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去美国国家公园探索美国大片

一双野腿,自驾了西藏大北线后,突然发现自己太年轻,应该好好玩些体能的,于是四上黄山,二上张家界,华山露营三天,三清山露营三天,(峨眉山,衡山,武当山)接着暴雨走武功山年保玉则贡嘎,小相岭。重要的是,莫名其妙的就走完了狼塔cv线。突然觉得一下没什么期盼的了。突然想起以前看过一部电影,美国有一条很牛逼的徒步线。我找!终于找到了是太平洋屋脊线。
  看了n久突然发现作为一个70后,英文实在。。。要想完成太平洋屋脊线,难度有点大。于是网上找了很久,居然发现美国的世界之树俱乐部在做这条线路!但是。。。。英文领队。。分段。。。。
有点失望in。
  无意浏览俱乐部网站,突然发现他们新开了国家公园线路,而且可以配中文领队!哈哈,美国的国家公园也是我的梦。之前一直担心语言和安全问题,一直没有圆梦。马上有道翻译发了邮件过去。第二天收到俱乐部回复邮件,询问了我一些基本情况,什么时间,体能,身体状况,经验等。回复邮件后,第三天俱乐部回复,会有国内的摄影师领队联系我。于是我就等。。。。。了一个星期,才接到领队给我的电话。确定日期,费用,报名!

先发点图镇楼! Antelope_2.jpg

三个月后启程,香港飞洛杉矶,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按照俱乐部给的建议,吃,走动,睡!尽可能的多睡(这个经验的确好,抵达洛杉矶后,只小睡了一个小时,精神倍爽)。
抵达洛杉矶后,俱乐部,接机,等待了一会,入住一个超大草坪的民宿,房间不错,接近国内五星行政房。洗漱休息后,俱乐部附近吃了一餐,味道还不错。然后回民宿休息到下午四点多,饭后天文台。

天文台,86年终结者穿越出场之地,作为一个70后,太多美国科幻电影情节。黄昏,夜景美爆,清楚地看见好莱坞山上9个白色的高13.7米的英文字母 "Hollywood",也可以远眺洛杉矶的高楼大厦,欣赏洛杉矶的璀璨夜景。手机拍的渣图,随便看看吧。

timg (1).jpg

timg (3).jpg

世界之树俱乐部,服务做得84,我们还在天文台喝着红酒看夜景。 timg (4).jpg

大约十点半,时差来了,虽然飞机上睡得不错,但是对一个中年大叔,还是有挑战。第一次体验时差的感觉!

timg (5).jpg

timg (6).jpg

timg (7).jpg

第二天一早,吃了领队做的清汤原味牛肉饭(我吃过最好的牛肉饭!)。一路驱车先到约书亚树公园,在到救赎山,整座建筑是用塑料板和木头在沙漠上搭起来的山。围绕着上帝之爱的主题,山上被各种花朵树木和上帝的箴言的彩绘覆盖。这是一个未完成的作品,创作者在14年不幸去世,之后便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和自愿者带来油漆桶为山补色。非常感动的艺术,当时心中忽生一念,是不是自己也要搞个自己喜欢的大艺术,不虚此生。

约书亚树公园,这是我们访问的第一个美国国家公园,这个公园有两大特点,一个是公园里遍布着的各种奇岩怪石,吸引着看客和攀岩者,另一个就是公园内那特别的树约书亚树,公园也是以此树命名的。进园开很远才到游客中心。因为此行深度游,所以这个公园没有重点停留,有点遗憾,感觉露营应该也不错。只有攀岩初级证,在岩馆随便玩过一下的人表示,回国后得好好提升下。下次来玩几天这个公园。 timg (9).jpg

timg (10).jpg

timg (11).jpg

约晚上8点多到了拉斯维加斯,奢华的夜景超过澳门。 01164703.jpg

入住酒店后,吃奢华自助餐后赌场溜达一下,比澳门好看。

然后集合,玩枪!不容易啊,第一次真枪。爽到爆,以后有机会得参加俱乐部的狩猎。

第二天一早,出发米德湖,米德湖是沙漠上的湖泊,1936年科罗拉多河上的胡佛水坝拦蓄而成,为美国最大的人工湖。米德湖是以该项目的管理者名字Elwood Mead 命名,胡佛水坝则是以时任美国总统胡佛的名字命名。米德湖现有六个小港码头Marinas,停泊着数以百计的私人或用来出租的船只,湖区内开发有划船、钓鱼、水橇、游泳、日光浴等多种旅游休闲项目,而湖边多石的峭壁、沙滩等奇特的地貌也成为探险的好去处,湖的中心还有许多中、小岛屿。
[p=26, null, left]我们先到达湖区景点,这是一个湖边野营区,旁边还有房车营地,也是大部分游客来此光顾的区域。这里看上去很荒凉,四周是石头山丘以及星星点点的绿色植物但是在蓝天的映照下泛着蓝光的湖水与其相互衬托,显得景色更具独特。这里有供游客休息的小棚子卫生间和烧烤炉。

[p=26, null, left]而俱乐部有自带户外折叠桌椅,看这里环境不错就搬出来,再拿出吃的,喝茶!配身旁的美景,完全是在高调开启户外腐败之旅。

胡佛大坝1931年建成,世界最大的混泥土工程,变形金刚经常路过的地。 e824b899a9014c08b3c02aa4007b02087bf4f43c.jpg

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路横穿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圣塔莫妮卡。66号公路全长: 2448英里(约3939公里)通车使用: 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研究66号公路60多年的学者迈克尔·华利斯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66号公路上,经常会发现很多电影拍摄点,想起很多电影。
timg (2).jpg

timg (3).jpg

timg (5).jpg

奔波一天,终于来到大峡谷!世界之树俱乐部安排的非常好,下车休息一会,日落,带着我们来到机位。大片开始!

之前没有做太多功课,一直以为只有双湖的星空最美。大峡谷的星空,让我不虚此行。
第二天一早,准备好装备,4小时下到谷底,大峡谷公园内的徒步路线,设施非常好,沿途有几个补水点。下到谷底,居然遇到漂流的,那些鬼佬太 hi了,俱乐部说,他们也有漂流项目,最长时间漂一个月。。。。
第一次在美国露营,营地设施挺好的,有专门的管理员,晚上太腐败了,烧烤,啤酒。看得旁边的棒子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