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我飞15L骑行背包测评报告

我飞15L骑行背包测评报告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2017-11-10 10:47
我飞石卡系列15L专业骑行背包,作为一到两日的短线骑行装备来说,这款15L的骑行背包的轻量化做的相当不错,并且可以适应多种使用场景,休闲旅游、骑行、短途的穿越露营、城市通勤都可以胜任,有枚红色和藏青色可供选择,轻便,并且不失时尚感。

整体采用500D可提拉雪花布强力抗撕裂材质,拿在手里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重量,采用的涤纶材质耐磨性优越,拿到手这20多天骑行200+km,穿越徒步两次30+km,看不到有明显的磨损痕迹,耐磨性不错,可以轻松适应多种使用场景。防泼水效果明显,整整一杯水倒上去,没有任何的渗透痕迹。

看看细节:只有15L的容量,但是这款背包的功能性却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包身由主舱、副仓、头盔收纳网兜、侧兜等设计均有,便于将各种物品分类收纳,取用方便。

主舱可以放置换的衣物等大件,同时主舱设计有水囊仓、出水口、便于习惯使用水袋的骑行者使用,方便骑行中补水。主舱内设计两个魔术贴挂袋,方便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

主舱的双拉链设计非常人性化,有效提高开合速度的同时增加了使用寿命,橡胶颗粒的拉链拉头提高了使用方便性,即使不取下手套的时候也可以方便取用物品,便于冬天或者雨天使用。

水袋口设计在提手下方,方便使用,但是缺点是不利于防水效果,隐藏式设计不够完美。提手的折叠设计加粗了提示的厚度,可以防止勒手的现象出现。

副仓放置手机、零食、组合工具等修补工具,搭配有勾扣设计可以悬挂钥匙或者快挂。 侧兜设计方便放置使用频率较高的物品,比如水杯、纸、手机、零钱等。比较紧凑,缺憾是侧兜如果能够增加弹力带,就不存在包里的东西掉落的情况了。

背面的LOGO硅胶印设计简约时尚,海帕龙挂点设计在上方2/3处,便于悬挂反光灯,夜骑时后方来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两侧的大面积安全反光带,便于增加夜骑时候的识别度。多处的拼接设计增加耐用度。下方的网兜收纳袋,头盔外挂安全方便,增加了背包的使用率。

采用AIR-FLOW背负系统,骑行中便于空气流通,包身的三明治网布设计排汗效果明显,减少腰部受力,使得重量可以平均分摊到整个背部,有效防止腰胯疲劳。中间部位的沟槽设计便于骑行过程中的空气流通,有效增加排汗效果。

胸扣和腰扣都采用DU扣具,经久耐用,锁紧牢固。胸扣配备了求生哨,同时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体型以及习惯上下调节。腰带采用窄带设计,重量最大限度的降到最轻,排汗和透气效果也得到明显的提升。

肩带采用菱形复合网,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自由调节,让背身更贴合背部,减少重量和摩擦力,排汗和透气性也有明显的提升,利于高强度骑行时的排汗透湿,舒适度明显。

头盔网兜隐藏式设计,位于最下方的拉链袋内,有效利用空间同时增强了功能性,拿出收纳网兜装进头盔后可固定于上部挂点,不容易摆动,方便了骑行间歇的头盔收纳。挂点带可以兼用做登山杖的挂点,骑行徒步可以兼用。

实际使用过程体验:

一、徒步穿越体验

在周末和朋友计划3小时穿越红土林,以休闲游玩为主,路程10km,期间经过水泥路,林间小道,山沟等,背负有10kg左右物品,以零食、水、地席等物品,在穿越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背包的贴服效果很好,没有出现左右晃动等现象,双肩也没有明显的酸痛感,说明重量分配和背负效果明显,重心稳定,完全可以适应短程的徒步穿越活动。

可以明显的看到这款背包的紧固效果很好,随身贴服感明显,在长距离的行走过程中,扣具没有出现松散的情况。背部没有出现明显的汗湿迹象,排汗效果明显。

二、骑行场景:

在1度到15度的气温下骑行太白镇,总距离92km,骑行6个小时,在骑行过程中即使时速在40码的时候也感受不到背部左右晃动的情况,扣具紧扣效果好,即使在颠簸路面也不容易出现松动。后半程由于气温升高,有点出汗,但是可以明显感受到背包的排汗效果,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汗湿痕迹。

使用总结:亮点多多,首先是大面积的反光设计让夜骑的安全系数直线上升,500D可提拉雪花布设计增强了防水效果的同时保证了极强的防水效果,细节设计尤其突出:扣具强度和可调节胸带、腰带,贴服效果佳,头盔网兜设计都体现出了极强的工匠精神,让骑行或者徒步穿越活动也变得轻松惬意。是非常值得尝试的一款产品。

!login_to_reply! 登录 | 注册 |

还没有评论,沙发等你来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