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

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11-17 20:53
2017年11月17日,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的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

作为国际攀联全新、首创的顶级赛事,本届中国公开赛分男子、女子组,设难度、速度、攀石共6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00名顶尖攀岩选手参与角逐,其中更不乏在三个单项中排名世界前十的大神级选手。在赛事首日各单项的资格赛中,诸如女子难度世界第一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尼娅·甘布莱特、男子攀石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梄崎智亚等顶尖选手均现身赛场,他们矫健的身姿与过硬的技术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事实上,攀岩作为登山运动的一项基本技术迄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如今在欧美地区,攀岩运动不仅已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同时在竞技攀岩层面也拥有众多高水平的选手。而我们的近邻日本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也拥有了大量的攀岩人口,年轻选手不断涌现。相比于上述国家,中国攀岩运动起步较晚,不论是参与人口、竞技水平还是市场规模都与发达国家存在着一定差距。随着攀岩入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攀岩运动之中并增强青少年人才的储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年来,中国登协已通过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和项目加大青少年攀岩运动的推广力度并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成效。而兼具时尚感与刺激性的攀岩运动也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针对目前中国蓬勃发展的青少年攀岩,此次来到羊城参赛的几位世界冠军级选手也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中国的青少年选手敢于挑战、勇于尝试,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攀岩难度赛女子世界第一、攀石赛世界第二,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尼娅·甘布莱特

攀岩难度赛女子世界第三,韩国选手金滋仁

攀岩攀石赛男子世界第三,日本选手梄崎智亚与攀石赛女子世界第五,日本选手野口啓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