伴已经掉队不知道有多远,最重要的是那个小伙伴没有帐篷,但他们还是准备到药王庙扎营,这时天已经很暗了,我们都替那个小伙伴担心。。
烧完开水吃完饭,钻进帐篷,温暖的感觉真好。。总的来说,今天虽然海拔上升较大,路程较虐,但还是比较愉悦的。。

【D2:药王庙-麦吉岭-水窝子营地-飞机梁1峰-梁2峰-梁3峰-2800营地】
早上6:30左右,被小伙伴们的惊叹声吵醒了,摸索着7:00出帐篷,也忍不住跟着一起大声惊叹,远处,太阳升起的地方,云海像瀑布一样,顺着山势往下淌。。

9:00拔营,9:30到达药王庙,11:13横切麦吉岭时,由于阳光太好,小伙伴们吃饭晒太阳晒鞋,再次出发已经11:45。

由于今天准备到2800扎营,路程还是很远,所以午餐后再出发,我便加快了脚步,开始还能看见小崔与飞哥在后面远远的跟着,到了飞机梁1后,我一回头,除了汤圆,其他人都不见了。。于是我们找了块大石躲在避风的地方等他们,二十分钟后,雾开始越来越大,我心里也急的不行,此时已经14:20,而我们距离2800营地中间还隔着两座大山,最后决定不等了,其实做这个决定后心里特别愧对小崔跟飞哥,我知道今天要是分开,就只能出山再见面了。。

15:19翻过梁1峰,下到一个很小很多垃圾的营地,我想小崔跟飞哥今天肯定就会在此 扎营了

说实话梁1峰的下山,下的我有点绝望,雾太大看不清前面的路,只知道下的越多,待会梁2峰就爬的越多,再加上膝盖疼的不行,速度就有点慢。
15:53我们才开始横切梁2峰,石头太大而我的腿太短。。

17:18还未到达梁2峰顶,最重要的是我们迷路了,石头大的已经没法走了,好不容易翻过一块巨石,往下一看,尼玛无路可走,此时我的心里真是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雾大还下着雨,进不能进退也退不下来,亦无处可扎营,能见度范围内全是巨石,距离2800营地中间还隔着一座梁3峰,手已冻麻了,除了我跟汤圆老鼠都见不着一只,此时我害怕不行,万一梁3峰也是这么多石头,天色已暗,看不见怎么办?汤圆在旁边一直安慰我,我也只能绷着一根弦,跟着汤圆后面,什么都不去想,硬着头皮走,幸好3峰不需要爬石头

21:00穿过一片松树林,终于在大雾中看见远处一点微弱灯光,加上越来越多的垃圾,我知道营地终于到了
中途在松树林还遇见一个大叔在扎帐篷,估计也是实在不想走了吧。。
今天总的来说行程太长,而且早上拔营太晚,拍照玩耍的时间太长,导致走了夜路,不过庆幸的是虽然衣服背包裤子都被淋湿,至少一切安好

【D3:2800营地-南天门草甸-塔1峰-塔2峰-塔3峰-西源营地】
滴滴答答下了一整晚的雨,也吵得我整晚没睡好。
早上6:40醒来,拉开帐篷往外瞅了一眼,哇,好多帐篷啊,昨晚到的太晚没看清,瞬间心情棒棒哒。。看大家都没有要走的样子,拉上帐篷继续睡觉。
约7:30左右,开始听见有人说话,似乎再问要不要出发之类的,我心里也很纠结,下雨天都不想走,但是如果休息一天,明天继续下雨怎么办?
8:40左右,听见有人开始收拾帐篷,准备拔营。。我跟汤圆商量了一下,还是出发,在帐篷里做早饭烧水,这一切弄完已经10:30了。
顺便提一下,山之厨真的超级难以下咽,我们用脱水大米煮的稀饭,加上自己带的泡菜,烂肉豇豆很好吃,还煎了一个蛋(蛋是进山前,打碎了放进矿泉水瓶子里的,天气冷不会坏)

国庆,大鳌太(塘口-鹦鸽)五天穿越,行走在云端(终于更完)

擦干湿透的雨衣雨裤,穿上湿鞋,正式出发已经10:50,成为最后一拨出发的人。一直下着雨刮着风,没带手套,手拿着登山杖已冻的没有知觉,深一脚浅一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脚已经泡在了水里

还好我们速度快,赶上了前面的队伍,这样至少不用自己找路了

今天真是极其苦逼的一天,如果不是一直在不停的走,我感觉自己立马就能冻成冰块。
中途到一块大石后面,避着风,小伙伴停下来帮我倒鞋子里的水,顺便给鞋子垫了一张姨妈巾,停了十来分钟,我开始全身发抖,手脚完全不听使唤,在加上山顶呼呼的大风,差点把我吹倒,小伙伴连忙给我灌了两口热水,不停的让我快走,一边又不停的往我嘴里塞东西,过了好久终是缓了过来。。

翻过塔1塔2塔3,鞋里的雨水变成了热水,我的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唱着小歌,终于在下午五点多到达西源营地,扎营收拾装备煮饭钻进睡袋,干燥温暖的感觉是在太幸福太幸福了

手肿的跟猪蹄似的,戒指动也动不了,据说这是冻的?外面雨声依旧,连明天的湿衣服湿鞋子都不想去考虑,这些都等明天再说吧。。

【D4:东源营地-九层石海-东源营地-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大爷海】
又滴答了一晚上,早上起来,一看原来是下雪了。磨磨蹭蹭的除了温暖的睡袋,做饭烧水收拾东西,把脚塞进湿鞋真是鼓了莫大勇气,最终拔营时间为8:50。

11:00翻过九层石海,还好今天人多,大家都互相照应,虽然下着雪,但是有前面的小伙伴开路,感觉石海也不是那么难爬了。。
爬石海的时候,别队的小伙伴还在大声唱着赵雷的《成都》,一路欢声笑语,即便温度很低,穿着湿鞋,带着滴水的手套,使出吃奶的劲一路跪上了九层石海,但是心情依然是非常愉悦的。。

12:30穿过松树林,到达西源营地,感觉天气似乎好了点,大家都把装备晒一晒,顺便洗个脸刷个牙。北京的一个大叔还给了我四分之一个梨,鳌太第四天,这简直是奢侈品。。

13:40我们继续出发,15:00到达万仙阵时,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照片贴的比较多,达到上限,8楼继续)
磅礴的烟云。。。
加油更细喽
坐等更新~ 精彩~
!!!安全第一!!!
厉害厉害  我在拉练一段时间  明年鳌太走起
不死金刚0 发表于 2017-10-24 15:30 厉害厉害  我在拉练一段时间  明年鳌太走起

加油加油,不过鳌太的难度还是要看天气。。

天气实在太好,云海与天空实在太美,一不小心就拍了很多照片

小伙伴汤圆

再来几张全景,鳌太是一个让人绝望又能给人以莫大惊喜的地方

16:00到达跑马梁,遇见一个太白南南穿越的队伍,他们居然还带了一只狗狗,怪不得过了万仙阵后看见雪地里有动物的脚印,老吓人 了。。
国庆,大鳌太(塘口-鹦鸽)五天穿越,行走在云端(终于更完)

17:50分终于到达大爷海。。大爷海与拔仙台都属于太白景区,十一来的人还蛮多,没有信号,住宿30人大房间,上下通铺,无热水,120元/人,面条30元/份,可乐20元/瓶,由于我跟汤圆的鞋子衣服都湿了,最后决定不扎营,还吃了碗面条,可能好几天没吃正常的东西了,觉得味道很不错。。
吃饭的时候,问了下老板,这里到鹦鸽镇还有多久,老板似乎也不太确定,只是说很远。。

其实我最初的计划就是汤峪出,但是后来山里面遇见一个队的小伙伴说,鳌太反正都来了,如果不走全线,岂不是留下遗憾?想想也是,再加上原本计划五天行程汤峪出,没想到四天就走完了,现在从鹦鸽出刚好五天,决定明天继续走。。

【D5:大爷海-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南源村-眉县】
昨晚的通铺让我一夜未眠,人太多了,太吵。。4:30就有游客起来说要去看日出,折腾到6:30我也干脆起床,洗漱收拾东西,又捡了个小伙伴空飞。。
空飞的小伙伴今天在文公庙就下撤了,所以剩下的路跟我们一起走

由于今天就要出山了,气罐还剩好多,再加上大爷海同屋的一个小伙又送了个新的给我,决定用气罐先烤烤鞋子,貌似干的还蛮快。。
出发前先来张大爷海的全景图,我们昨晚今早用的水都是这湖里的

8:10出发,外面的雪冻得硬邦邦的,没有带冰抓,特别难走,一不小心就会摔一跤

天气实在太好,走一会儿就出汗了,空飞带了两瓶可乐(昨晚有个洛阳的大哥在山上拍照相机掉了,到处找,结果被另外一个驴友捡了,还给他,他就给厨房吃饭的每个人买了瓶可乐,相机不重要,重要的是照片),把可乐洒在雪上,有种可乐沙冰的赶脚,哈哈,看着有点那啥。。

到文公庙,遇见两个驴友收拾在晒装备,他们说1号2号上山,百分之八九十(一百多)的人都撤回去了,问我几号进来,我说1号,还送了我一个大大的苹果,好开心瞬间幸福感满满哒。。
这个苹果被我们四个人在明星寺分掉了

可能知道我们要出山了,所以鳌太在最后一天送我们灿烂的阳光,壮观的云海

我们大步向前走,想想今天能洗热水澡,有信号,有饭吃就开心

路上碰见一个大叔,据说已经第二次走鳌太了,就在塘口的鳌太滑雪场项目部工作,明年端午还要来,他的小伙伴就是我们第一天遇见的一对父子加一个大叔

放羊寺与明星寺都可以扎营,特别是明星寺,水是从石缝里流出来的,真正的山泉水,还有点甜哦
16:10分左右,到达平安寺,有个大叔在这里,看见我们很是热情,他告诉我们下午一点多时有四个人过去,还在他这里吃了饭,我想可能是我们第一天遇见的长腿欧巴小强

对了忘了说,我在文公庙,不小心忽悠了个游客小朋友跟我们一起走,结果估计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我们都觉得今天路虽然好走,但是很热,又很远,比翻九层石海还要痛苦,最重要的是从平安寺开始一路下坡,海拔下降2000+米,我感觉膝盖都要废了。。

下山的路上,看见了羚牛,在路边的草丛里,我被它吓得一声尖叫,结果它自己也被我吓得直接从很高的地方跳到山下河里去了

第一次过河还小心翼翼的,我最怕水,平衡感又不好,每次过这种独木桥就要晕水

由于上午走走停停耽搁了不少时间,天渐渐暗下来,离出山还有很远的路程,再加上遮天蔽日的树木,六点不到我们就不得不用头灯,原本过河还小心翼翼,不要打湿鞋子,到后面直接穿鞋趟水而过

天黑的已经开不清前方的路,两侧艾草上的露水把我们衣服裤子全部打湿了,冷的瑟瑟发抖,害怕迷路,小伙伴们聚在一起研究路线

19:30终于出来了,事先在平安寺联系的车子,已经在大路口等着我们,原本是想包车直接西安,价格太贵,最后决定先去眉县住一晚

国庆鳌太之行,终于结束,关于飞哥跟小崔,我跟汤圆一直在猜测他们会不会下撤了,到眉县后在群里发了个信息,没回,就想到应该还没有出山
我定了6号在西安的青旅,到西安后小崔跟飞哥都联系上了,还有原本要一起走但是被耽搁了闪电帝,大家都住到了同一家青旅,还认识了付付跟蔡蔡,都是飞哥和小崔一起结伴走过的小伙伴
来年我们再约别的路线。。。

放一张在西安青旅的自拍^_^

鳌太第四天,早上准备出发时,北京的一个大哥给我拍了一张照,应要求,照片一定要放上来,以不负大哥在寒冷天气下的停留

• 周游.
八月葵安 发表于 2017-10-23 12:49 【写在游记之前】

非常佩服你,原计划我也去的,因为当时北京这边事情就没去成。
我碰见你的小崔哥和飞哥了, 原来咱们还同一晚在西塬扎营
  • 八月葵安 哈哈,原来你就是飞哥口中那个凌晨四点多就出发,四天就走完全线的人呀。。幸会幸会呀。。 2017-10-25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