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云南省户外运动旅游专项规划》年内完成编制

《云南省户外运动旅游专项规划》年内完成编制

作者: 昆明信息港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017-11-21 10:11
近日,云南户外运动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旅交会体育旅游馆研讨区举行,数十位国内相关部门、企业、高校代表围绕云南发展户外运动旅游及《云南省户外运动旅游专项规划》的编制建言献策。

参加研讨的代表表示,户外运动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小旅游的概念,涉及健康、运动、教育、培训和装备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有助于构建大旅游产业链,是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代表们认为,云南发展户外运动旅游应依托全省独特的“山、水、林、洞”等资源,遵循国际化、标准化、高端化、特色化、生态化五大原则,并以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等文件为依据,围绕区域中心城市、传统景区景点、体育训练基地等,注入户外运动旅游新元素。同时,全省一盘棋,创新开发户外运动产品,着力打造一批重点项目和品牌,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构建支撑项目、产品、活动的运行体制机制,出台相应保障政策。

在目前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户外运动旅游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已经来临。为深化云南省旅游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把户外运动旅游打造成为助推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旅游强省建设的有力抓手,系统指导全省户外运动旅游的发展,云南省委、政府提前谋划,高位统筹,经多方研究,于今年初及时启动《云南省户外运动旅游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预计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