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观点:所谓“非法穿越”者不过是希望冲出牢笼的鸟儿

观点:所谓“非法穿越”者不过是希望冲出牢笼的鸟儿

作者: 速度与激情    来源: 8264论坛 2018-01-14 18:08
本文中所有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非本站立场。

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是被圈养的。不愁吃喝,本能退化,只剩下吃饭睡觉晒太阳,取悦人类。

“非法穿越”的驴友,不过是希望冲出牢笼的鸟儿

人类不同样么?被一个个牢笼圈养起来,层层枷锁套在头上!可怕的是大多数人的麻木,已经习惯了枷锁的存在,失去枷锁反而无所适从。

五只猴子被关进笼子里,笼子一角挂着一串香蕉,如果有猴子试图摘取香蕉,就会被开水泼到。猴子们吃了几次苦头之后,就再也不想摘香蕉了。此时用一只新猴子替换老猴子,新猴子看到有香蕉刚想去摘,就被老猴子们拉住一顿暴打。新猴子挨了几次打之后,也不再去摘香蕉了。此时再换进一只新猴子,它也看到香蕉想去摘,也被老猴子们一顿暴打,下手最狠的恰恰是那一只没被开水烫到过的。

最后老猴子们都被换干净了,仍然没有猴子去碰那串香蕉,因为它们知道——碰香蕉意味着被打,而为什么会被打,没有猴子知道。

美国的一对夫妻,妻子在蒸火腿肠时,总是把火腿肠切成两半,丈夫就问,为什么要切开啊,这样一蒸中间就冒出来了。妻子说:“我不知道,自小我妈妈就这样蒸的。”那好,问问妈妈吧。

妈妈说:“我也不知道,我自小你姥姥就是这样蒸的。”那问你姥姥吧。

姥姥说:“唉,你不知道,我妈小时候咱家穷,大的蒸锅买不起,只能买小蒸锅,火腿太长,不切放不进去,所以得切开啊!”

道德的起源由来,人们已经不知道原因,只习惯于遵从,并不会去想这是为什么。这是大多数人类的通病。

哥白尼想要挑战,结果被麻木的人烧死了

“非法穿越”的驴友,不过是希望冲出牢笼的鸟儿

非法穿越的驴友,不过希望摆脱枷锁,然而会被麻木不仁的人就揪回来,还会痛骂“愚蠢”、“活该”、“作死”、“浪费纳税人钱财”。

我不会责怪那些骂我的人,会一如既往地冲破牢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