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一个人西行2万里直捣中东!不是不怕死,只是不想热血凝固在城市

探访难民营、追寻穆斯林女骑士、在塔利班的枪口下逃生,一个人骑一辆摩托车,去全球最危险的地区——中东!穿越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途经历经生死、全程高能……是的,我所要讲述的是一场向死而生的冒险之旅。

注:此帖为先前骑行中东帖子的续集,主要内容为在国外部分,穿越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三国的经历。

是这样子的,作为一名曾经的记者,我一直想去中东看看,记录全球最危险地区的故事。辞职后我骑着一辆摩托车,跨过边境穿越巴基斯坦、阿富汗,抵达伊朗波斯湾。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也差点把命丢在了阿富汗。AK47、蒙着面纱的女人以及塔利班武装,在这篇帖子中,你将看到一个你从未见过的中东,那是一片滋生战争、贫穷、愚昧的土地,有生与死,更有灵与肉。

路线:红其拉甫(新疆)——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

实际上在去中东之前,我已经完成了中国西北的摩托穿越,新发一帖,只讲境外旅行部分,从进入巴基斯坦说起,到抵达伊朗波斯湾结束。
  • 周游.

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伊斯兰堡——拉合尔

中国的西大门,帕米尔高原上的红其拉甫关口。

吉尔吉特市夜晚持枪警戒的巴基斯坦老汉,由于靠近阿富汗山区,当地局势十分严峻。

在克什米尔,4名巴基斯坦警察开皮卡、持冲锋,枪护送我穿越武装冲突地区,中巴友谊名不虚传。

探访伊斯兰堡郊外的阿富汗难民营,给难民儿童送去一整车的食物,并救助了一所濒临倒闭的难民小学。

在拉合尔,追寻巴基斯坦第一位穆斯林女骑士Zenith Irfn ,她举着我带去的中国国旗。

阿富汗:喀布尔——巴米扬——赫拉特

阿富汗是全球最危险的国家,喀布尔河边公开吸毒的阿富汗老哥。

穿蓝色波卡的阿富汗女人。波卡是塔利班发明的禁锢女性的服饰,蓝袍遮盖全身,只有眼部设有蜂窝状布孔,以“方便”视觉。

《侣行》第三季时,张昕宇留在喀布尔中国餐馆的两颗美军手雷,260美金一个,是真货。

往返喀布尔与巴米扬,我穿上一身当地服饰穿越塔利班控制区,亲身遭遇塔利班武装,在枪口下逃生。

在阿富汗赫拉特,我结识了一位名叫谢里夫的阿富汗拳师,他变卖家产在阿富汗推广中国武术,纵使举步维艰、遭受死亡威胁亦在所不辞。

实际上在去中东之前,我已经完成了中国西北的摩托穿越,本帖只讲境外旅行部分,从进入巴基斯坦说起,到抵达伊朗波斯湾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