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骑行昆明--大理--丽江游记 [组图]

骑行昆明--大理--丽江游记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9-22 00:00

厦门出发队员:南柯一梦(队长) 地头蛇 麦拉

拿到火车票的时候,我笑了,终于还是去丽江了。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7月10日 下午的火车 被列车长打劫 “严肃点严肃点 我们这打劫呢”

南柯和地头蛇在硬座车厢,其实卧铺车厢还有很多空铺。我建议他们补票,可是南柯坚持说:“进藏后的苦日子多着呢,现在不锻炼一下以后怎么办?”

拉萨的勇气感动了一个胖胖的列车员。他给南柯和地头蛇每个人安排了三个座位,这样他们就可以躺着睡觉了。南柯送我去卧铺车厢的时候,被餐厅一个长得酷似范伟的列车长拦住了,他正在喝啤酒,用手拿着炒花蛤,上衣没扣,因为要去卧铺车厢,南柯的车票被他暂时扣下。想起了天下无贼的台词“IP~ IC~ IQ 卡统统告诉我密码”。

7月11日 火车上,时间过得好慢。

7月12日 阴 晚上阵雨 20度左右吧 穿夹克

终于到了火车站。和柳州过来的三个车友见面,章鱼、刘刚、叶子MM,觉得彼此非常亲切。

自行车的时候,发现提货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大门口。几个人过来搭讪,说给30元可以帮我们把车子先提出来,经过讨价还价和漫长的等待,终于见到了我的爱车,把行李绑上车子,带上头盔手套,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真棒!

中午我们在“官渡人家”吃了一顿大餐。南柯让我去点菜,干锅牛肉(就是有石头的那个菜)、牛肝箘、炒珥块、抽筋菜、玉米笋排骨汤、幸亏地头蛇在抽筋菜里吃到了一只小蚯蚓,打折后80元,太FB了。不过这顿饭以后,南柯就不让我点菜了。

我们当晚住在小王的朋友家里。下午去逛昆明的户外店,我买了一件长袖快干衣--80元。

7月13骑行时间:5小时34分 里程:105.63公里 平均时速:18.9 最大速度:52.5 宿:禄丰的广场旅社

小王的亲戚带我们去附近一家老字号过桥米线店,很正宗的米线,味道棒极了!在雨中,我的长途骑行开始了。出昆明不久,就进山了。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云,那么蓝的天,那么绿的稻田,心情舒畅,骑的也快了。路上经过一大片葡萄园,忍不住买了一公斤的葡萄。南柯背着,可能是行李太重了,南柯和地头蛇的车子破胎三次。晚上快八点了(这里8点半左右天黑),我们还在路边修车,也不可避免的骑了夜路。可能老天爷被我们感动了,车修好后,居然是近10公里的连续下坡,汽车很少,看着蜿蜒的山路,想到了头文字。 D里的五连弯--刺激。好像晚上九点多我们到了恐龙之乡--禄丰。进城的路修得像高速路一样好,这个城市一定很富有种烟叶的嘛,有钱。

天色已晚, 还在修车。

柳州的三个车友出发的早,已经到了禄丰,还帮我们订好了房间。标间--35元。等我们洗完澡,出去找饭吃的时候,才发现只剩下烧烤店在营业了。他们都不吃辣椒,只好请老板用还没有腌过辣椒的料炒着吃,南柯还教老板娘如何做白菜豆腐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