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接触骑行已经有俩年时间了,我本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我评价自己,“在路上,我享受孤独,我喜欢放空自己,抛去所有尘世间的杂念,开心愉快在路上,我享受这种生活”。喜欢旅行,喜欢在陌生的环境中,享受自己的世界。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而我为什么选择骑行呢!我觉得开车太快,徒步太慢,骑行是最合适不过了。沿途的风景一尽收眼底,途中遇到同是骑行的骑友跟一家人似的(天下骑友是一家),骑友间的相互支持、互不相识的路人给你的加油鼓劲,我很享受。计划骑行环青海湖已经是去年的事,经常在网上看攻略,脑海了已经脑补过很多骑行中的画面以至于有时做梦也在骑行,然而梦想终究会有实现的那一天,那就是今年的7月14日踏上了环青海湖的旅程。

D1:包头——西宁 火车行驶11小时(1200公里)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在火车上与相约骑行的小李汇合,我们聊骑行、聊骑行、聊骑行、吃鸭货喝啤酒。

D2:火车上陆续与俩美女汇合韩姐、小曾(队伍越来越庞大了)。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一起吃了当地的老豆腐拉面很有特色

去西宁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下午挑选好自己的爱车西海镇周边磨合车,拍照。刚到西海镇剧烈运动感觉呼吸不畅估计这就是高原反应吧。“海拔3200米左右”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大片的草原,成片的牦牛

D3:骑行环湖第一天,西海镇—江西沟(97公里),这一天爬坡比较多,也没什么风景就是一路骑,不过路况非常好。

环青海湖湖起点,早上出发时人非常多环湖起点照相都得排队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环湖的形式各种各样,自驾环湖、摩旅环湖、骑行环湖、轮滑环湖、徒步环湖、朝圣环湖。

进入青海湖景区的标志,也就是在这结识了呼和浩特独自骑行的小吴。

集体照,这是要起飞的节奏

我的骑行背影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休息补给,中途俩个小伙伴出现了点小意外,也没什么大碍皮外伤,(温馨提示:道路比较狭窄,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精神要高度集中,靠边行驶)

我的座驾,“活着就是折腾”

大片的油菜花,正时油菜花盛开时节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路边供游客拍照的牦牛(一般都是20元可以小 dao)

D4:骑行环湖第二天,江西沟---刚察县(174公里)今天是环湖骑行距离最远、用时最长、最虐的一天,早上8:30—晚上22:00到达刚擦县,夜骑1,5小时

湖边的油菜花,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公路离湖最近的地方拍的(是一位独自环湖骑行的美女帮忙拍的,恨佩服你的勇气和胆量,非常感谢,加油!!)

进到湖边,(跟当地藏族朋友搞搞价6个人20块钱,一般开车进去40左右,可以小 dao)

藏族楼房(很有特色)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D5:环湖骑行第三天,刚察县---西海镇(89公里)今天是行程当中有传说中的好汉坡(全长5公里)我们骑行的宗旨是 “推车可耻”小伙伴们相互激励大家都做到了,当然并没有鄙视推车的,只是自己的一个态度,

刚察县仓央嘉措文化广场(出发比较晚就没有进去观看)

垭口的风马旗、转经筒

环青海湖完成心中的骑行梦

高原地区特色“蒸汽拉面”

原子弹研究基地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对原子弹武器有特殊情怀的除外)门票50元 我们跟工作人员搞搞价给一个骑友价格30元/每人。

三天骑行环湖圆满成功,任班长(自行车行老板)为我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在留言墙上留了言,环湖圆满成功,下一个目标318川藏线

遥远的那边 发表于 2017-8-23 18:17

活动精彩,跟帖支持。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 祝贺你圆梦青海湖
遥远的那边 发表于 2017-8-23 18:17

这是还有证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