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上天入地跨冰川 窦骁带你玩转霞慕尼

上天入地跨冰川 窦骁带你玩转霞慕尼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10-26 11:35
登山,不是因为山在那里,而是因为我在这里。如果说一定有什么意图的话,那么我的意图就是:我不想停滞不前,我想发展自己,攀壁登山帮助我达到这个目标。
——托马斯•布本多尔夫在《人生如登山》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漫山红遍。成功登顶“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的景象还历历在目,演员窦骁又携手GORE-TEX® 品牌开启了“2017年霞慕尼攀登探索之行”,挑战阿尔卑斯山脉的混合技术型山峰——南针峰。

人生的定位,从来不止一种;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发现未知自己和世界。身为演员窦骁凭借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出道,演绎了众多脍炙人心的作品,今年凭借《楚乔传》中的“燕洵”一角,让他人气爆棚。

窦骁认真诠释每一个角色,从戏剧回到生活,窦骁则是一个热爱生活,探索新我,敢于挑战的冒险者,来到有着“户外爱好者”天堂之称的霞慕尼,势在必行,此次攀登GORE-TEX® 品牌依旧是窦骁坚实的后盾,助力窦骁实现攀登南针峰的户外梦想!

窦骁的解密之旅——探访戈尔欧洲总部

在正式攀登南针峰之前,身为全球代言人的窦骁,特地将戈尔公司纺织品部的欧洲总部当做了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一站,探索户外服装科技的“秘密”。总部坐落在德国慕尼黑东南方向40公里风景迷人的小镇Feldkirchen(费尔德基兴尔)上,感觉戈尔总部要变成迷弟迷妹的打卡旅游胜地啦!

众所周知,GORE-TEX®品牌一直致力于开展严格的产品测试和舒适度试验,确保每一件产品都能经得住时间和环境的考验,所以窦骁此行特地参观了全球拥有最高水平检测技术的实验室。在这里,无论是鞋子还是服装都要经过“千锤百炼”, 一件外套需要在多种不同的温度条件下经过摩损、洗涤等严苛测试,特别是在冷弯曲测试中,GORE-TEX®   面料要在极低温度下连续几个小时不断受到挤压和拉伸,来确保面料是否在严酷考验之后还能持久保持防水性能。同样一双鞋,要在装有湿度传感器的人造足上面,在布满水的水槽上走20万步,哪怕有一个微小漏水处都会被感知,窦骁对戈尔公司先进的检测技术表示赞叹。

窦骁当天身着的GORE-TEX®品牌最轻薄的GORE-TEX® SHAKEDRY™产品,无论是跑步骑行还是日常出行都是绝佳选择,窦骁说这是他最想介绍给明星朋友们的产品。GORE-TEX®品牌高科技实验室、全方位的测试流程,以及对产品的认真态度就是它立于不败,成为户外品牌领导者的奥秘,戈尔欧洲总部的一日之行,让窦骁印象深刻,也对接来下阿尔卑斯山脉的南针峰挑战更加充满信心!

窦骁的超豪华教练团——高、精、尖

南针峰属于阿尔卑斯山脉,以险峻著称,所以这次攀登也和之前窦骁攀登有所不一样,更侧重于技术,为了让窦骁更好的进行攀登,GORE-TEX® 品牌为窦骁制定了符合他自身条件的训练计划和训练项目,也为他请来了“高精尖”超豪华教练团,他们都是登山界的翘楚。为了窦骁更好的进行自然岩壁攀登,特别邀请戈尔先锋营的导师包一飞教练为窦骁进行训练,他详细的为窦骁讲解下降器的使用,南针峰很多地方地势狭窄,只够一个人攀登,所以独立掌握下降器的操作至关重要,下降器的掌握的熟练与否,直接影响着攀登过程的顺利与否。

训练的第三天,窦骁来到了阿尔卑斯地区的第三大冰川Mer de glace,是法国最大的冰川带,在这里接受攀登的第二项训练——冰川训练法式技巧!“中国通”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及高山运动职业向导教练高宁(Serge KOENIG)为窦骁进行指导。高宁教练可谓是登山界Super star!他曾4次珠峰登顶、3500次高山滑翔、多次高空跳伞与翼装飞行,登山、攀岩、滑翔伞、翼装、滑雪冲浪......不管空中、水下还是险山峭壁之颠,但凡我们能想象到的户外运动项目,高宁教练均有涉及,且游刃有余。窦骁在高宁教练的指导下出色完成了“冰川训练法式技巧”的相关训练内容。

此次的挑战南针峰,窦骁除了有GORE-TEX®品牌的专业装备保护,还有一位全球著名登山家、GORE-TEX®品牌赞助的运动员Stefan GLOWAcz全程和窦骁组队搭档,并配合默契。1965年出生的Stefan Glowacz是首次完攀一系列阿尔卑斯山峰的第一人(包括在多洛米蒂山区的登顶),并在加拿大、格陵兰、巴塔哥尼亚越南、委内瑞拉和南极洲成功开辟一系列登山新线路,经验十足。如此超豪华的教练团队为窦骁的本次攀登之旅保驾护航!

窦骁的新技能解锁——自然岩壁攀登,冰川训练法式技巧

在训练过程中,窦骁认真听教练们的讲解,凭借灵活的身体协调性和对户外运动的悟性,在“自然岩壁攀登”训练中他很快就能在岩壁上自由的攀登。

在“冰川训练法式技巧”训练中很快就能完成冰面上横切行走,学会固定冰爪和掌握平衡,学会借助冰镐进行爬升,包括上升、下降、横切等技能。

训练全程,始终陪伴的GORE-TEX® 品牌也为窦骁提供了御寒保暖的装备,以及专业的攀登工具,让窦骁毫无后顾之忧的去学习、训练、享受攀登的乐趣,窦骁信心十足,蓄势待发,期待明天的到来!

窦骁的登顶——为巅峰而战4小时

任何抵达巅峰的人,背后都是布满荆棘的过程,窦骁站在南针峰之巅,是突破了重重困难的结果。当地时间9点,窦骁一行人整装待发,调皮的南针峰上来就为窦骁来了个“下马威”,只能一人通过的山脊,两侧望去尽是陡峭的雪坡和深渊,对于首次挑战技术型雪山攀登的窦骁来说,从心理上是个不小的冲击,但窦骁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得到教练Stefan的由衷赞赏。从山脊到岩壁,再到另一个陡峭岩壁,窦骁熟练运用之前所学的攀登技巧,沉着稳健爬升,表现了出色的身体控制能力。随着高度的上升,天气开始变化莫测,雪山上雾气弥漫、强风骤起,窦骁迎来了身体失温的困难挑战,好在有GORE-TEX®品牌的冲锋衣,良好的防风、防水功能为窦骁提供了保护,确保他的身体保持在温暖干爽的状态,能够专心于陡峭岩壁的挑战。

攀登的第四小时最难的挑战来了,窦骁眼前是一块高度5米,呈90度垂直的岩壁,表面异常坚硬光滑,在岩壁上只有大约和一个手指宽度相仿的裂缝。加上前三个小时的攀登已经消耗了太多体力,最后一段的攀登除了要靠技术,还要靠毅力,窦骁丝毫没有怯懦,只见他将冰爪牢牢的钉进裂缝,靠手指的力量一点点向上,虽然每上升一点都异常的艰难,但是窦骁咬紧牙关,集中精神,将体力和技巧融合,最终拿下这块90度岩壁,满满的成就感!

终于在霞慕尼当地时间下午13:07,北京时间9月30日的晚上7点多,窦骁成功登顶南针峰,为了庆祝祖国68岁生日,窦骁展开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抹鲜亮的红飘扬在南针峰之巅!

此次攀登为窦骁累积了技术型雪山实践的经验,也为窦骁的攀登履历写了光辉的一笔,同时这也是他携手GORE-TEX®品牌这个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完成的又一个攀登梦想!

窦骁的霞慕尼观光客身份——尽情飞翔吧,少年!

登顶南针峰的第二天,窦骁在布列文峰徒步行走2个小时,一边用脚步丈量,一边感受霞慕尼的魅力和风姿,窦骁尽情的享受悠闲惬意的时光。不惧挑战,敢于冒险的窦骁迫不及待得来到了体验滑翔伞的地点,霞慕尼是户外极限运动的天堂,众多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都汇集于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滑翔伞的发源地,窦骁也在这里来了一次刺激“天上之旅”。

窦骁乘坐着滑翔伞,从南针峰2700米的地方跳下来,耳边呼啸的风像为胜利者所唱出的赞歌一样。同样的南针峰,两天不一样的视角,昨天窦骁大多时间在仰望,而今天是俯瞰壮观蜿蜒的阿尔卑斯群山,把南针峰尽收眼底,翱翔的刺激,眼前冰川山峦,脚下是霞慕尼小镇,让窦骁激动不已,心潮澎湃,露出了标志性的大白牙,窦骁欧洲户外之旅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勇者不惧,体验无止境!
霞慕尼无疑是一个孕育,培养,和锤炼勇敢者的地方,当年首先登上勃朗峰的勇士至今仍是这里的圣人英雄,全球的登山者都在这里找到的自身信仰的尊重和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此次窦骁携手GORE-TEX®品牌霞慕尼攀登探索之行,为窦骁未来的户外攀登生涯中提供宝贵的技术运用经验,窦骁也将他勇往直前的脚步留在了这个勇敢、美丽的“户外天堂”,新的挑战的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让我们继续期待窦骁和GORE-TEX®品牌的下一站,一下段的勇气之旅,下一座拥有传奇故事的高山!

GORE-TEX®品牌赞助运动员Stefan Glowacz简介:

Stefan Glowacz,1965年出生于德国,有着30年的攀登和探险活动经验,是全球最出色的登山者之一,1987年、1988年、1992年 分别获得Rock Master竞赛冠军(意大利阿尔科),他也是GORE-TEX®品牌赞助的运动员,在加拿大北部巴芬岛开展划艇和登山探险时,让他认识到GORE-TEX®产品是他在极端天气下可以信赖的伙伴。

30年的攀登经历,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虽然有伤痛,但是这个为登山而生的勇士,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不断攀登的梦想,永远充满活力,取得了卓著的成绩,他是首次完攀一系列阿尔卑斯山峰的第一人(包括在多洛米蒂山区的登顶),并在加拿大、格陵兰、巴塔哥尼亚、越南、委内瑞拉和南极洲成功开辟一系列登山新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