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MARMOT土拨鼠:户外骑行健身中国急速升温

MARMOT土拨鼠:户外骑行健身中国急速升温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8-01-10 18:18
近年来,自行车骑行作为一项典型的健身户外运动,在国内不断盛行,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大街小巷。单车骑行人群数量的大幅度提升促使我国消费者对自行车用品需求量的大增,同时网购自行车电商的出现便适时地成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购买产品的首选渠道。当下,就传统自行车行业为例,不同于很多传统实体单车自行车品牌线下销售状况的惨淡,近两年来,网购自行车电商却如火如荼的迅猛发展,更多的人们习惯于从网上购买各种单车自行车,使得更多的单车自行车品牌也纷纷进军各大电商平台,甚至是世界自行车品牌排行的一些高端自行车品牌甚至顶级自行车品牌也不甘其后,不断发力各大电商平台。而其中最为知名的当数全球高端自行车领导品牌的MARMOT土拨鼠进口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

截止目前,MARMOT土拨鼠进口顶级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已经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关系,其MARMOT官网官方旗舰店也已正式上线。MARMOT土拨鼠进口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凭借其行业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及卓越的产品品质已经牢牢占据了各大电商巨头平台高端自行车销售第一的冠军宝座,并引领着整个高端自行车市场电商化前进的步伐。

为了了解更多网购自行车电商的发展状况以及线下实体单车自行车业所遇到的困境,小编特地联络到了行业资深人士,世界顶级进口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MARMOT土拨鼠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对于传统自行车零售行业向线上转型的问题颇有见解,他首先肯定了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并且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也确认了实体单车自行车业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表示,随着自行车骑行运动意识在我国的普及,中国将正式进入单车骑行时代,同时我国自行车骑行大国的地位也将逐步建立。

在采访中,作为全球高端自行车领导品牌的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认为,自行车骑行运动的本质是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国民单车骑行习惯的确立代表着人们拥抱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的建立,因此,随着国民对待自行车骑行运动态度的转变以及单车骑行运动作为一项大众爱好的形成,自行车骑行运动在国内的大众参与度也将迎来新的增长高峰。

同时,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认为分析称,自行车骑行运动在国内兴起较晚是由中国特定的历史文化决定的。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中,内在自我修养是正统文化强调的重点。即便在运动上,也以推崇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太极等运动为主,自行车等户外运动在我国从未自发形成。而美国却恰恰相反,美国是一个通过反抗殖民主义而建立的年轻新兴国家,在建国过程中经历了艰苦的抗争过程,这一过程也造就了美国人的抗争意识和冒险精神,而户外运动恰能体现这两种精神,因此在美国等类似文化背景的国家,自行车骑行等户外运动的参与率一直居高不下。不过,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认为,中国传统的运动文化随着改革开放而开始转变,随着与国外交流的增多以及国际贸易的开展,“更快”、“更高”、“更强”开始成为中国人新的体育运动精神的追求。
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每年新增的自行车产品购买者已达千万人。这也就意味着自行车骑行运动理念已被我国消费者普遍接受,中国也正在走向自行车产品需求大国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