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土拨鼠谈中国健身产业最大趋势

土拨鼠谈中国健身产业最大趋势

作者: 中国网    来源: 中国网 2017-10-30 11:41
随着“全民健身”等政策的相继出台,国民生活方式的转变,我国城市骑行人群数量不断攀升。骑行运动作为一种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日益深入人心,骑行运动也被大家视为一种积极正面的户外休闲健身方式。特别是共享单车出现后,都市人群的骑行习惯逐渐确立,从单车骑行过渡到专业自行车骑行的人群也在不断上升。虽然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居民专业户外骑行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从最近几年我国自行车市场的发展态势来看,这种差距正在逐渐减小。

就传统自行车行业为例,不同于很多传统实体单车自行车品牌线下销售状况的惨淡,近两年来,网购自行车电商却如火如荼的迅猛发展,更多的人们习惯于从网上购买各种单车自行车,使得更多的单车自行车品牌也纷纷进军各大电商平台,甚至是世界自行车品牌排行的一些高端自行车品牌甚至顶级自行车品牌也不甘其后,不断发力电商平台。

为了深入了解我们自行车产业的发展态势,小编特地联络到了行业资深人士,世界顶级进口单车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MARMOT土拨鼠单车自行车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对于传统自行车零售行业向线上转型的问题颇有见解,他首先肯定了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并且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也确认了实体单车自行车业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最后,关于自行车产业发展趋势,他提出以下观点:

一、自行车运动将成为国人的刚性需求

中国目前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多元化消费将成为国民的消费习惯,而自行车休闲健身运动作为多元化消费中很重要的一环,未来就像吃饭、穿衣一样,成为刚性需求。

二、自行车产业里有大未来

虽然目前我国自行车运动规模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巨大,但随着骑行队伍的不断扩大以及骑行者需求的不断提升,中国的自行车市场潜力巨大。凭借超大的人口基数,超越欧美市场指日可待。

三、自行车品牌将出现金字塔格局

随着我国自行车市场的兴起,自行车品牌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增加,除大量出现的本土品牌外,国际知名品牌也将纷至沓来。从口碑营销的发展态势来看,未来必将出现少数品牌占据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中小品牌艰难肉搏的情况。

作为一种备受欢迎的户外休闲运动,自行车运动受益于国人运动习惯的增强,同时又将反过来促进运动健身人群的扩展。从大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良性循环将融入到人们休闲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也将从客观上带动整个运动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