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先来认识一下攀冰

攀冰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目前攀的冰主要分自然冰,分为冰瀑冰挂两种。攀冰是一项借助于装备、器械而进行的运动,要求装备质量高且经久耐用。攀冰这项曾经被视为专业运动员才能从事的极限运动,由于近年众多上方保护冰瀑、冰壁的开发,以及攀冰装备的不断进步,已经变得容易入门,成为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心仪的最新冬季时尚运动。以它独特的新酷装备、童话世界般的活动环境、刺激的身心感受,成为冰瀑上的芭蕾

攀冰危险吗?

很多朋友都曾有这样的疑问,包括我也是一样的。人对陌生和未知的事物都存在着本能的恐惧,面对恐惧有的人选择挑战,有的人选择逃避。回到刚才的问题,直接了当的说攀冰当然危险!甚至有些人会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那为什么还要去攀冰呢?如果换个角度思考,其实只要人活着就随时都有可能面对意外或者死亡。危险与安全永远都只能说是相对而言,仔细想一下世上还没有绝对安全的事情。真正的危险是存在于看不到的地方,当我们能够发现可能发生的危险时我们就可以运用正确的方式去解决它。发现多一处危险并解决它就多一分安全。如何才能保证攀冰队员的安全呢?首先所有装备一定要是经过CE、UIAA认证,其次整个活动过程都做到规范操作,最后不冒险尝试超出自身能力极限的线路。理论或许谁都能懂,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做好就更需要有专业团队来保驾护航了。

2018元旦节四姑娘山攀冰小记:

本次活动是由成都风向标登山队组织的,共有来自己全国各地18位帅哥美女参与。队员中有资深的户外运动达人,也有户外初级驴友;有长腿的帅哥,也有温柔的软妹子;还有好几位专业摄影爱好者,文章中部分照片就是来自于他们,在此表示感谢。

D1.早上从成都出发前往四姑娘山镇,经过卧龙地界时由于冰雪路面有点小堵车。我们乘坐的大巴车舒服又安全,到达四姑娘山镇时正好吃午饭。饭后徒步约1个小时前往冰瀑进行了攀冰基础技术动作、装备穿戴、安全注意事项等培训。

(领队冬少先锋挂顶绳并做基础动作讲解和示范)

(冰瀑全貌)

(队员攀冰体验)

(攀冰结束收拾好装备回客栈)

D2.一整天都在冰场进行攀冰体验,领队共挂了四条顶绳。难度从I2到I3+,队员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线路进行体验。一天下来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帮我拍照”,这当然无可厚非。新的一年用了一种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当然需要有图有真相了。人生嘛,总需要去体验一些不一样事情才会更精彩!

2018年户外生活从攀冰开启

(领队冬少讲解并示范如何做保护)

(队员体验不同线路)

(晚上客栈跨年火锅)

2018年户外生活从攀冰开启

(晚上跨年篝火晚会,有人说玩出了夜店的感觉,大家嗨到凌晨)

D3.由于头天晚上的跨年“晚会”太过于精彩,导致有几个朋友早上都没有起得来。篝火、烤全羊、啤酒还有“笑话”一样都没有少,反正头天晚上我的肚子是笑痛了的。不过今天天气却是最好的,好几个昨天没有完成挑战的队员都成功的攀上了顶点。更重要的是今天拍了很多好照片!

(一条金毛从客栈一直跟我们到冰场给大家带来一点乐子)

新年元旦假期一年只有一次,成都的攀冰季一年也就2个月左右。为了让更多的朋友有机会体验攀冰这项炫酷的户外活动,也为了提高登山技术水平。风向标登山队每个周末都会组织一次攀冰活动,春节期间还有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活动,有兴趣的朋友即使没有任何装备没有任何基础都可以参加。

2018年户外生活从攀冰开启

上周末我们带队去了四川理县孟屯河谷,带领队员前往两条冰瀑进行了攀冰体验。第二天还完成了一条90米的新冰瀑的首攀。这条冰瀑虽然高,但是难度并不大非常适合初级攀冰爱好者体验和登山爱好者练习结组攀登。

(山间道路被积雪覆盖,有人还堆了一个雪人)

(第一次体验攀冰的两个美女)

2018年户外生活从攀冰开启

(冬少直接挂在冰壁上为队员拍照,现在那些大片还在相机里睡觉稍后再更新)

(随时随地都可以自拍的90后美女,年轻就是好)

(晚上回到甲尔猛措山庄,正赶上今天主人家杀年猪,菜肴丰富又美味)

骑行365-苍狼 发表于 2018-1-8 17:56 先来认识一下攀冰:

好牛的帖子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8-1-10 10:19

谢谢领导鼓励支持,再发几张精彩照片。
2018年户外生活从攀冰开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