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东

[ 黄山冬季最美视角-Ranger ]

今年是黄山5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早听说雪后的黄山风景如画,这次很幸运的赶上了。
对于黄山的游玩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复杂,只要你选择对路线把控好时间,过程会变得非常简单,下面就是这次黄山之行的游记和注意事项。(本次摄影装备:尼康D800E,14-24,24-70)

关于装备:
双肩背包 \ 手套(拉扶手或藤枝时保护手指) \ 冲锋衣(可选) \ 手电(推荐) \ 登山杖(推荐) \ 太阳眼镜(推荐) \ 面罩(可选) \ 遮阳帽(推荐)
冬季装备:
冰爪(必带) \ 防风厚外套(必带) \ 厚手套(必带) \ 暖宝宝(可选) \ 面罩、耳套、围巾(推荐)

关于山上住宿
主要有白云宾馆、狮林大酒店、北海宾馆,西海饭店等。价格也比山下高很多,标间在700元左右,淡季会稍便宜点,大概在120~220元上下。旺季必须提前预订。山上的宾馆一般都集中在北海、狮子峰、光明顶、玉屏楼等附近。比较推荐白云宾馆,从白云宾馆步行至光明顶20分钟左右,是离光明顶最近的住宿点,在光明可以拥有最高的视野欣赏日出及日落。

本次黄山游记两天一晚,适合周末行。
路线1:云谷寺上索道--白鹅岭--始信峰--清凉台--北海--光明顶--白云客栈(时间7:00~13:00)
D2:白云宾馆--天海--螯鱼峰--莲花峰--迎客松--玉屏楼索道下山 (时间9:00~12:00)
PS:黄山景区早晨七点钟开门,推荐早晨登山,这样不但可以避开团队上山高峰,而且早晨金色的阳光比较适合摄影。

DAY.1:第一天 [2016.01.25]
早晨六点多达黄山风景区门口的肯德基吃早餐等待开门。前一天晚上坐的从上海17:30的大巴车,晚上将近22:30到达的歙县,早晨五点任性的花了两百元钱打车到的这里。由于出发太急,很多装备都没有准备齐全,就比如冰爪,好在运气不错,大概六点半左右一位大妈隔窗看到了我的装扮是来旅游的,问我要不要买冰爪,这真是雪中送碳,20元买了一对,对于这样寒冷的天气还是不要还价了,大妈做这点小生意真心不容易。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首先需要买的是景区换乘中巴车票,费用22元,从黄山大门把你带到云谷寺索道口。由于来得早,只有熙熙攘攘的几个人。黄山门票加上行索道共计220元。

出了索道就是风景

14-24的镜头的确相当给力

这张构图非常喜欢

像这样的阶梯下雪后很难走,如果没有冰爪真的会寸步难行。

沿途风景,美美美~~~

没有扶手的阶梯靠内行走。

一路上会遇到这样有小围栏的观景台,切记要当心,围栏的高度很不安全。

路上一直有人在说,今天的空气质量要比昨天好上太多了,真是幸运哈。

想不到黄山还有这么萌的建筑。

找了一位懂摄影的大叔给我拍了一张背影照。

蓝天下的白色世界,真的太美了。

下面就是北海宾馆

如果是周末的话,估计下面的观景台应该会人满为患了。

北海宾馆

谁能告诉我这个大家伙是什么东西。

为了拍照不怕危险

猴子观海这里很危险,因为空间小而且人多,我走了一半决定退回来了。

右膝盖不能再受一点点伤了,上个月在东北的时候因为有同伴,这次就我一人,我心里很清楚,一旦滑倒估计这次旅行就提前结束了。

退出来之后意外的发现了下面还有一个平台,而且没有人,视野也相当不错。

玩得真是不亦乐呼,所以我一直说,年轻不是一组数字,而是一种心态。

下面是轮流上前拍景的节奏。

仿佛大兴安岭

我的午餐:一份可乐,两个玉米棒,一共27元

下午一点钟左右到达光明顶。

随便一个角度都很美。

传说中的黄山足球

光明顶往下的这段路会看到许多非常美丽的雪淞

黄山上的挑夫。

人映景,美~~~~

下午两点钟到达白云宾馆,来之前我预定的是六人间,现在有点后悔了,于是又重新定了一套单人间,价格是680元,订完之后前台给了一张早餐券,我问她之前我预定的130元六人间的钱可不可以退,她说不可以。。。好吧,那我只能明天早上努力在早饭上把130元吃回来了。

这个就是单人间,感觉还不错,屋内有暖气片,WIFI不太给力,热水倒还算可以。还有就是在柜子里有两件外套,估计是提供给客人早上看日出用的。

打开柜子发现了两件外套,非常意外,明早准备穿上一件去等日出。

我的最爱,再贵都得喝,放在暖气片上烤热了味道真心赞。

下午将近五点的时候从白云宾馆出发,五点半到达光明顶,最高点几乎站满了人,最佳位置也被堵得水泄不通。不过我真应该感谢他们,正因为这里的人多,我才另寻机位。

在信号塔下面有两个平台,第一层平台比较高,视野也会比较开阔些,第二层平台几乎没有人,我就选了第二层平台,一个人靠着墙拿着相机边喝牛奶边拍日落

这个视角还不错吧。

拍完日落之后返回宾馆,随便买了点吃的当晚饭,原来这里也可以看到日落,只是视野不太理想

DAY.2 第二天 [2016.01.26]
        早晨五点钟起床,五点半准时抄起装备前往光明顶,经过一夜冷空气,有的路已经重新结了冰,当时真心有点犹豫要不要往上爬,这一路上真的没少为我的右膝盖担心,想想当初一个人骑川藏都没怕过,这次变得这么墨迹。深吸了一口气手脚并用的上到了最佳机位。

位置占好了,下面就看哥哥我表演构图吧。

不愧是最佳机位。

日出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站在后排的几乎都是喜欢睡懒觉的。日出拍完了问题又来了,如何下去,走下去是不可能了,坡上的冰面都被磨得光滑透亮了,走下去滑倒的机率太大了,最后我跟很多人一样坐在地上滑下去的,那姿势真心惨不忍睹。。。

回到宾馆后吃早餐,我已经尽力去吃了,但好像我再怎么努力都吃不回我那130元了。。

吃好早餐回房间收拾东西出发下山。从白云宾馆到玉屏索道这段路真心难走,阶梯上都是厚厚的冰,而且很光滑,有段几十米的小阶梯我走了半天紧张出一身汗。

沿途的风景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阶梯,有些地方甚至还没有扶手,让我这样膝盖受伤的人情何已堪。只能走得比女孩子还慢,有的时候都不好意思,因为走太慢怕影响后面的人,只得回头微笑打招呼让别人先过。

【这里提醒一下:有个地方叫“百步云梯”,上这里的时候最好不要抬头,因为坡很陡,由其是背着沉重的背包,直立时重心会习惯性后仰,我前面那位大妈就是抬了一下头身体差点后仰翻下来。】

下面中间有个女孩子是手脚并用爬上来的,最好不要在挑夫面前这样走,他们会对着你学狗叫,而且还叫得很响很像。

已经接近索道了

这就是黄山赫赫有名的迎客松了(离玉屏索道不远)

看完迎客松往回走,下到玉屏索道口,途中还有轿夫

坐索道下山,票价79元,到山下后换乘中巴车到景区口,那里有许多到屯溪的中巴车,如果下午没什么安排可以去屯溪老街逛逛。

中午约了一位本地的朋友,认识了将近三年,这回还是第一次见面,和她一起吃了中饭,之后开车把我送到老街,途中还带我买了这里的特产小吃——黄山烧饼,话说这个小烧饼味道真心不错,外面很酥脆,里面是梅干菜猪肉馅,而且她特地带我去买得最正宗的那家,在这里对她表示感谢,望下回再聚。
屯溪老街到了
在车上她特别叮嘱我,不要在这里买大件的东西,其实我只想逛逛买点小玩意,虽然每个地方的古镇老街都大庭相似,但总有一些小玩意是别处买不到的。
这里的建筑很有徽州特色,街道比西塘要宽好多。
在微州最有名的要数文房四宝了。
选了两个比较精致的小玩意,一个自己留着,一个送给我的拍档,因为这次来得比较急,几乎是说走就走,是拍档百忙之中跑到车站给我买得车票,而且特地从从家里带出来一条护膝带给我,这个温暖真的好意外,所以得人恩惠千年记。
游记的结尾秀一下我的拍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蚂蜂窝主页欣赏我们上个月的东北游记。
上个月就是因为膝盖意外受伤没有护膝,但我还决定任性的穿越雪谷,路上也是拍档用找的标记绳给我绑得膝盖。
老街逛累了找了间咖啡厅坐了下来,光线很美,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了一张,就当是这次旅行的结尾照吧。这次算是一趟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但我却等了两年,很早就有人和我说让我雪后来黄山,来之前准备一个14-24的镜头,黄山的雪景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旅行中我总能遇到各种值得感恩的事情,24号是雪停后的第一天,虽然是晴天但有雾**屎吓纳悖业降哪翘焓
雾凇黄山,美不胜收~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真心不错,为你点赞,为大家呈现冬季的美景!
黄山雪景真美!感谢分享!!
冬游黄山  景色不一般!
银装素裹,北国风光啊
黄山去过,我去的时候是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