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attach]42871866[/attach]

测试帐篷是nh云尚1,帐篷搭建环境通风良好,帐篷外账和内帐都隔离开了,也拉了风绳。内外帐拉链全部拉上了,睡一觉醒来二氧化碳含量竟然到2900ppm左右,感觉好不健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上部气窗的缘故,热空气上升无法排放出去?

NH云尚1单人帐篷内空气流动二氧化碳含量的研究

内帐纱网拉链全部拉开以后二氧化碳含量很快降低到1200 ppm左右,没想到内帐纱网对于透气性影响这么大。

将内帐拉链全部拉上以后很快二氧化碳又飙升到2500ppm以上。

继续测试,将内帐拉链水平位置全部拉开水平方向露出3厘米左右的开口,二氧化碳含量很快就降低到1300ppm左右。

将内帐拉链水平拉合到一半开口,二氧化碳1500ppm左右。
NH云尚1单人帐篷内空气流动二氧化碳含量的研究

不排除以上测试有乌龙的可能。以上测试二氧化碳检测仪都是放在帐篷中间靠近腰部位置,实际睡觉头部是靠近内帐纱的,将检测仪移动到纱门旁边头部位置并且将内帐全部拉合,测试二氧化碳1300ppm左右。

2017年12月7日09:39:
内外帐拉链都拉全了,睡一觉醒来,内帐拉链旁边检测二氧化碳含量只有700ppm左右,这个结果很好。
NH云尚1单人帐篷内空气流动二氧化碳含量的研究

2017年12月8日08:24: 今天醒来,二氧化碳含量竟然2500ppm左右,这么高,同样位置测试,有点糊涂了。
内帐拉链水平开一半,二氧化碳降低到1700-1800左右。
内帐拉链全部打开,降低到1100左右。
NH云尚1单人帐篷内空气流动二氧化碳含量的研究

2017年12月8日早上的测试数据都不准确,二氧化碳传感器拿到户外有1000左右,需要重新校正。

围观2222222。。。。。。。。。。。。。。。。。
屁太多了,哈哈!第一听说,还有这个问题!
啥几把鸟人都有。
或者试试关门关窗,睡一晚上觉,卧室内也差不多。
  • 别离的笙箫 室内二氧化碳含量我是一直在监测的,关门关窗睡觉状态必定超标,所以卧室的新风机是从来不关的。 汽车内二氧化碳超标问题更是严重,所以我上车就开外循环风机,不管是夏天开空调,还是冬天开暖风,我都是外循环,除非 ... 2017-11-30 00:02
还是应该找个参照物来对比
云尚透气不好——据说!
不过这个小实验确实没啥意思,没有参照物啊!
二氧化碳高不等于氧气少呀,在户外空气好的地方在帐篷里睡觉都会觉的舒服一点都不会缺氧,帐篷很难密封,有点风吹都会让帐篷的体积变化,就象帐篷也会呼吸一样帮你换进新鲜空气来。

shjan 发表于 2017-11-29 09:55 其实,随便找个帐篷,除非内帐纱网一夜大风,估计结果都差不多。或者试试关门关窗,睡一晚上觉,卧室内也 ... ...

汽车内二氧化碳超标问题更是严重,所以我上车就开外循环风机,不管是夏天开空调,还是冬天开暖风,我都是外循环,除非车外有异味气体才会临时切换到内循环。
同样道理,帐篷空间小,二氧化碳也很容易超标。以上测试还没有最终结果,我是全程避免直接对检测仪呼气,防止二氧化碳局部浓度过高影响检测的准确性。

2017年11月30日08:39:检测仪放在纱门头部旁边,一觉醒来只有800ppm左右,看来内帐纱门位置通风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