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Fall in love with the Greek—我的希腊游记

【序】不是序的序

凡是古老的文明总是蕴含着无限的魅力,我喜欢与古老时光留下的影子对话,看高大石柱上雕刻的印记,那是一些无法逆转的故事。而希腊,众神的传说一直存在于儿时的睡前故事里。希腊,这个地中海的古老文明国度,又有着蓝白色的浪漫色彩,印象中都是白色婚纱摇曳在蓝色海洋。希腊神话故事也不再仅仅是历史课本中冗长的人名,而是一个个有意思的故事。尽管能记清的不多,但从儿时起,已经开始向往着一睹神庙的气势恢宏。提起希腊,多数人还会想起动画片《圣斗士》吧!雅典娜女神和她的圣斗士们在那里维系着世界的和平其实,希腊也是人类古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中心,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是人类最早的精神导师之一,千百年来深刻影响了人类的精神世界。

春节对于我是可有可无的节日,因为早已迷失了故乡的方向,也许是因为父母已埋葬在故乡多年,过年,对我只有丝丝乡愁,却已无丝毫留恋。于是一个人踏上了希腊这个爱情的国度

恰好有[sn]的衣服相伴,让我的旅行充满温馨。super.natural简称[sn],是来自瑞士的高端休闲运动服饰品牌,以澳洲美丽诺细羊毛与功能性纤维的混合使用为核心,秉承舒适、功能、风尚平衡的设计理念,倡导健康、自然、积极的生活方式。而本次品牌提供的[sn] 跑步长袖体恤和羽绒服在我的希腊之旅全程体验中,充分体现了呵护、温暖、舒适、自然的特点。

• 迈瑞1

我与【sn】结缘已久,从2015年的北极圈马拉松到2016年的各种路跑马拉松,以及2017的贺兰山越野挑战赛,都能看到【sn】在我身上留下的影子,它,陪伴我走过山山水水,一路风景一路歌。而这一次希腊之行,会不会是一场浪漫之旅呢?

• 迈瑞1

Day1 时光逆转,与众神对话

飞行了10几个小时,飞行了近万公里的航程,经过欧洲最富有的城市---苏黎世中转,在三万英尺的天空上欣赏了日出,彩色的云飘来飘去。

飞机飞越了瑞士的雪山、飞越蓝色的海洋,抵达希腊[size=15.3333px]首都雅典。

刚刚降落雅典机场,就感觉到了浪漫信息,机场有一面墙全是心形的留言签,写满了关于爱的语言。

雅典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和工业中心,这里山海掩映,阳光璀璨,素以欧洲文明的摇篮、丰富的历史遗址而著称,典型的地中海气候,以清新的空气、怡人的气候闻名于世。    到达的第一天,我忍不住晨起穿上【sn】长袖跑步上衣,沿着海边码头跑了个步,一路上空气清新极了,对于我这从霾城而来的人来说,有些醉氧呢。

阳台对希腊人而言非常重要,由于地中海气候的属性,加之希腊人喜欢自然的天性,会在阳台上种满花花草草。因此他们的阳台都是开放的,不会封闭起来。

早晨跑完步,上午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参观古老神话里的神庙了。来到雅典卫城,沿着上山的路首先是阿迪库斯剧院,世界最古老的剧院,至今还在使用,每年的雅典音乐节的大舞台就设于此。这里不同于悉尼歌剧院,并不是想来开音乐会就能开成的。中国的刘欢曾在这里做过专场演出,江苏乐团的牡丹亭也曾在这个剧场演出过,这是国人值得自豪的。

进了山门左侧是伊瑞克提翁神庙,传说这里就是智慧女神雅典娜和海神波塞东斗智的地方,相传雅典娜女神手执橄榄枝,因为橄榄枝代表着和平与丰收,经过多次战乱的雅典人民更期待和平,因此雅典娜女神无形中胜过手执禅杖、战无不胜的海神波塞东。后来,橄榄树也成为希腊的国树,在雅典城的路边到处都可以看到橄榄树,因此,这里的橄榄油也很有名。    神庙的左侧外围用六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但就是这几个少女像大大有名,叫女神柱

女神柱对面就是卫城的最高点,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