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1 加德满都
前往尼泊尔提前办好了签证从“成都”直飞“加德满都”,好处在于下机后无需填写落地签表格及漫长的等待队伍。都说机场是城市的第一张脸,而加德满都的机场似乎并不在乎这一点,在没有空调四周布满了老式的电风扇的环境下,机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脸上却丝毫看不出因空气燥热而表现的不耐烦与烦躁,这有些令人敬佩。
出了机场,门口站满了TAXI司机,酒店多位于泰米尔区。从机场到泰米尔区打车费用为500卢币,在机场外的兑换窗口可暂时兑换些用于打车。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带着口罩,每年的10月至来年的4月是尼泊尔的旱季,这个季节极少降雨所以灰尘较大,所以这里又多了另外一个别名:“加德灰都”。

DAY-02 博卡拉
第二天一早酒店派司机开车把我们送至机场,到达机场后办理登机牌,工作人员给了我们每人一张手写的飞机票!加上这个航班被称为世界十大危险航班安全口碑极差,心里瞬间有些后悔选择了航空交通。让我唯一心存安慰的是机场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虽然手续办理有些随意,但有疑问她们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先微笑再解答。
上了飞机我坐在飞机的右侧靠窗的位置,不得不说右侧窗外的风景很美,一路上的雪山景观都在右侧,而左侧的风景似乎有些平淡。飞机上只有一位空姐,加德满都到达博卡拉的飞行时长为30分钟,飞机起飞前空姐为机上的每人发了一粒尼泊尔版的低配“大白兔”奶糖,彷佛在安慰你吃块糖别担心。
上帝视角的博卡拉 [RANGER游记]

也许是天气非常给力的缘故,飞机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非常平稳,博卡拉的机场特别小,如果说加德满都的机场小的像县级火车站,那博卡拉的机场更像是区级客运站,但这里的空气会给你感觉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们入住的是费瓦湖内的一家花园酒店,这里很有英国皇家花园的感觉,植物占了总面积70%,这里不但远离街边嘈杂的人群并且被费瓦包围着,只是进出酒店都需要门卫划船接送。

下午的时候前往费瓦湖游客区闲逛了一圈,那里非常热闹,很多人沿着湖边散步,湖边布满了当地的小酒吧及小型客栈,但感觉略有些简陋。其实费瓦湖的水并不清澈,相比国内的青海湖与泸沽湖简直是天壤之差,好在费瓦湖有雪山做靠背,使其综合观赏性不会太过单调。

DAY-03 酒店休息
今天的计划是滑翔机,因天气不给力,只得零时将滑翔机计划改到了明天,早餐后坐在酒店内的费瓦湖边看书赏景听歌。
DAY-04 上帝视角
今天是重头戏,之前骑摄过318,攀摄过半脊峰,潜摄过仙本那,途摄过武功山,就差一个空中旅摄的机会,虽然有严重的恐高,但仍不想错失这次机会。
早晨的阳光似乎预示着今天的好运,滑翔公司的司机早晨6点钟到酒店接我们到达机场接待室,首先是填表格付款,之后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机场跑道旁的飞机仓库,这里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旅游观光机。由于高空风大温度低,上去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措施,他们会提供厚款防风服,一切准备完毕之后我们登上了滑翔机。

我坐在滑翔机的后侧,每架滑翔机只能容下两个人并且空间很狭窄。准备就绪后滑翔机缓缓驶向跑道,到达指定地点后,机长的“Ready”“Go”!随着飞机的发动机声逐渐加大,滑翔机驶向了蓝天。首先要做的是调整好我的畏高心理,这似乎比我想像中困难,但平稳飞行后感觉好了很多,接下来开始用上帝的视角欣赏着这片美丽的土地及远处的雪山。费瓦湖的支流在高空欣赏犹如一块蓝色的丝带,美得令人震撼,加上早晨轻薄的云雾,整个城市看上去美轮美奂。

全程最令我紧张的是飞机第二次降落,我们这次飞行时长超出了原定的时间,原因是机场上空的气流问题,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还在中间临时降落了一次,下来之后我们停留在一个小型的飞机仓库旁边,这里离雪山很近,听机长说是机场上空的气流不太稳定需要在这停留片刻,这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在仓库里,他非常友好的接待了我们,并端来了咖啡示意我们休息片刻。
上帝视角的博卡拉 [RANGER游记]

二十分钟后机场那边表示可以降落,我们再一次飞向空中,问题就在机场上空准备降落时,风大的似乎有些夸张,滑翔机的两个机翼抖个不停,机长不停的用两个胳膊左右平衡着手中的操作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似乎也有些紧张,但我相信不会有事。最终我们平安的返回了机场跑道,这一趟不但大饱了眼福还收获了美片,骑摄、攀摄、潜摄、途摄、空摄,终于圆满了,感谢上帝他老人家让能力有限的我完成了这么有趣的计划。

DAY-05 空中客栈
今天的客栈比起之前的英伦花园感觉更加的田园,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使你足不出房门便可欣赏到美丽的日出及日照金山,这些听上去很令人心动。但在那之前你需要做的是如何到达这家酒店,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比“世界和平塔”还要高,从费瓦湖游客区打车到这里需要1500卢币,并且下车后还需步行近一公里左右的台阶路,幸运的是我没有带拉杆箱,否则等着哭吧。

Check in的时候,酒店的经理对我手里的尤克里里非常感兴趣,问我晚上要不要在餐厅驻唱,我笑着婉拒了,感觉尤克里里这玩意真心摆不上台面,只是旅行时打法时间的消遣品,如果有架钢琴我倒是乐意秀上几首。
田园般的环境

如此美的夜景怎可少了美酒呢。

DAY-06 滑翔伞
今天是个大晴天,在这里不但可以欣赏到完美的日出,还可以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欣赏着对面的日照群山。

今天的滑翔伞似乎变得轻松许多。首先来到了一个到了叫做萨朗科的山上,滑翔前,你的教练会叮嘱你待会起跑时,不能停不能等,必须一口气冲下山。这听上去的确很刺激。十分钟后伴随着尖叫,我们的滑翔伞从很高的山坡上滑翔到了空中,那感觉真是没得说。我们在空中大约滑翔了20分钟左右,落地后教练问我感觉如何,我说:“真想再来一次”。之后我们回到了滑翔公司,拿到了滑翔纪念卡片,真是非常难忘的一天。

DAY-07 Sarangkot 萨朗科
如果您在博卡拉预定的是费瓦湖边的酒店,记得要去一次Sarangkot看日出,记得提前一晚在酒店门口预约一辆TAXI,一般早上五点钟之前就要乘车出发。因为早晨看日出的人很多,去晚了容易在上山路段出现拥堵,值得注意的是Sarangkot有两个观景点,下面的观景点单程车费为1500卢比,观景至高点单程车费为2000卢比。

DAY-08 加德满都
返回加德满都时没有选择航空交通,体验了一回七小时的客运大巴,从博卡拉开往加德满都的客运大巴有几种价格,分别是100元、130元、165元(RMB)三种价位,我们选择了最贵的,事实证明我们选对了,车上的设施可比拟飞机上的头等舱,并且配有一位女服务员全程为旅客服务,这真的点有酷。

去过博卡拉再次回到加德满都,你会有种不想多做停留的感觉,这里的空气实在很糟糕,由于之前尼泊尔地震使得“加德满都”一半的建筑都被木桩固定着, 使得原本尘土飞扬的城市更增添了几分战乱的色彩。

学会在逆境中微笑
上帝视角的博卡拉 [RANGER游记]

杜巴广场地处加德满都古城中心,距离泰米尔区五公里左右,这里是尼泊尔的世界人类文化遗产之一,建于为16世纪至19世纪,总共有约五十座 以上的寺庙和宫殿。广场的中心被鸽子所包围,每天的拍照最佳时间为早晨,下午的时候鸽子会逐量减少。

“猴庙”位于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距离泰米尔区将近20分钟的车程,登顶猴庙后可俯览整个加德满都,这里的猴子不怕生人,也不会像峨嵋山的猴子那样主动打劫你。 “猴庙”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尼泊尔之旅行程八天,来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对于这里的评价褒贬不一,亲身体验后可以实实在在的说一句:“尼泊尔的公共设施真的很差,但优质的服务可以为这个简陋的国家加分“。如果只是因为个别商贩使你买到了高价却低兼的物品,那只能说你攻略没有做好,并且无论哪个国家都会有这样的商贩。尼泊尔向来以“徒步天堂”闻名,但对于博卡拉也非常适合慢节奏的度假。最后说一句,这里的人大多非常善良,如果选择来此游玩,请带着一颗豁达的心态。若在路上有人不小心打扰到您,也请多一些包容与微笑,因为生活不易。

旅行注意事项:
★ 尼泊尔最佳旅游季为每年十一月至来年的二月。
★ 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
★ 人民币兑换汇率约为1:15。
★ 买旅游区购物可砍价三分之一。
★ 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至机场打车费用为500卢比。
★ 加德满都至博卡拉的大巴车程为7小时,航程为30分钟。
★ 滑翔伞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 照相之前(无论是人或物品)应经得许可。
★ 用双手接或递东西尽量不用左手吃东西和抚摸小孩。
★ 大部分情况下,尼泊尔人摇头是表示同意。
★ 不要喝生水,尽量只喝矿泉水。

• 往从
欣赏了,大片啊,几年前我也去过
景色不错。。
景色大美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