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如何为你的背包旅行打包行李

如何为你的背包旅行打包行李

作者: GearKr    2018-01-17 10:41
在大多数时候,我一直认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行事方式”这个观点。然而在“徒步旅行”打包随身背包这件事中,是不会存在着很多千差万别打包装备方式的。因为在背包有限的三维空间中,高利用率地组织空间,合理的打包装备可能会非常棘手,尤其在您不是经验丰富的背包客情况下。所以,在我们真正实践之前,有一些打包携带技巧和要素需要提前考虑和学习。

通过水平压缩带将包装分成三份。底部,中心和顶部是你需要专注于打包装备的三个部分。

首先,你要保持较重的物品尽可能靠近你的重心。这意味着不要把你的帐篷绑在你的背包底部,这样不仅离你的重心太远,而且太重了,严格来说,这样的背法是错误的。如果您需要将帐篷绑在背包外面,最好是绑在背包盖和主仓之间。

其次,你能将装备合适的分开就更好不过了。你会看到我的大部分装备都使用压缩袋和干燥袋。这有助于组织放置,压缩和防水。我为每一类装备都备有一个干燥的装备袋。

现在到了如何打包操作的基本环节。当我们查看包的外形时,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三个垂直部分中进行考虑:底部,中心和顶部。在下面的图片中,最简单的方法是将三分之一的袋子分开。

水平压缩带是将背包分成三个部分最佳的参考点

底部
包的底部是放置睡眠系统装备的好地方,那些额外,并且短时间内也不会穿的衣服,都可以将他们打包在背包的底部。我亲自将这些分开放在两个干燥袋中:一个用于睡袋等等,一个用于装额外的衣服。我的充气睡垫和其余的睡眠用品也一并放在底部,整齐地放在两个干燥袋的上面。

我认为我神圣的袜子,一套干净的内衣和一件羊毛衬衫也是我睡眠系统的一部分。所以我将这些衣服和枕头放在睡袋里,然后将整个睡袋存放在压缩干燥袋中。

我睡眠系统里的东西包括我的睡袋,我神圣的袜子,干净的一套内衣或取决于气候,以及我自身体重的保温层衣物(在夏天,这可能不过是一件长袖,但在寒冷的郊外,它可以是羽绒服。)袜子和内衣永远不会离开这个袋子,他们可以被算作是睡眠系统的一部分,把它们计算在你的备用服装总数中。

对我来说,额外的衣服包括一件轻便的羊毛衫,一件长袖纽扣衬衫,一件额外的羊毛T恤,一条跑步短裤和两双袜子。有这些预备衣物,我可以舒适地在一般天气下呆上两个星期。

我的额外衣服是由我旅行的天气和持续时间来决定的。如果超过两周时间的话,那么多出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就会多带一双袜子,一件额外的羊毛T恤,一件长袖上衣和短裤。

我的额外衣服在左边的干燥袋里,我的睡眠系统在右边的压缩袋里。这些构成了我背包底部的基础部分,并且我会尽量将较重的物品保持在主包背包中较靠近我的重心位置。

背包的第一人称视图底部部分。睡袋被卷起并推到主包背包的正面,这样较重的物品可以靠近背部放置。

中心
现在,我们已经填补了底部基础部分,我们可以放下我们的硬质装备。譬如厨具,燃料,食物袋/罐,以及任何其他密集的物品应该放在包的中间,最重的物品尽可能靠近你的背部。

水和食物

这是我在周末旅行中携带的食物

我把我的食物放在另一个干燥的袋子里,在晚上过夜之前,它几乎都会被解决掉。在大多数不需要食物储存罐的环境中,干燥的袋子是食品储存的简单解决方案。

你的庇护所帐篷等装备也应该被放置在中心处。如果您背着一个传统的背包帐篷,我建议您通过压缩带和背包的侧面固定住您的帐篷杆。这也改变了装载帐篷所采用18×5“的标准,使背包更容易打包,并且可以更好地配重。

从你装载进背包的东西中去除掉任何能够增加你帐篷等装备长度的杆子,使打包进背包更容易。当我拿着传统的支柱帐篷时,我喜欢在压缩带和侧袋之间固定住支柱杆。

帐篷是背包中较重,体积较大的物品之一。将它们尽可能靠近背部的中间部分

食物也很重,密度比较大。那么要确保将其放置在背包的中心部分。我的厨师工具包和水处理装备也被放置在中心部分。

“体积较小的干燥袋和装备包是荒野生活的重要物品。它可以压缩装备,使东西保持干燥,将背包中的零碎东西都归置起来。如果你不得不采取额外的东西,最好是密封塑胶袋和魔术贴。”

顶端
在背包顶端,我们一定(必须)要放置着我们在旅途中经常需要,并且能够便捷快速拿出来的物品装备,比如雨具,急救装备和保温绝缘等装备。这是真正的大杂烩部分,凡是没有在背包里找到合适位置的东西物品都可以将它卷起来。对于我来说,背包顶部的东西是由我背着什么包来决定的。

将雨具放置在哪完全取决与背包的结构。在这个背包中,我喜欢把它放在弹力编织的正面口袋里。

对于一些更轻,更小的东西放置的差异,那就纯粹是个人偏好了。我喜欢把零食放在手臂的伸手可及之处,手机电话等通讯设备放在我背包最上面的一个小塑料袋里,而指南针、地图等GPS设备放在胸前的口袋里。

在这一方面上,你应该有一个整体装备方案。通过这十个类别的必需品归类,可以检查一下是否还有东西没有收拾装备:
导航
保护:气候 + 病毒 + 身体滋润
服装(绝缘衣物)
照明
急救
消防包
食物
庇护所
刀+工具

自身与口袋
就像我说的那样,我喜欢把我的导航装备装在自己身上。

其次是防护,照明和生火装备。在我继续之前,我应该说冗余有备份对于照明和生火等事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我负责团队旅行时。我多准备了一个备用头灯(和急救包里的总共三个)和一个额外的打火机(也在急救包中)。我通常把这些小件物品放在“必需品袋子”里。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结实的合成纤维抽绳袋,一直放置在我的背包顶端里。如果大背包已经装不下它了,那么显然这个小小的抽绳装备袋会被绑在背包的顶端。

较小的“必要”物品在防水袋中可以很好地放置在一起。一般情况下,我的地图和指南针GPS系统会保留在我的人身上,但有时,它们也会和其他装备一起存放在盖子里。

你的水处理系统将取决于你的主要携带方式。对于我来说,我在领导6-8个人的野外小组三个星期时间之后,喜欢上了用碘来处理水,我认为碘是一个真正的赢家。(译者注:碘来处理水并不个很妥善的方法呢,带净水器才是合适的方案)所以可以将它放在顶部口袋里的一个小袋子里,或者放在腰包中。至于刀和工具,我会在我的脖子上挂一把小刀,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会在我的腰包或腰带上带一把比较大的直刀。在急救包里携带一个可以单手操作的Leatherman工具钳和胶带。

这个背包顶部可以装进我的小急救箱,地图,必需品袋,一个叉子和一个钢狮M4。

背包的外侧。当我不使用登山杖时,我一般将它放置好藏起来。但是我使用了一个可以利用登山杖作为结构支撑的帐篷,所以我通常把它们带在身边。最后,如果没有我的防潮睡垫,我绝不会去任何地方。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防潮睡垫位于盖子和背包主仓之间。没有它,我永远不会离开家去徒步旅行。

专业提示
如果你要出门很长时间,我会把垃圾压缩袋作为背包的里衬。如果你只待几天,天气晴朗,那就无所谓。垃圾塑料袋只重几克,它的重量与回报的比例让携带它十分值得。显然,它给了我一个像睡袋这样关键物品的防水衬里,但它也给我另一个重要功能,干净的坐下来,收集垃圾,洗衣服,收集水等。

(原文来源于:carryology.com ,题图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