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悬崖上的摄影师 活着就是最大的成就

悬崖上的摄影师 活着就是最大的成就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12-23 17:42
曾经有记者问他
你认为你人生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他的回答是:“能活着就是最大的成就。”
他中文名字叫Jimmy chin
打开他的INS,你会发现头像是一枚金文印戳
上面刻的是他的中文名字-金国威

登顶海拔80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并滑雪而下

他借助攀登绳飞檐走壁
常年拿着单反吊在悬岩上
他拍出的世界,在孤独的岩壁上,也在古老的雪山里

Jimmy拍摄的 Alex Honnold

Jimmy也不负众望
他毕业于全美排名前儿时的卡尔顿大学
主修国际关系和亚洲文化研究
虽然大学成绩优异,但他却感到无聊
毕业后,他也曾经试图找一份工作却未能坚持
最后几经挣扎,他决定用一年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就是大学时期唯一可以赋予他意义的攀登和滑雪

Jimmy和朋友们在蒙大拿州攀登途中

他租了一辆二手的大巴车来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因为这里有天然和优质地貌环境,在车上一住就是七年。这彻底伤透了父母的心,每次和父母通话,他们总会发生争执,Jimmy甚至有过将近两年没怎么和父母联系过。当其他同学不是上了法学院就是从事金融工作或者创办公司,而他却住在优胜美地第四营后面一个阴沉的洞穴里,在咖喱村吃剩披萨,然后把游客的垃圾扔出去,为了维持最基本的生活他还铲过雪,做过向导。他说:“对物质也没有什么要求,所以生活成本极低。”他多数时间在攀登和滑雪中渡过,这是他唯一感到有乐趣的动力。七年的时间里也伴随着对父母的内疚,每天都会为自己的选择而挣扎。他对这种非传统生活的热情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减弱,反而疯狂的增长,他知道这被人看作是荒唐的事情,于是他不得不更努力,越走越远,越远越好。他更坚信:“这不是一场短暂的青春期叛逆,而是他要全力以赴一生追求的事业。

有记者曾经问过他:“这七年里是否有过无聊的时候。”他先不着急回答,而是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

照片上,一名攀岩者正在一面巨大的岩壁上攀爬

他说:“看!这就是我的日常,你说我会无聊吗?一有时间,我就驾车前往不同的地方寻找适合的路线攀爬
每次都会有疯狂的体验,结识新的朋友,令我兴奋并且让我觉得我是活着的,七年我的攀爬技术更加熟练
这让我又足够强大力量来面对世界各地的更大挑战。”

1998年,他借摄影师朋友的相机,在攀登时拍了一张照片。后来在一大堆照片中,Jimmy拍摄的照片竟然被对方选中,并出了500美金买。对于那时的Jimmy来说是笔巨款,他用这笔钱买了第一台属于自己的相机。他想:“一张照片500美金?那我以后一个月只要拍一张照片就可以养活自己了”此后他便开始了极限户外摄影师的职业生涯……

如今,已届不惑之年的他,身为人父
也开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自己的父母
他说:“正是因为受过良好的教育
我才知道如何写作,如何思考,如何研究
所有的这些才能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探险家和摄影师。”

Jimmy可爱的孩子们

有了女儿以后,他开始更加谨慎的对待每次探险,虽然看到很多朋友遭遇意外甚至死亡,甚至自己也在家附近的jackon亲历过一次雪崩。但有记者问他是否想过要退休,他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不,就像在告诉公路上疾驰很危险,但你会因此就不开车了吗?人生总会有尽头,生活中总会有危险,但关键的是要学会分析和规避风险,最终去做正确的决定。”

其实恐惧和害怕在每次探险期间都会无时无刻的跟着他。但Jimmy认为:“恐惧是一件好事情,也是一种保护安全的本能,危险是分不同层面的,很多危险是你想象的,而并不真实存在,但这些东西可以提醒你,也可以调整你对危险的认识,帮助你克服恐惧。”

对于女儿,他也一直鼓励她去探险,我希望:“我的孩子们有机会探索这个世界,找到他们热爱的东西。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承担风险,当然我肯定会教孩子们要更聪明和谨慎的探险。”

高地屹立的雪山还是高耸入云的岩石
攀爬总是能让心宁静下来
这就是Jimmy内心最大幸福感的来源

他也承认从野外回到城市总是有一段适应的时间
但随着年龄的赠让
他慢慢意识到自己喜欢多样化的生活
他热爱音乐,艺术,还有电影

Jimmy和太太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暖

他和太太是在2013年认识的,这个美丽的女孩,同时也是一位纪录片导演。他们在一起后,很快便找到了新的,有创造性的爱好。一件他们可以共同完成的事情——拍摄户外电影。

Jimmy说:“电影可以代替一切语言,我不用再去成百上千次地回答:”为什么登山”这个古老的问题,况且它根本回答不了,去看电影,你会得到答案,即使理智可能告诉你,登山本没有意义。”

他用了4年时间拍摄了电影《Meru》,刚刚拿到圣丹斯电影届首映,这一次他身兼极限运动员,职业摄影师,以及制片人。Meru是印度境内喜马拉雅山脉一座海拔458米山峰的名字,垂直上下的大岩壁被人称为“鲨鱼鳍”是世界最难攀登的岩壁之一。

30年来不断有人尝试挑战,却从未有人成功
这次没有夏尔巴人的辅助,他们要把所有补给背在身上
被攀登圈称为:“反珠峰”式
所有的攀登要在空中完成

三人在“鲨鱼鳍”的悬崖吊帐上

连续半个月只能睡在悬挂在岩壁上的帐篷里,2008年,他们曾经过20天攀爬,在距离重点100米的地方下撤,受够折磨的Jimmy,OZTurk以及Renan曾发誓再也不踏入meru一步。但3年后,他们又决定再次去挑战。那个如魔咒般挥之不去的“为什么”再次被重提,Jimmy干脆用《Meru》这部电影作为回答:“我是登山者,不喜欢留下未完成的路线,但如果说心里话,那些难以征服的山峰让我能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这样,我可以感受到拥有生命的全部意义。”

三人最终登顶成功
如果你读完这篇文章,你觉得Jimmy一直做疯狂的事情,他会这样反驳你:“我们有一个生命,我当然不希望它是“正常的”,高于平均水平对我来说也不是真的。我想要令人难以置信,令人难以置信,令人发指。如果它被认为是疯了,那没问题,但是对我来说,至少不要过着非凡的生活,真的很疯狂。当我不认为人生会更疯狂时,只会加速工作,增加机会。”

• rogerthorn 引用
    我感觉无保护攀登简直就是作死,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