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一说起美国的公路电影,你可能会想到末路狂花、阿甘正传、我心狂野、天生杀人狂等等,在广阔无垠的荒野,只有自己一辆车的肆放驰骋,驶向远方的山川峡谷,天地之间,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剧情,回味悠长。那样的图景是我向往的远方。作为普普通通的都市白领,获得这样的经历也绝非易事。我虽然有过川藏滇青新的旅行经历,但在国外十多天的自驾经历还是头一回。我和媳妇商量和规划了一下,在去年11月初确定了美西自驾的行程。做了一些功课,当然也结合了多年对美国西部国家公园的了解,联系到全球自驾俱乐部的朋友,选择了几条美国西部最具代表性的公路,串联起来,就是本帖要陆续呈现的历时两周的美西环线之旅,或者叫狂野美西公路之旅。整条线路横跨加州、内华达州、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经15号州际高速、14号公路、89号公路、12号公路、24号公路、70号州际高速、191号公路、163号公路、160公路、98号公路、89号公路、64号公路、40号州际高速、66号公路、10号州际高速、15号州际高速,主要停歇地有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圆顶礁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摩押、纪念碑谷国家公园、佩奇、羚羊谷、鲍威尔湖、马蹄湾、大峡谷、威廉姆斯、圣地亚哥、洛杉矶,总里程近3000公里(加上每个停留点往返周边景区以及多走的一些冤枉路,总里程约4000公里)。事实证明,只要提前规划线路,提前预定机票,当然还有美国签证的准备,其他的工作都交给自驾游俱乐部完成就好,旅行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繁琐,充实、美好、刺激!
从美国回来后,一方面是工作的原因,一方面也是因为懒,游记迟迟未成形,酝酿了一年,该是“翻旧账”的时候啦。本人不善文字,不当之处望指正!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最喜欢的公路——163公路,也叫阿甘路,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在这里停下脚步,也是美国很多电影和广告中经常出现的背景图像。
从上海飞抵洛杉矶,14个小时,一路处于混沌状态,落地已近傍晚。提前一天到达并办理租车手续后的朋友接上我们,第一站就奔赴洛杉矶著名的莫妮卡海滩(66号公路的终点),之前有人说洛杉矶像个都市农村,这一点我比较赞同,建筑没什么特色,沿途经过一些奢侈品专卖店和大型超市,那边的夜景比较一般,途径日落大道,就是梁同学唱过的那条大道,可惜错过了日落。到了莫妮卡海边一条不宽不窄的街道,有点儿像游乐场,之后就看到一个66号的牌子,很多人在这边合影留念,讲真,有点儿失望。
离开莫妮卡,饥肠辘辘的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附近觅食,由于部门同学的胃口问题,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家中餐厅,老板是台湾人,牛肉面和炒饭蛮地道的,家常菜一般,人均30刀管饱,总体还不错吧。
洛杉矶是一个大都市圈,我们在电影电视中看到的那些摩天建筑都是洛杉矶的中心商业区,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住在郊外的,距城区30+英里是很常见的,高速网非常发达,车速快,车流大,但很有秩序,且事故很少,原因就不多说啦,大家懂得!我们住的宾馆是一家经济型快捷酒店,距离洛杉矶城区30多英里,环境幽静,设施齐全温馨,全天提供免费的冰镇橙汁和果茶,早餐非常丰富,我想这边的酒店大多都是这样吧。
当然,第一天由于时差的问题,我和媳妇很默契的都在晚上2点多醒来,之后再也没睡着。。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洛杉矶莫妮卡海滩边的66号公路终点。本以为会是一个码头和一望无际的大海。
D1,从这一天起,真正意义上的开启了美西自驾之旅。我们一早去附近办理了租车手续并提了第二辆福特征服者,开着大块头一路上以不低于65迈的速度行驶(美国的高速所谓限速,其实是限低速,州际高速的快车道一般不低于70迈。有的甚至不低于80迈。美国人很少变道,从辅路杀到主路一般都是地板油,非常猛),甚是兴奋,毕竟,国内的城市里,很少有这样的体验。大概40分钟的样子,我们到了环球影城,套票是提前在网上预约过的,全天在里面各种耍。作为全球最大的以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园,很多项目确实勾起了一些经典影片的回忆。作为过来客,我大力推荐哈利波特魔法城堡、变形金刚、电影特技展示秀以及未来水世界等项目,既刺激又有趣,其他的可根据偏好和时间宽裕程度选择。
晚上,我们回到洛杉矶市区,游走在好莱坞明星大道,洛杉矶最具代表的地方。有趣的是,当时恰逢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两天,街道上两方支持者都在游行,还好大家都很理性。从阵容上看,这边似乎更倾向支持希拉里。特的头像都被改造成了一些恶魔形象,特的支持者大多是白人。现在想来,真的很有趣,结果可能也让很多美国人无法接受吧。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环球影城的洪水特效,感觉多两秒就会扑过来

未来水世界表演,爆炸的场面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