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包

记10月2日——10月7日“话痨队”雪隆包过中秋

雪隆包峰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州理县上孟乡老君沟深处,海拔5527米。当地居民嘉绒藏族称为“额尔什古神山”。雪隆包为5000-6000米技术雪山,各种技术类型的路段非常齐全,包括:冰岩,雪岩,冰川,冰裂缝区,大雪坡,雪檐等;需熟练操作全套的技术装备,并能运用基本的攀岩攀冰,修路,结组行进,结组保护技术。雪隆包高度不算高,但负重起爬高度仅2100米,至冲顶攀升高度达3400米,在中国登山圣经一书中的技术难度评价为3星;由于接近性不好每年攀登的队伍少,能查到的资料有限寥寥无几,其攀登难度比哈巴雪山珠峰、四姑娘大二三峰等初级型山峰要高。

沟口 出发先上一张合影,天气不错哦!!!唯一一点小遗憾就是背夫提前背公用装备走了,没有一起合影。

一路上大家都有说有笑叽叽喳喳的,你一句我一言说长道短的拉着家常,从刚认识的生疏慢慢的就熟络起来了;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三棚,三棚有个大爷他是沟口村子里的人在这里是看守水电站进水大坝的,他开的小卖部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出售,还可以煮面条吃;我6月和8月去雪隆包上下都会在这里煮一碗面条吃,这次也不例外;6碗面条一会儿就好了比起随后的几天只能吃方便面、山之厨、面包来说这碗面条那简直就是美味了。

我们一边闲聊一边追赶背夫直到走到今天的目的地才看见背夫在路边等我们,原来他们有自己的牛棚,跟我前面来两次住的不是一个牛棚,这离七棚更近人少的话可以不用搭帐篷,我们6人就没办法了出来就是一个团队有福同享,全部搭帐篷 。   哈哈哈
       如果有去雪隆包的可以管我要这牛棚的具体位置哦。

也不知道是谁不经意间就说我们这样一路走一路说,话挺多的干脆就叫“话痨队”;于是“话痨队”正式成立了。队长当仁不让的就是我了,还有两副队长稍后介绍,剩下的就充当成员了。哈哈哈
        今天是到大海子建 大本营,早上9点准时出发,半小时后就到七棚了,过七棚很快就到雪隆包大海子的进山路口了,往右边走就是雪隆包,直走就是穿越到古尔沟的线路了。一路爬坡上坎的朝着目的地行进,在下午4点过就到了大本营了。

雪姐:话痨队副队长,来自大上海的土豪,像鸟的衣服、单反什么的随便送;家里保姆都是开大奔去买菜,以后可以考虑跟她混;哈哈哈 而且还是我们川登协高山协作班的师姐哦

一觉到天亮,打开帐篷怎么回事?6月我来就在这里呆了4天选择撤了;8月又来虽然登顶了,但是四周白茫茫一片,啥都看不见;这次还好能看见山顶嘛!只有心里自己安慰自己了。

把大家叫起来弄早餐,慢慢的随着时间过去,天空开始在有放晴的迹象了;收拾东西拆帐篷准备向C2出发了。

大本营合照

我想问问这是谁拍的,保证不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