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梦中丝竹轻唱,
楼外楼,
山外山,
楼山之外人未还人未还,
雁字回首,
早过忘川,
抚琴之人泪满衫,
扬花萧萧落满肩落满肩,
笛声寒,
窗影残,
烟波桨声里,
何处是江南?
                         ----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D1 「南京」 秦淮河 夫子庙
♤+:;;;;;;:+♤+:;;;;;;:+♤+:;;;;;;:+♤

北京 — ✈ — 南京
住宿:民宿

ლ(・∀・ )ლ
飞机不出意外的晚点了,下了飞机直接坐地铁S1线从禄口机场站坐到南京南站,再换乘3号线到卡子门站。到我们已经订好的民宿,收拾了下行李就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于是决定晚上去秦淮河一带,又可以吃小吃,还可以参观夫子庙、夜游秦淮河。

坐公交来到了【秦淮河】附近。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这里素为“六朝烟月之区,金粉荟萃之所”,更兼十代繁华之地。推荐夜游~

周围有很多小吃店,不过都不太便宜。吃了个【蟹黄汤包】20元,感觉一般般。【鸭血粉丝汤】很惊艳,赞!

这里是个码头,可以坐船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欣赏秦淮河两岸的风光,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挺冷的还下雨就没坐。

夜色下的秦淮河,光阴交错,人潮涌动~

找了半天【夫子庙】,没想到就在游船码头的对面。夫子庙学生票15元。
(售票门口的卡通老夫子好可爱꒰ ᵕ͚̈ ꒱)

【夫子庙】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国第一所国家最高学府,也是中国四大文庙,为中国古代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

这次旅行出发的比较仓促,也没有什么详细的计划,基本上就是走到哪查哪,比较随意,所以路线可能安排的不是很合理。

【秦淮河】美食街的吃的都挺贵的,一般的小店这些吃的也都有,又便宜。建议在那里不要吃太多。

注意要带一些【厚衣服】!出发前查天气都是十几度,以为很暖和,就穿了件薄外套和单鞋。到了才知道南方下雨,阴冷阴冷的。晚上记得要开空调,要不然超级冷。(一个来自北方的妹纸)

D2 中山陵 先锋书店 总统府 老门东

中山陵 —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 — 总统府 — 东南大学 — 老门东
住宿:民宿

ლ(・∀・ )ლ
第一站就是【中山陵】啦!坐地铁到【下马坊】,下地铁后有直接到中山陵的景区小巴士和出租车。

【中山陵】连着后面的钟山是一片非常大的景区,附近还有明孝陵、灵谷寺等等,要是认真的玩大概一天都玩不完。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就只参观了中山陵。(中山陵门票免费哦~)

第二个目的地是慕名而去的【先锋书店】。

在地铁站口买了个不知名的【糕】,还挺好吃的。中途在一家小店吃了【鸡鸣汤包】和【鸭血粉丝汤】,价格实惠又好吃,这一顿的钱相当于昨天那一碗鸭血粉丝的钱,果然景区周围都很贵( ˊ•̥ ̯ •̥`)

【先锋书店】算是南京文艺小资的必备打卡之地,其实有很多家店,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五台山店】啦。先锋书店的环境装修的清雅简约,墙边多是雕塑或者绘画,咖啡厅和书店完美的交融着,标志性的十字架给人圣洁的感觉,你可以坐在这里喝茶看书,还可以听讲座看展览。

写张明信片寄回家٩(˃̶͈̀௰˂̶͈́)و 49.jpeg

从先锋书店出来,打车11元到了【总统府】。学生票20元。
【总统府】里面还是挺大的,而且有不少珍贵的照片和资料,走进总统府就仿佛踏进了中国近代史的画卷中。里面分成了三个区域,左边区域是孙中山先生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起居室和西花园等等。中轴线是是国民政府的一些办公室、会议室,北端是“子超楼”,蒋介石的办公室就在这栋楼里。右边主要是行政院旧址。

细雨中的【总统府】,少了份喧嚣与嘈杂,多了些宁静与闲适。

从【总统府】出来,坐车去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因为《致青春》一直想去看看,但是天黑了又下雨就没有拍什么照片。
在学校的小卖部买了些生活用品和零食(这两天在南京都没有看到什么超市)
在附近吃了有一家【牛肉锅贴】。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老门东】啦。老门东是在南京上学的同学推荐的,离秦淮河不远,里面有很多正宗的小吃和有情调的小酒吧,也有一家先锋书店,竟然还看到了德云社。

意外的是【老门东】的人很少、很安静,一条条古色古香的街道、曲折蜿蜒的小巷子,别有一番韵味。

【老门东】的小吃很多,也有些老店。之前查到了很多大家推荐的比如「蒋有记」、「蓝老大糖粥藕」、「鸡鸣汤包」、「小郑酥烧饼」等等~

由于我去的比较晚,很多店都关门了,一些店的招牌菜也都没有了,所以我基本上每家店都点了一点尝了尝,一路吃下来也撑的不行。

【蓝老大糖粥藕店】
都说他家的糖芋苗不吃一定会后悔,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哭~
就点了一碗「糖粥藕」并打包回去了一份「鸡汁回卤干」。糖藕粥就是切了几片糯米藕放到了粥里,感觉很甜很甜…鸡汁回卤干是有汤的那种,带回去有点凉了,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旁边的【鸡鸣汤包】店,糖芋苗竟然也卖完了= =
要了碗「赤豆元宵」,元宵软软糯糯,而且甜度适中,不错~

【沈记臭豆腐】的「兰花干」好评!从卤水中捞出来再淋上酱汁,酱汁有点甜甜的,兰花干很入味,。

【陆氏梅花糕】 本来老板已经要打烊了,看我们和有个阿姨要买又给我们做了一锅。(老板人挺好的,看我穿的太少还让我去接点热水暖和暖和,提醒我多穿点,跟其他家态度超拽的完全不一样)
「梅花糕」有豆沙的和水果的,豆沙的5元,水果6元。老板给我们做的是豆沙的。梅花糕装在一个纸杯里,上面是一层小丸子,下面的皮很香有嚼劲,里面是满满的豆沙,好吃~

( • ̀ω•́ )✧tips
【老门东】的小吃基本都在一条小巷子里,【陆氏梅花糕】和【沈记臭豆腐】在这条巷子的背后。

下雨天记得要买双【鞋套】,由于穿了双单鞋,一下雨路上有水基本上就全湿了。。。(其实路上遇到了买鞋套的老奶奶,只是两个塑料袋就跟我要15块,没舍得买 哭~)

再次强调南方的冬天也要多穿点!!!

D3「苏州」平江路
南京 - 🚄 - 苏州 - 平江路
住宿: 快捷酒店

ლ(・∀・ )ლ
游完了古色古韵的大南京,领略了它独具一格的历史感,我们在今天将前往烟雨迷蒙的苏州,亦是吸引了无数迁客骚人的驻足之地。

今天我们并没有早早起床,上午收拾一下东西就出门坐地铁前往【南京南】站坐动车,往行李架上放行李还是很有压力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抵达了【苏州站】。出了苏州站迎面扑来的就是纯正的苏州气息,一种果然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感觉。虽然也是嘈杂的,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但不知是否与天气有关,还是每个城市本就有不同的气质,一下子就感受到了阴雨绵绵的苏州,夹杂着一丝古韵还带有一种恬淡,心一下子就静了。

苏州火车站的对面就是大巴车的售票处,为了隔天前往【乌镇】能够顺利,我们顺便去买了巴士票,窗口直接买票就好,车次还是很多的,到达的目的地也很多,所以去往附近的小城都可以考虑做大巴。

在车站的外面有许多车租车和小三轮车之类的,但是警察叔叔查的稍微有一点严格,出租车不太好停,我们选择了一辆小三轮前往住的宾馆,虽然这个时候坐小三轮微冷,但是可以顺便欣赏沿途的风景还是很开心的。苏州遍地是风景,美的漫不经心。沿路可以看到水,树,园,林,连房屋也是美的。开三轮的师傅唯一的漏洞便是还顺便推销一下园林联票,那股子热情和执着,搞的我们俩险些招架不住,本人简陋的认为,没有什么买他们推销的联票的必要,毕竟园林如此多,赏玩挑精品嘛。

我们顺利抵达了简陋的小宾馆,一进去产生了与此地非苏州的想法,宾馆内的环境不是很好,但是胜在位置不错,近著名景点,价格便宜且临近公交站。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下楼打算摸一下周围环境,顶着细雨就出了门。跟着导航以及自己随意挑路走的感觉,很快就到达了【平江路】——一条繁华,悠久,带着浓浓的苏州气息的街道。入口竟然就临着【狮子林】、【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还是很近很方便的。我们今天下午打算专心走一走平江路,吃一吃苏州的美食,看一看苏州的文化特产。这条路很长,随意溜达到头大概也会需要两个小时。但是值得一逛。

每一家小店都是如此雅致清新。

之前被别人的游记种草的一家小吃店叫【桃花源记】,我们闻风而来,里面的顾客还是很多的,点了比较有名的几样试吃,「酱鸡脚」软糯入味,尤其美味。还吃了甜甜的「糖心鸡头米」,尝尝就好,一小碗十五元。以及招牌的「面拖大排骨」,酥酥脆脆的,很香。

这边随处可见的漂亮糕点,都小小的,价格也不贵,不妨挑个喜欢的买来品尝一下,味道因人而异,但是看起来就觉得很可爱。

很有名的网红店【鸡脚旮旯】,因为刚刚吃了鸡脚,就要了份「鸭胗」,10元里面有两个,味道还不错。都是之前做好的,给了钱就直接从箱子里拿出来了一份。环境不太好,也没有坐的地方,而且老板感觉好凶==

平江路上有两家【猫的天空之城】。基本上去每个城市都会去猫空转一转,给寄几张当地的明信片。

满满的明信片给人强烈的远游之感,会有想要给写的明信片的人浮出脑海,满满的幸福与想念。

苏州的小路大都是这种石板路,天空飘着细雨,湿漉漉的石板路配上路边飘摇的杨柳枝,很是悠闲沉静,心一下子就安定了

生活处处有惊喜,这是我们沿着平江路走时,随意选择了一条岔路,沿路并无风景,人都是极少的,但是恰好发现了这么一家小店,名为【蟹壳黄】,一家夫妻两人经营的极小的店。反正也进来了,于是决定尝一下,没想到居然那么好吃,有梅干菜馅的,也有的普通的咸的和甜的,咬一口很脆,整个饼都要碎了的感觉,还有咸咸的干干的味道。以至于往后几天吃饼都会想到它。

尽管天气很冷,也要吃一个美美的「炒酸奶」,凉爽可口。

路上看到了很多卖这种深紫色的小果子,后来问了老板才知道原来是「梅子」。

一下午都在平江路转悠,直到五点钟左右才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下,随后就决定出发去找一找闻名的「臧书羊肉」,选择了一家名为【小朱羊肉】的店就乘公交车前往。

【小朱羊肉】在一个比较残破的小胡同里面,虽然环境不是那么好,但是充满了人气,感觉来这里吃的必然都是当地的常客,大部分都会点一份「羊肉锅」,我们今天吃的小吃太多了就只点了份「羊糕」和两碗「羊汤」,羊汤感觉一般味道有点淡,但是「羊糕」真的是非常好吃,非常推荐!!

( • ̀ω•́ )✧tips
今日没有去什么景点,主要就是随便逛一逛~

D4 拙政园 狮子林 苏州博物馆

苏州 拙政园 - 狮子林 - 苏州博物馆 - 🚌 - 乌镇
住宿:旅途人生客栈

ლ(・∀・ )ლ

今日天气终于略有好转,虽然比较冷,但是雨终于止住了。我们早早起了床,打算游览一下苏州的著名景点。大部分的园林都9店开门,出了门,随意溜达着找了个小店吃早饭,就掐着点先去了【拙政园】。景区外有很多卖很便宜票的当地人和小旅行社,有的人还直接站在了景区售票的门口直接高声吆喝,建议大家谨慎购买,还是尽量在正规的地点买票。

拙政园是苏州非常著名的园林,我们首选就去了这里,大概季节不太对,人并不多,风景也没有那么迷人。里面有水、有桥、有树、有雅致的房屋、有微风,独独缺了盎然的生机。建议春夏季节再去,那时候花红柳绿必是十分美丽舒适。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在拙政园停留了一个小时,但是也基本上走了一遍,里面有很多的怪石奇树,也有造型别致的盆栽,若是懂行的人可能会停留许久。

里面的【苏绣】也都非常漂亮。

出来之后我们就近去了【狮子林】,狮子林大多是亭台小楼,基本上都有走廊连接,有长廊回绕。如果恰巧遇到了雨,狮子林是个不错的赏景之处。小楼亭台各有特色,花草树木也都是颇具特色,这个季节,里面的黄梅都开了,生长在墙角,显得孤寂却又是傲然挺立,让人很是喜欢,配上青砖白墙以及古朴的小窗,静谧的气息扑面而来,小小的风景也是可以令人感动的。狮子林尤其著名的是它的石头,据说因园内怪石皆形似狮子而得名,当然,若想要看出狮子的形状,还需要仔细观察以及努力想象。狮子林也大概只停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若是有时间,不妨多在里面坐一会儿。

【苏州博物馆】就在这条路的门口那里,不需要买门票,拿着身份证就可以供游客免费参观。苏博还是值得一去的,整理的装修很现代,但是里面展品非常多、很有历史价值。里面的一些展品等都不能拍照,刚开始我没有看见不能拍照的牌子,拍了两张就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十分不好意思(⑉• •⑉)‥

从苏州博物馆出来,匆匆忙忙回到了酒店收拾好了行李,【打车】去了苏州站旁边的【汽车客运站】。没开几分钟司机告诉我们到了让我们赶快下车说不能停车,还没反应过来,司机就已经开走了,仔细一看就傻眼了这是哪阿,跟昨天的地方怎么不一样?
无奈只能叫了辆小三轮把我们送到了客运站。

终于顺利的坐上了开往乌镇的大巴。到了【乌镇】,联系了客栈的老板直接把我们接到了客栈。

收拾了一下我们决定趁着还早,先去【东栅】看一看~

路上看到【梅干菜饼】,又忍不住买了两个~

走到了【东栅】,发现景区已经要关门了,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东栅关门的早,而且并没有灯光~要看夜景要去【西栅】,想着西栅里面比较大,一个晚上可能逛不完,我们就吃了个【五芳斋】的肉粽,就回到了客栈。

( • ̀ω•́ )✧tips
苏州的园林非常多,也基本上都差不多,大家可以选几个喜欢的参观一下就好。

个人感觉苏州的旅游业也特别乱,不管去哪都有好多人问你要不要【买票】,各种票都特别便宜,景点票、一日游等等,我建议还是在正规的售票地点买,不要图便宜买这种黄牛票,网上也有好多这种例子,买完票就带你去各种购物景点,不买东西就不让你走等等,所以还是要谨慎购买。

苏州去乌镇的【大巴】每半个多小时就有一班,到客运站再买票也可以,不用像我们一样提前买了票还要匆匆忙忙的赶过去。另外去乌镇的大巴只在苏州站旁边的客运站,另一个客运站没有。

D5「乌镇」西栅景区

乌镇西栅景区
住宿:旅途人生客栈

ლ(・∀・ )ლ
昨日傍晚小逛了一下【东栅】,又听说【西栅】里面很大,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一整天都呆在西栅逛吃逛吃~

早上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起床后换了身复古的汉元素小裙纸,便步行来到了【西栅景区】。
乌镇的门票价格分为三种,东栅门票100元/张,西栅门票120元/张,东西栅联票150元/张,两栅之间有免费班车往返,学生证、老年证、军人证等享受东栅60元,西栅80元的门票优惠,在景区内住宿可以办理出入证,当天无限次刷脸进入。

一进入西栅就被烟雨朦胧的江南气息吸引了,倚水而建的房屋,古老的石拱桥、穿梭在河道上的小船都体现着这江南水乡的风貌。虽然都说西栅景区的商业气息很浓,但第一次来这种江南古镇的我依然觉得处处都很精致。

首先走到了【草木本色染坊】,草木本色染坊以蓝草为原料浆染制作蓝印花布,从当地的草本植物入茶叶、桑树皮、乌桕树叶中提取色彩,品种众多,纹样丰富。一条条被架起的蓝色染布,随风飘动,特别适合拍照。

【囍庆堂】是一家展示的是乌镇的婚俗文化展览馆,一楼有一些好看的小饰品,主要都是红色为主。买了一对可爱的小耳坠40元,并没有特别贵。旁边还有一些租婚服的地方,供大家拍照。

【锦记糕点铺】有三种糕点定胜糕、酒酿发糕和乌米饭,都很便宜。都买了个尝一尝感觉「定胜糕」最好吃,外面的糯米很糯,里面还有豆沙,很不错~

【滋啦啦油煎铺】的「萝卜丝饼」,3块钱一个很实惠,但是感觉有点油。

随着天渐渐暗了下来,河边的灯光也渐渐亮了起来…

【吴妈馄饨店】是前一天做攻略的时候就收藏的一家店,来这里吃饭的人非常多,馄饨一共有三种馅,吴妈野菜馄饨、鲜肉馄饨和三鲜馄饨。到这间店的时候野菜馄饨就已经售空了,就要了一碗「三鲜馄饨」,皮包馅足,在寒冷的晚上吃一碗热乎乎的馄饨非常舒服。

夜晚的西栅被点点灯光照的美轮美奂,倒映在河面上…٩̋(ˊᵒ̴̶̷̤ ꇴ ᵒ̴̶̷̤ˋ)و

( • ̀ω•́ )✧tips
西栅北边有一个【乌村】,买一个套票有吃的、有玩的,20多个项目一条龙服务,有时间的游客可以留出来一天参观一下,也可以直接住在那里。

【西栅景区】看地图很大,但其实溜达几个小时也就全部逛完了,逛一天实在没必要,可以一天先去【东栅】下午再去【西栅】,等到晚上看一下西栅的夜景。

D6「杭州」西湖 河坊街 音乐喷泉

乌镇 - 🚌 - 杭州 西湖 - 河坊街 - 音乐喷泉
住宿:杭州西湖柒号酒店公寓

ლ(・∀・ )ლ
在乌镇的这两天都没有起的很早,早上收拾好了东西就出门在客栈旁边吃了小笼包和烧麦,回到客栈老板亲自开车把我们客运站,匆匆忙忙的赶上了下一辆开往杭州的大巴。看着窗外一座座精致的小房子我们渐渐进入了梦乡,醒来已经到了【杭州】,这座慵懒而又浪漫的城市。

从客运站出来直接坐地铁去酒店,路上联系了在杭州的另一位小伙伴咩咩一起到酒店集合。
提到杭州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西湖了,所以在杭州特意定了一间离西湖很近的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下午就在西湖周围逛一逛。

正在西湖边溜达,看见大家都围在树边,凑上去一看,原来周围的树上有好几只小松鼠(*ˊᵕˋ*)੭ ੈ

在湖边被几个船家叫住问要不要坐船,想着在南京和乌镇都没坐上,就跟一对小情侣拼了一艘船~

想起那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从船上下来,漫步在西湖边,倾听着微风轻轻拂过河岸旁的柳枝的声音。

不久就走到了孤山脚下的【西泠印社】,对这里之前的印象也就是盗墓笔记了,进去以后却发现景色倒也有几分清幽,一方方印章也很精致。

看着夕阳西下,余晖洒在湖面上,好像颗颗珍珠闪烁。

远处的【雷峰塔】想起许仙和白娘子那凄美的故事。

可爱的小石狮子🦁

听咩咩说【雷锋台】是后来重建的,里面也就是个电梯没有什么可看的,我们就在外面看了一下并没有进去。

看着差不多该吃晚饭了,我们打车到了附近的【河坊街】。
远望吴山之巅的【城隍阁】。

【河坊街】上都是一家一家的小店铺,比如一些特产、小吃,想着最后一天没什么事可以再买特产,就吃了些小吃随便逛了逛。

来杭州当然不能不吃杭帮菜,杭州比较有名又实惠的就是外婆家、绿茶和新白鹿餐厅了。北京其实已经开了很多家外婆家、绿茶,所以晚饭就选择了没有吃过的【新白鹿】。点了糖醋排骨、东坡肉、西湖牛肉羹、蛋毯豆腐和来杭州一定要吃的「西湖醋鱼」,感觉糖醋排骨有点硬,西湖醋鱼我真的不太吃的惯,其他的都还不错。

吃完饭就赶紧打车去西湖边看音乐喷泉,人真的超多,不但封了一段路,还要过安检,去的晚了只能默默站在了后面,但是真的挺震撼,胡小媛看完恋恋不舍的说明天还要来。

走回酒店的时候下了一跳,原本安静的小街道竟然变成了一个规模很大的也是,后来问了咩咩才知道这是【吴山夜市】。

( • ̀ω•́ )✧tips
西湖还是很大的,周围也有不少景点,要是步行西湖一周要走很久,可以租自行车骑行,也可以中途坐船体验一下。

我傻傻的找了三潭映月好久,后来才知道是在湖中间,可以坐船去看一下。

西湖音乐喷泉一天有两场,分别是晚上6:30和7:30,大概15分钟就结束了,人真的非常多,一定要提前来抢一个好位置。

D7 云栖竹径 灵隐寺 大兜路

云栖竹径 - 灵隐寺 - 大兜路
住宿:杭州西湖柒号酒店公寓

ლ(・∀・ )ლ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云栖竹径】。可能是因为我的名字中有一个「竹」字,一直对这种有很多竹子的地方特别有好感。
在酒店门口坐了一辆公交直接就到了【云栖竹径】。学生半价票4元也非常便宜。

一路上郁郁葱葱的竹林非常好看。

旁边有一些茶田,我们走进去拍了一些照片~

从云栖竹径出来坐车来到了【灵隐寺】。要去灵隐寺要买外面【飞来峰】景区的门票,然后进去后再买【灵隐寺】的门票。

灵隐寺里面有好几个寺庙,除了灵隐寺其它的基本都要爬山上去,我们去看了【永福寺】,下来后太累了就没有继续爬。因为都是寺庙,也没有照很多照片~

桥下水的颜色特别好看~

【张阿姨】的血糯米奶茶,非常好喝~

回到的途中下起了小雨,我们也没带伞就先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
差不多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来到附近的【小猪猪烤肉】,味道还不错,服务也很周到,尤其喜欢吃餐前烤的那个小铜锣烧。

吃完饭看还有时间,咩咩就带我们来到了京杭大运河旁边的【大兜路】。本来咩咩说可以在京杭大运河上坐【水上巴士】,去的路上有点堵车,到了以后咩咩说应该已经末班了。

【大兜路】上的红灯笼真的非常漂亮,有种千与千寻中的感觉。

( • ̀ω•́ )✧tips
要去灵隐寺要买外面【灵隐飞来峰】景区的门票,然后进去后再买【灵隐寺】的门票。飞来峰景区里也有一些其他的寺庙,可以去参观一下。

有时间可以去坐一下京杭大运河的【水上巴士】。

D8 西湖 吴山景区 河坊街

西湖 - 吴山 - 河坊街 - ✈ - 北京

ლ(・∀・ )ლ
早上收拾好了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去旁边的维景酒店买了晚上去机场的大巴票,每半个小时一班,票价30元。

早上在【知味观】吃了早饭,我们想着去比较远的地方还要着急回来,就在附近的吴山景区和河坊街附近逛一逛~

交通。
【大交通】:
【飞机】北京-南京 ✈ 中国东方航空MU2802 10:25-12:20 人均:310元
【动车】南京南-苏州 🚄  动车 D3025 人均:69.5元
【大巴】苏州-乌镇 🚌  在苏州站下车后,火车站旁边的汽车客运站就有到乌镇的大巴 人均:35元
【大巴】乌镇-杭州 🚌 坐大巴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人均:30元
【飞机】杭州-北京 ✈ 海南航空HU7178 21:40-00:25 人均:400元
这次旅行的起因就是无意中看到了特价的机票好便宜,于是跟舍友一商量,说走就走~~~
٩̋(ˊᵒ̴̶̷̤ ꇴ ᵒ̴̶̷̤ˋ)و

【小交通】:
「南京」:在南京基本上都是坐【地铁】,从机场到南京站、南京南站都有地铁,地铁还是挺方便的,跟北京一样也是分段计价;【打车】也挺便宜的,好像是11元起步价,公交2元。

「苏州」:在苏州【打车】过一次,13元起步价,清楚的告诉他把我们送到挨着苏州火车站的汽车客运站,结果没开几分钟就跟我们说到了,下车一看根本不是。苏州的【小三轮】还是挺多的,不过车上阿姨会一直向你推销苏州一日游什么的,还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偏僻的旅行社,但在我们的坚持下倒是也没有强迫我们买。另外在苏州等车的时候,看到很多【摩托车】会在路边停下载人,不过我们怕危险就没有坐过。

「乌镇」:在乌镇西栅、东栅离得都不远,【步行】也就到了。从客运站往返客栈都是客栈老板免费来接送的。

「杭州」:杭州的交通也非常便捷,公交、地铁都很方便。坐【公交】就能直接到云栖竹径、灵隐寺等景点。

天气。
原本其实还计划着从杭州可以直接去舟山,再坐船去东极岛。出发前查了天气一直【下雨】,就只好决定还是提前回来。(希望夏天有机会可以去~)

去的这些天,基本上都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刮着小风。在乌镇和杭州的第一天没有下雨,但也都阴着天,没有阳光。本来以为南方应该会很暖和,没想到也挺冷的,还是要多穿一点衣服。

不过也欣赏到了烟雨中不一样的江南风光 ლ(・∀・ )ლ
住宿。
(。-ω-)zzz
【南京】住的是Airbnb上订的一家民宿,位置有点偏,就不推荐了。第一次用Airbnb,其实还是觉得共用卫生间洗澡什么的不是太方便。

【苏州】因为只住一天就随便订了家离景点很近的快捷酒店。价格非常便宜,离拙政园、苏州博物馆那一片也就走五分钟就到了,但是卫生真的非常非常一般,看到了床上有好几根头发,幸亏自己准备了床单,不推荐。

【乌镇】住在了西栅外的一个客栈叫旅途人生,距离西栅景区大门也就步行五分钟的路程。房间布置的很温馨,价格也很实惠,就是洗澡不太方便,洗到一半忽然变凉水了= =。客栈的老板非常好,不但直接把我们从客运站接到了客栈,我们走的时候还免费送了我们。
西栅景区里面的住宿都是统一价格很贵,不如住在景区外面经济实惠。

【杭州】住的酒店是杭州西湖柒号酒店公寓,订的mini间也超大,是个小复式的感觉,有厨房、冰箱、洗衣机等设施也非常齐全。楼下就是吴山夜市,走着几分钟就到了西湖边(大概就是音乐喷泉那里),周围也非常繁华,可以各种吃吃吃,逛逛逛,超级赞!
( • ̀ω•́ )✧tips 旁边的维景酒店就有到直接到机场的大巴,每半个小时一班,票价30元,很方便。

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其他游记哦~

END
欣赏美图。。。。。
不错的游记,也有我不少去过的地方! 赞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竹子酱_R 发表于 2018-1-16 14:10 入镜小伙伴。

江南古镇,又见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