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长白山滑雪温泉度假,我的雪国白山假日

冬天来了,北京的冬天还是不太给力,期待的大雪依旧迟迟不来,想看雪景,那还是要去咱们的大东北。爱滑雪的人一定都很向往长白山,这里的天然大粉雪,是所有滑雪爱好者向往的地方,一边滑着雪一边下着大雪,看着两旁的雾凇迅速倒退,那才叫真正的滑雪呢。在北京还不是很冷的冬天来临之际,定了先去东北体验下零下30°的极寒冬天,让2017年的尾巴也有个美好的回忆。

因为是准备过一个滑雪的假日,所以滑雪的装备一定要备齐,好多想学滑雪的宝宝们都对于滑雪旅行前的准备很束手无策,不知道那些要带,哪些可以在雪场租到,我先简单总结一下 (适合初学滑雪的小白观看,大pro可以跳过):
滑雪装备清单
一般雪场可以租到的:
雪板、雪鞋、头盔、雪服

雪板、雪鞋,这些偏专业初学肯定不需要购买,鞋子找跟自己脚合适的尺码,但一定不能大,一定是刚刚好,不然滑雪时候会很吃力。单板长短一般是,到自己的下巴的高度属于合适的,固定器一般雪场租来的都是已经调整好适合初学角度的八字脚站位方向,如果发现固定器不是八字脚,可以去找租雪板的人调一下角度。
雪服,这个雪场租来的都很丑,这是实话,一点也不时尚拉风,想要拍装逼找的话,装备肯定都是要自备的,不然一眼就能看出破绽。雪服建议租比自己平时大一码的,因为里边要穿护具,如果你的护具是外穿的,可以是跟平时穿的尺寸一样的size。
必备但不一定租得到的:
护具:护臀、护膝、护脸、手套、雪镜

护具,很重要,初学单板非常容易摔屁墩,不带上护具基本摔得都是肉,肉疼不仅仅是在刷卡的时候,真正的肉疼,不带护具你可以试试。
手套,很多地方都不租的,但是雪场的风,吹一会儿手就冻僵了,必须带,而且普通手套肯定不行,还是需要购买防水的滑雪手套。
护脸,很多人不知道护脸是啥,其实就是把雪镜以外的脸包裹起来,滑雪在山上风大,尤其在东北不做好防护措施脸会被冻僵。
雪镜,有的地方也租不到,不想单买的话,其实戴墨镜其实也可以。

非必备但推荐的:
速干衣 (滑雪容易出汗,普通秋衣散热性不好,速干衣可以排汗这样比较舒服还不容易感冒)
初学滑雪,该学单板还是双板
进场被小白问道,我想学滑雪,那个更好玩一些。我想说的是,滑雪真的不是为了好玩,想要好玩,都是练到一定水平之后才会有玩的感觉。初学的时候都是艰辛的。所以单板VS.双板,还是要看你的需求的。

初学就想体验滑行的乐趣,建议双板

双板相比单板来说,上手快,提高慢;再加上雪场双板都很普及 (包括日、韩,单板教练一样少) 教练比较容易请,价格比单板教练的费用相对便宜一些。双板在教练的指导下,基本稍加学习和练习基本就能掌握要领,做一些简单的滑行。初次体验滑雪的会马上找到乐趣,但是想要进阶提高,需要很长的时间联系。

再说双板的服装,都是比较合身紧身的衣服,比较中规中矩,拍照的时候主要看技术,用服装来弥补还需要等待雪服设计师再打开脑洞了。

长白山滑雪温泉度假,我的雪国白山假日
狂拽炫酷吊炸天,苦逼推坡累死你,建议单板

如果励志恒心想要长期滑雪,还想要酷酷撩人造型,那就选择单板吧。但是丑化说在前边,单板可不好学,相对双板,单板学习的时候见识就是枯燥乏味,仅一个“疼”字的回忆。
单板跟双板是相反的,练习单板的时候,一般教练会直接带你去一个很陡的坡上,让你直接推坡,胆子小的可能就会放弃了。要是你请了教练,教练会手把手带着你体验下推坡的速度,但是也是很慢的速度,教练教完了,大多时间就是一趟一趟坐缆车上山,在一趟一趟推坡下山,经历过一个漫长的周期之后,在学习滑行、换刃这时候你才可以正常的滑行起来,当你学会了滑行之后,再做相应的提高练习,基本就会使突飞猛进了。
长白山滑雪温泉度假,我的雪国白山假日
总之,想要学那种类型的滑雪,要看自己的需求,要是就像体验一下,跟冰雪亲密接触下,建议选择双板,单板还是需要时间和毅力的。不管哪一种,滑雪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冬天里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
D1:入住假日套房酒店
雪圈里经常滑雪的小伙伴一定知道长白山的雪场和度假区,冬天到长白山滑雪是必不可少的生活组成部分。从北京、上海等地都有直飞长白山机场的航班,其他地方需要在长春转下机。长白山的雪那么美,还有雪景温泉那么赞,酒香不怕巷子深,就算是要转机也挡不住来看雪的人。机场有穿梭巴士往返于机场和酒店之间,下了飞机就能直接体验到酒店的服务了。
长白山滑雪温泉度假,我的雪国白山假日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是一个很大的度假中心,里边有好几家酒店,这次选的是长白山假日集团的酒店。假日酒店在这里有三家不同类型的酒店,智选假日酒店、套房假日酒店、假日度假酒店三个,最开始预定也是懵的状态,经过了细致研究终于搞明白这三家的区别了。具体讲讲方便大家以后预定选择:

智选假日是价格最便宜的,当然房间肯定没有度假酒店和套房的大,酒店不能带宠物,一般专门为滑雪而来的会选择住在这里,因为滑完雪,泡个温泉,睡一觉又去滑雪了,对于酒店更多设施没有太高要求,床品足够舒适就可以了。

假日度假和假日套房,是度假休闲最好的选择,两个对比了很久,感觉套房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一般酒店是不允许带宠物的,而套房假日可以带宠物入住很是贴心。套房相比普通的度假房,还多了一个客厅和厨房,厨房的设施很齐全,冰箱里还贴心的准备了水饺、云吞等食材,滑雪回来加个餐也很棒。
长白山滑雪温泉度假,我的雪国白山假日

刚好赶上了套房新推出的“Suites Club”一家全包,很是省心,整个套餐里不仅仅是包含房间、滑雪、温泉、一日三餐、水乐园等吃喝玩乐的门票,在前台的指导下下载app,然后办好长白山度假区的小黑卡,就可以一卡玩遍度假区了,不需要再操心买各种门票的事儿了,非常方便。

北京飞到长白山的飞机每天只有一般往返,去程一早,回程晚上,一点也不耽误时间,当天上午抵达酒店,下午就能去玩雪了。

出了机场就有举着长白山假日酒店的礼宾指引去穿梭巴士,上车大概40多分钟就到酒店了。办好入住刚刚10点多,早起还是很好地,一般这个时间我应该还在赖床,但是现在我已经从北京到了长白山了。

中午在酒店的特色餐厅吃饭,一进餐厅红配绿的大碎花桌布就特别“东北style”,小鸡炖蘑菇、西红柿炖牛腩、酸菜汆白肉、炖鱼,这一桌子炖菜,飘着浓郁的东北菜的味道。东北人请客,不仅仅是厚道,应该叫霸气,桌子上的菜吃光了,那叫待客不周,所以东北菜的菜量都大的惊人,这样一桌子菜,足以见得东北人民的热情好客啊。不过现在倡导光盘行动,还好我们人多,这一桌子我们可以慢慢消化掉。小鸡炖蘑菇,是最受欢迎的,长长的桌子已经无法阻挡我们队美味的追求,大家都已经开始了流水席的状态,因为太好吃,不仅仅是光盘,快要光锅了。

中午吃的实在是太丰盛,要好好运动一下才可以,小作休息之后,换好雪服准备去做做运动。从假日套房酒店的后门出来,就是雪具大厅,现在办理非常方便,下载好app直接在app上缴纳押金既可以激活卡片,不需要再排队人工办理,比起以前还要带现金或者刷预售权要方便许多。

在前台直接就可以请滑雪教练,小伙伴们一起请了一位高级的双板老师。双板教练可以带多名学员,而单板只能是一对一教学,所以单板教练的费用相对要贵一些。
D2:长白山滑雪初体验,偶遇圣诞点灯仪式

一早起老,为了能开门滑上压雪机新压的面条雪,连早饭都懒得去餐厅吃了,直接把酒店准备的加餐泡面煮了,迫不及待冲进雪场。
长白山滑雪温泉度假,我的雪国白山假日
长白山雪场有43条雪道,其中还包括几条野雪道,不管是初级小白,还是大神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玩的很开心的地方。初级小白学习的地方一般在魔毯区域,练好了,教练可能会带你去绅士道上检验教学成果。学单板的话教练可能直接就带你去了叫小白虎的中级道,一路体验下从山上滑下来的快感。当然风景最好的那必须是在高级道上了,坐着缆车爬到山顶,海拔1000多米的山上滑行2公里左右,山顶上的温度跟山下的温度有很大差别,漫山的雾凇那才叫真正的雪国,尤其到了下午,便会飘起雪花,在大雪中滑行穿梭,那种体验,怎一个“爽”字了得。

晚餐刚好赶上酒店的圣诞点灯仪式,今天是圣诞大餐,5点多在假日度假的大厅前就已经布置好了会场,看来是要开party了。长长的树根蛋糕足有3米之长,据说等到点灯仪式结束后,大家就会将它分而食之。圣诞老人出来派发礼物,这时候小朋友是最开心的,酒店别出心裁的用酒店的吉祥物BOMMI做了一棵大大的圣诞树,大家在圣诞树前边随着音乐起舞,圣诞的气氛越来越浓,不知道圣诞节当天,酒店的活动会不会high到爆炸啊。

• 泓泉

点灯仪式结束后,圣诞晚餐开始,今天的晚餐是自助的,酒店精心准备的圣诞甜点区成了今天最受欢迎的地方,超可爱的蛋糕和甜点,基本成了最火的模特,大家在吃之前都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赶上这样特别的日子来住酒店,真的算是很幸运,一边吃饭,还可以一边抽奖,幸运的话还能中个奖品。

晚餐过后,跟小伙伴们一起在餐厅旁边的峰吧喝杯酒,这时候外边已经飘起了雪花,在屋子里听着漂亮小姐姐唱歌,跟朋友聊八卦喝酒,很是惬意。
D3:滑雪、泡温泉,冬天里的两件正经事

睡到自然醒去餐厅早餐过后,换好装备直接去雪场滑雪,冬天的生活就应该是这么简单的。当然在长白山度假区除了滑雪,还有很多水上活动。

套房假日的一价全包里除了雪票,还有水乐园和温泉。下午换好泳衣到水乐园去玩水,超大的水滑梯特别刺激,还有适合小朋友玩的各种水上玩乐设施。在水里玩一整个下午也不会觉得很无聊。

晚上回酒店再来一顿长白山大补特色餐,人参炖鸡、萝卜炖排骨各种炖菜冬天里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炖汤,简直走上了人生巅峰。

餐后休息天空飘起了雪花,这个时候泡个温泉是最舒服不过的了。从前台坐摆渡车去汉拿山温泉,依旧是套房假日一价全包里的项目之一,带上长白山小黑卡和身份证,到汉拿山温泉前台换票即可。长白山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温泉更是长白山的特色,尤其是在雪中泡个温泉,能够感受这样的景色的概率很大。
D4:从长白山西坡到北坡,继续泡温泉
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是在长白山的西坡,想要去长白山天池等地的景区还是需要到北坡比较近,今年新开的西北坡连游的产品,解决了西坡和北坡之间的交通问题。如果是预定了北坡的洲际下的酒店,从假日酒店的前台直接就可以搭乘穿梭在西北坡之间的穿梭巴士,车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不需要再自己操心找车、搬行李这些事情,总是能让度假很舒适。

抵达北坡入住的是温泉皇冠假日酒店,从西坡直接就有穿梭巴士巡回接送两间酒店的客人,时刻表在酒店前台就可以查看,从北坡还有直接送去长白山机场的大巴,可以不需要再回到西坡就能直接去机场,不走回头路很是方便。

北坡的这家温泉酒店,最赞的就是温泉了,在酒店里就直接能赏雪泡温泉。这边的室外温泉堪比日本,从曲径通幽的小径一路小跑,穿过小亭子来到密林深处热气腾腾的汤池。温泉水摸过全身一股暖流通常全身,任凭外边温度零下多少度,沉浸在温泉的世界里只有温暖二字,不一会儿头发便会挂霜,这是水蒸气直接凝结出来的小冰晶,这样的情况也只有在东北这种地方泡温泉的时候才会出现了。

D5:畅游长白山,穿行雪国
一早起来去长白山的北坡景区,酒店距离老山门仅有400m的距离,特别的近,但是酒店和景区之间依旧有摆渡车直接接送,心心念念的长白山天池,因为这几天下雪,无缘相见,改道去了瀑布。长白山的天池能看到都是幸运的,以为她很羞涩,夏天总是喜欢躲在云雾里;冬天只要是下雪天,道路就不好,这个地方就会关掉,以确保安全。所以来长白山好几次,都没见过一眼天池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我才来第一次,没有见到,也平衡了。

长白山瀑布也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可以做雪地摩托一路狂飙到山顶看瀑布,也可以自己沿着木栈道一路爬山上去。沿路就有昨天晚上泡的温泉水。北坡的温泉与其他地方的温泉不一样,并不是挖地三尺撅出来的,而是从长白山上流下来的温泉水。冬天到这里来看就能看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边冒着热气,一边有是冰天雪地,雪花纷飞。

坐着景区的穿梭车可以随意到想要去的景区游览,从瀑布上车,到下一个景点的距离都不近,正好在外边吹了好久的风,可以在车上暖和一下。冬天长期在户外玩也是很拼的,实在是太冷了,在山上比在山下基本要低了好几度,再加上风卷着雪沙,原来零下二三十度是这个样子的呀!又去了一个景点打卡,不过是在是懒得再往山上走了,看看已经被冻住的湖水就心满意足了。其实沿着哪里的木栈道一直到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潭水的景色也是很美的,给这个次留个小遗憾,春暖花开的时候这里叫绿潭才名如其景了呢。

D6:告别零下30°,爱上长白山

短暂的假期总是愉快的,最后一天的假期,在酒店里最后再好好享受一下舒适的房间。冬天的东北要是在很久以前,可以说是物资贫乏的地区,想要找到吃的就算很棒了;而现在各种发展都很迅猛,想要在这样恶略的环境中找到好吃的,并不是件难事儿。酒店在房间里放了好大的一个果盘,放满了各种水果,长白山的冬天非常干燥,现在想想都会皮痒,多吃水果补充水份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这一大盘真的够吃一个星期的了,实在是太丰盛额。

住这种酒店的一大好吃就是总是有好多好吃的等你去品尝,中午餐厅的自助小火锅,也是美味的其中之一。因为是酒精灯的缘故,小火锅开锅微微有点慢,三种汤底中麻辣锅开锅是最快的,特色的人参锅和菌汤锅反而要多等一会儿才能行。

午餐后,直接就要搭巴士去机场了,具体往返的时间表可以管前台要,或者让前台帮忙安排即可。
长白山的温泉很像假的,自己挖的吧。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小宇_Sylvia 发表于 2018-1-3 13:37 冬天来了,北京的冬天还是不太给力,期待的大雪依旧迟迟不来,想看雪景,那还是要去咱们的大东北。爱滑雪的 ... ...

e  有美食更有美女!!!我也要去!!!
小宇_Sylvia 发表于 2018-1-3 13:47 D5:畅游长白山,穿行雪国一早起来去长白山的北坡景区,酒店距离老山门仅有400m的距离,特别的近,但是酒 . ...

度假的好地方,赞
不错,看着很想去!

我也想去呀。
支持不错的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