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装备综合 看这家户外品牌如何让老旧装备及时满血复活

看这家户外品牌如何让老旧装备及时满血复活

作者: MSR    2017-10-30 13:55
当Larry Penberthy在1969年创立MSR时,他知道无法控制用户对其装备的要求,但是他可以将MSR产品设计得非常耐用,易于维修。通过这样做,他将确保MSR装备能提供最长的使用寿命——这对用户和环境都有好处。要知道在那个时候,高品质的制造并不常见,Larry希望他的产品长期存在,而不是一锤子买卖。

今天,MSR依然信守同样的理念,他们在西雅图的售后和维修部门每年会收到数以千计的维修订单,这些产品经历了各种极限“虐待”,从管道堵塞的上世纪70年代产的WhisperLite油炉,到绑带断裂的10年高龄的Lightning踏雪板,到外帐撕裂的“远古级”MSR帐篷

维修部两名全职技师之一Iris Diligencia说:“每件装备和它的主人都拥有一段历史,你可以从产品中看到他们的脸。他们告诉我,有一天想把这些装备传给他们的孩子。维修这些经典产品的工作很酷,因为我能够继续延续这些产品的寿命。”

MSR维修部
MSR维修部位于西雅图的CDI公司总部,所以常有太平洋山脊线穿越(PCT)接近尾声的徒步者带着他们饱经磨损的装备过来维修。另一名全职技师Charlie Lane说:“我接待过许多长程徒步穿越者、山地摩托车手,还有从东海岸骑单车过来的人。在春天,我们从国家户外领导学校(NOLS)一届课程中拿到待维修的40个炉具,或是来自美国童子军(BSA)营地的帐篷。”美国老一辈传奇登山家Fred Beckey曾经在远征之前带着他结满蛛网的老款XGK油炉过来维修。

Charlie和Iris一起拥有几十年的MSR产品的百科全书般的知识,他们从内到外完全了解这些产品。“我喜欢维修旧装备,这就像修复一台古典摩托车的发动机让它再次顺利运转起来那样让人满足。”Charlie说。

保修,保养,还是修理?
当产品放到工作台上,技师会确定产品是属于保修,保养,还是修理。Iris说:“我们可以解决大多数事情,因为隔壁就是MSR的工厂,几乎可以拿到任何需要修理的部件。”

技师还花费大量时间教育客户如何使用他们的装备并维护保养它们。“我喜欢让人们愉快地享受户外生活,当装备正常工作时会使他们更感愉快。”Charlie说。

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这不单单是说将旧装备焕发新春。MSR创始人Larry不仅是一名技术精湛的工程师,也是一位充满激情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终身登山者,他知道,尊重户外是保护珍贵荒野资源的最佳途径之一。另一方面是要制造尽可能长寿命的装备,以免使用过多的资源去更换它们。今天,这一保护自然的奉献精神依然被坚守。

“我们能修好的装备越多,就越能减少垃圾填埋对大自然的伤害。”Iris说。

如何保养维修自己的装备
在售后服务凭证所示的质保期限内,对于因材料和制造工艺上的缺陷导致的产品损坏,我们对产品进行维修或更换。

使用售后服务,用户需要提供原始购货单据和售后服务凭证,将产品送至MSR授权经销商处申请售后处理。

当然,对于那些不需要专用工具就可以在户外环境下进行保养维修的产品,我们鼓励用户使用MSR年度维护工具包自行进行保养、维修。请联系当地MSR授权经销商购买对应产品的年度维护工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