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米mm系列之春节双桥沟的悠闲攀冰干攀生活——时光交错,你从未远离(250楼完结)

写在开篇

那天,有人和我说,

他并不怕失去,

怕的是回忆,

因失去,

而日渐模糊。。。

我想如果,回忆真比拥有重要,

那我多么愿意,活在这时光交错的日子里。

仿佛,你从未远离。。。

——记米mm2015年春节双桥沟攀冰学习生活种种

正式开篇之前,先来三段由本次活动成员之一朝宗同学倾力摄制、米楼主本人倾情演出的精美节目预告片:

PART1:

大石包攀冰干攀热身

另附有奖问答:在此预告片中米mm共打了几次镐?凡回复了正确答案的同学均有由米mm亲自送出的精美礼品哦~~~

Part 2:

大仰天窝6人尖叫结组之旅

有奖问答:此预告片中米mm共尖叫了多少次?凡回复正确答案的同学均有由米mm亲自送出的精美礼品哦~~

Part 3:

米米的人生第二次攀冰先锋

有奖问答:米米先锋的是那个瀑布?凡回复正确答案的同学均能得到由米米亲自送出的精美礼品哦~~

关于伙伴

每一次旅途都需要伙伴,个人认为伙伴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次旅途的质量。

因此在进入正文之前米mm必须先提到他们,感谢他们的存在,让我不孤独、让我快

乐、让我思考、让我变得更有担当。

前面三段有奖问答预告片的制片人朝宗同学。一个有着80后思想的90后男孩,平时在广州

米也经常和他一起攀岩,接触攀冰时间并不长,但因过人的攀岩能力,对于攀冰运动很快就上

手。这次是人生第一次不在家过春节,跑到藏区来体验生活,虽说只为体验别处的新年不为爬

线,这几天还是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给咱们先锋挂线,拍各种小片,谢谢朝宗弟弟~~

吹水哥哥的同乡傻白菜,80初产物,小有成就的自由职业者,平时却表现出小朋友的心

智,各种搞笑各种鬼点子,我们有朋友评论他是天真烂漫,但正如他说,天真烂漫又怎样在社会

立足呢?所以我还是将他归类为难以捉摸的神秘天蝎男。整个旅途中最最需要感谢的是他,是他

陪了我一路,从广州,到四川,到桂林,再回到广州,一路上多得他体贴照顾。

专业摄影高手杰哥哥,接触户外、摄影多年,几个月前的一面之缘,想不到这次在老幺家又遇上,还一起玩了这么多天,一路上跟他的最大收获是学会了很多粗口,哈哈哈~~~

语文教师无盐姐姐,白菜叫她不咸姐姐。同样是广州的老户外,写得一手好文章。我曾经

和某位伙伴说过,千万不要得罪无盐姐姐,不然她会在某bbs上把你写红哦~~~嘿嘿~!兜兜转

转、打打闹闹,如果有些人之于我是一颗甜蜜的糖果,无盐姐姐绝对是苦口的良药。直率的她如

一面明镜,曾经让我看清楚自己的一些不足,自省,成为更好的人,谢谢无盐姐姐。

噔噔噔噔!西门吹水同学!大家都熟悉的人基本情况我就不多说了。

算起来已经是第三个年头跟他一起在沟里爬,每一次跟他玩都会从他身上得到新的收获。

每天挥镐、踢冰练习不下于两三千下,每个冰季爬冰不少于5公里,他让我知道高手的潇洒灵活各种帅并不是不劳而获,要想进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去努力,水平的提高没有捷径,而功夫必不负有心人。

吹水哥哥是个胆大心细,表面冷静而内心热血的人,热爱与梦想让他一直进取,在此米mm真心祝愿他继续帅下去,早日实现梦想,同样重要的是要继续带咱们玩,嘿嘿~~

同样是大名鼎鼎的边前辈,TNF赞助运动员,早在网上见识过他的英姿,如今终于有机会一

睹风采。

可惜的是这次我到他便要走了,只跟他在大石包玩了一天,欠下的雪山老屋明年要还的哼哼~~~

刚上高原那天状态各种不佳,对冰没感觉、干攀又乏力,还是要谢谢边前辈细心观察、指出我攀爬的不足,后面几天都一直注意着~~~

随吹水哥哥一起来的香港干攀队阿谦,这几天听我们说在大陆户外圈混要有个艺名,顾又取

名鬼火。第一次来双桥沟,在神仙洞干攀新区红点了M5和M3各一条。每天晚上串到吹水哥哥白菜

和我的房间吃东西聊天,看上同样住在幺哥家的某MM而苦于语言不通,而我们则乐此不彼地想

法子制造机会,哈哈哈~~!

同样从香港跟随吹水哥哥,第一次到双桥沟攀冰的美女们Angel(左)和姑娘(右)。

Angel早在12月干攀赛交流活动中认识(详情请戳:https://bbs.8264.com/thread-2278628-1-1.html),抱石高手,参加各种全国抱石赛,成绩骄人,是水平可以把米甩开几条街人。姑

娘第一次见,清秀可人,温柔娴淑的姐姐,刚到沟里第一天晚上高原反应特别严重,幸后面几天逐渐好转,可以和大家一起日夜黑皮~~~

噔噔!位列压轴的首先是我们古袅袅大人啦~~陕西帅锅,闷骚得快出面的文风相信在8264

上无人不晓。相识很久,两年前当米还是真正的菜鸟mm的时候,第一次一起攀冰,两年之后又再

合作搞下了一条300m+ WI3的便宜结组。虽然那天你钩破了我的绳皮、掉了我的主锁、各种打不

通冰洞,但为了那盘酿皮,我是不会嫌弃你滴~~~~

压轴的第二位,不用说大家都该知道他是没登过三峰只登上过幺峰的李宗利李老师李大魔

。这几天他都在带学员爬,但却陪我渡过了每个晚饭和某几个喝酒的晚上。不知从何时开始你

习惯带着手上这个小音箱,天天听着不是张学友就是张国荣的歌,走到哪带到哪放到哪。我们从

一开始的吐槽,也逐渐变得习惯,只希望你一直都这么开朗,风趣健谈,也希望以后每一个冰

季,都有你在~~~我们都承载了一些共同的回忆。。。

最后的最后,才到我自己,相信各位朋友也同样已经认识我云云。。。

广州本土的厚着脸皮以山友岩友冰友自居的金融女米米,嘿嘿。户外第五个年头,接触攀岩

冰3年,目前分别是5.11B的、WI3的先锋水平,不咸不淡,还要继续努力。登过若干山,发过

干帖子。最喜欢的野外攀岩地点是阳朔,攀冰地点是双桥沟,终极偶像是Ueli Steck,最喜欢

的登山搭档是上海易安和EX,最欣赏的攀冰干攀选手是吹水哥哥和边前辈。今年正摩拳擦掌准备

向野外drytooling进军,最经常去练习的攀岩馆是广州擎天攀岩场和Kailas抱石馆。

最近也响应潮流,在在外上开了个账号叫Miamia_小米,欢迎成为好盆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