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毕业以后,慢慢爱上了旅行,几年下来也走过不少地方。你若问我哪儿最好,可能需要思考,亚丁的山,九寨的水,厦门的海,宁夏的沙漠,或是呼伦贝尔的草原。

但若问我哪段旅行最特别,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2012年十一,骑行二连的旅程,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骑行,是一场艰难的考验,专业驴友通常会在开始骑行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包括专业的装备,包括足够的金钱,也包括充足的时间……对我而言,骑行是一场意志的修行。倘若购置一套过万的装备,一路上吃得好睡得好,不用为了规划好的路线而赶路,那么骑行似乎也就失去了它该有的味道……没钱的穷学生,对骑行不甚了解,也是由于这样的“不专业”,才使得这样的骑行更有意义。

《七十七天》热映,第一时间跑到电影院,想借着这部电影重拾自己的骑行记忆,之后又迫不及待的将原作《北方下的空地》一口气读完,赞叹作者的魄力和胆识之外,更促使了这篇游记的诞生。

整理这篇游记时,不经意间眼眶湿润了好几次。

翻越八达岭的痛苦,差点分道扬镳;夜行下坡路,飞速体验极度刺激的“天外飞仙”;穿过60公里的连续上下坡,颠过20公里的“越野路”;逆风穿行在看似不太坡的草原上,真有种想死的冲动……

中秋,加油站前席地而坐,馒头就榨菜;被大雨追着跑,避雨的屋檐下放声大笑;半夜睡觉,膝盖疼到不敢翻身,屁股磨得不敢落座;帐篷里过夜,半夜冻得打颤,直到冻醒……

但是……

没有这些,就不会看见最美的星空,那一晚我才知道什么是“星空”,才明白为什么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

没有这些,就不会确切体会“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的情景!

没有这些,就不会感受到草原的怪脾气,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电闪雷鸣,此刻雷雨在左,彼时闪电在右!

没有这些,就不会感受到“人之初,性本善”,哪怕是一碗没有任何佐料的素面,极其简陋的住宿,或是一把蚕豆、一盆水果,雪中送炭的感觉总会让人倍感温暖!

没有这些,就不会理解绝境逢生时是怎样欣喜若狂!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那一年最欣赏的一句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每人350元的经费,5天半负重骑行670公里……

转瞬,已五年光景,虽然还谈不上老,却已不再年少,庆幸当年的选择,感谢同行的伙伴。

恐怕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再也没有这样的勇气踏上同样的路……

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
暑假,周志杰用了33天从北京骑回了云南老家,假期回来就一直给我们吹牛逼,讲他一路的各种经历,听的我们几个好奇又向往。眼看就到十一假期,竟然听着这么带劲,干脆走起!

先得研究去哪,算了算时间,一共7天,留一天坐车回来,可以骑6天,平均一天120公里,可以骑6-700公里左右,这个距离从北京出发刚好能到最近的国境边界——二连浩特,与外蒙交界,刚好赶上十一国庆节这个特殊的节点,去边界看看也蛮有意义,妥了!那目的地就定了。

接着就是筹备装备了,上学那会儿,钱还是很重要的东西,能省就省,所以,除了一身衣服,所有装备包括车、防潮垫、骑行头盔、手套、帐篷、相机,都是借来的……原计划打算扎营露宿,每个人借了一个帐篷,全程背着,也没装后托架,后来回想背帐篷算是一个败笔,每个人负重10多公斤,如果没有帐篷,一路应该会轻松不少吧……这趟骑行说来那是相当不专业,从装备应该就看得出来了,我们还背了电饭锅和盆……

D1 出师不利!令人后怕的“天外飞仙”!
一切准备就绪!早上6:30起床,食堂吃过早饭,打包行李,合影,出发!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没睡好,刚出发就感觉不是很好,心跳的厉害,喘得也厉害。出了校门,一路向北,直奔八达岭。

骑往八达岭的路并不好走,基本上没有遇到下坡,整段路好像一直在向上,“发动机”不给力,遇到上坡就感觉要跪,被另外三个伙伴一路甩,我一个人在后面艰苦得只顾埋头追,但却怎么追都不见他们的踪影。最初的半天,恰恰却是最绝望的半天,理论上讲,刚出发身体状态应该是处于最佳状态,可就是怎么骑怎么觉得困难,出发不到半天,就已经感觉到了绝望。

就在追赶无力的时候,遇见一户人家,女主人十分热心,主动邀我过去坐会儿,歇好了再继续骑,要到了整个行程的第一瓶水,据说是地下抽的泉水,很甜。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一路上遇到各种好心人,之后的介绍会越来越多。

快到八达岭的时候,他们应该已经早早地就停在那里等我了。既不想拖他们后腿,也不想放弃这次骑行的机会,所以我提出了分开行动,但他们坚决不同意。感谢伙伴们的不离不弃,才有了接下来的精彩。

这一路遇到了很多骑行者,彼此都会打声招呼,然后互相鼓励,转瞬,擦肩而过。大概到了下午两点,我们才翻过八达岭,周志杰也就此和我们分手。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才走了60多公里,这一天至少还要走40公里。不过还好,之后下了山,路基本是一大段平路直通河北界,周围都是玉米地,停车摘了两棒,不过没用上,实在是太老了,再者也没有火。

一路还算顺利,我们就沿着一路的公交车站骑几站便停下来休息一下,一直到过了河北界。

天渐渐黑了下来,为了完成每日的预期路程,我们必须要继续前行,又是一大段山路,这一路上演了旅程上的惊魂一幕!

实在是太渴望看到下一个镇子,环山下山时,不远处就能看见镇子的点点灯光,望着“近在咫尺”的灯光,下山路一路狂飙。恍惚间,眼前出现了一个隧道,隧道前照着灯光,十分刺眼,便向着亮光的地方骑了过去,由于逆着光,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一时没注意前方的路障——一块半米多高的拦路石!就听边上有人大喊了一声:注意!不过为时已晚,已径直冲了上去,下意识把车把往左侧猛拐,整个人侧着飞了出去!头狠狠地撞在了地上,瞬间,脸就感觉到了麻木,第一反应就是:完蛋了!!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等小伙伴从后方赶来的时候,看了看我,竟然没什么事儿,并没有满脸血,只是沾了些灰,那麻麻的感觉也只是撞击产生的而已。不过头盔上擦碰出好几道裂口,幸亏带了头盔,捡了条小命。腿上带了护膝,只是膝盖上有旧伤,伤口又被撞开,流了血,但没有大碍。

虽然有些后怕,但是转念一想,这样的骑行才算完整啊,不摔一跤多遗憾啊!这回也算是上了一课,之后黑夜赶路再也没敢全速下坡。

休缓了片刻,继续前行赶路,没过多久便到了官厅镇,遇到一家饭店,这次骑行的宗旨是苦行,虽然几个人都快饿晕了,但每个人都还是只点了碗面加了一个馒头。饭后老板说提供住宿,10元一位,多次砍价无果,就将就住了(虽然都背着帐篷,但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愿意露宿街头啊!)。要了个三人间,一人一张床,热水随便用,别的一无所有,这就是10元一个人的旅店,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之后的几天住宿大多也就是这么过来的。由于太累了,基本上沾枕头就着了,睡得都很香,只是我受伤的腿无法弯曲,每到翻身都特别难受。

第一天,令人后怕的天外飞仙!不过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D2 中秋之夜啃馒头
由于路程安排的时间比较紧,并没有睡太久,早上5:30起床,6点多出发,早上开始的一段总是比较顺利,骑了两个多小时,到了怀来县,在路边找了一个吃早点的摊儿,一碗牛肉面加一个大烧饼,然后买了9个大馒头带在路上,后来,这9个大馒头就算是中午饭了……卖馒头的老板多给我们送了一个馒头,还给我指了指路,作为回谢,我们就把之前摘得大苞米送给了老板,虽然太老了不能吃,也算是一点心意吧,哈哈哈。

继续出发,路边有好多好多枣树,就停车摘了些带上路,枣不大,但却很甜,后来想想应该多摘一些的,过了这些枣树,等待我们的是几乎让人崩溃的路段,我称之为“sin路线”。

之所以叫它sin路线,就是因为整个路段一直在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翻上了一个坡,往前一看就是一个大下坡连着另一个大上坡,和数学里的sin函数图形简直一模一样,搞得我看到下坡都会产生恐惧,更期待出现平路。

前几个坡挣了命地蹬还勉强能蹬上去,到了后来,遇到上坡直接下来推,推到坡顶,飞速骑下坡,借着下坡的惯性上到一半上坡,之后接着下来推。就这样一直半骑半推到了下午,终于过了这个“sin路线”,遇到一个加油站我们就开始了午饭——馒头就榨菜。我们把馒头和榨菜YY成各种好吃的,YY成我们的中秋大餐,苦逼啊,就这样一人啃了一个馒头继续上路。

一路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无非就是上坡上的让人绝望,体力达到极限,太阳晒得疲惫再加上饥饿的摧残,每当到了三四点的时候我就觉得像要死了一样,路边也没有任何令人欣慰的风景可以欣赏,就是偶尔过个大卡车车队,冒着黑烟,卷着扬沙,我们也真正充当了几次大马路上的吸尘器,晚上回来之后发现婧婧竟然成了“一字眉”,相当搞笑,这一路虽然很累,但几个人总是苦中作乐,彼此打趣,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

一直骑到了很晚,直到另一个镇的出现。好多饭店都关门了,因为过节嘛,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他们也是准备吃团圆饭了,看见我们几个背着大包,一身骑行装备,对我们很感兴趣地聊了起来,大过节的我们跟老板一顿砍价让老板打折,老板说行,没问题,送了我们个凉菜,三棒苞米,吃的相当爽啊,我原本带着打算中秋吃的罐头都没有用上,不过算账的时候送的凉菜也被算了进去,哎,好歹还送了三棒包米,就不计较了。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吃过饭,问了下路,前方下一个镇大概有20公里,为了赶路,我们一致决定继续前进。我喜欢在晚上的时候骑车,饭后体力充沛,又凉爽,伴着中秋格外明亮的月,我们这一路效率特别高,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便到了下一个目的地,由于白天的闷热,心情的烦躁,我一路都特别想吃冰棍,到了市区第一件事儿就是买了几根冰棍,然后找了宾馆,这个宾馆的环境不错,不过对我们来说只要有床其他的都一样,晚上我们讨论着路线,其实我们都清楚,按照这个速度到目的地有一点难度,因为按照原计划我们第三天应该到集宁,但现在离集宁还有140公里,而明天又是接近一天的山路。讨论的结果是明天如果能走120公里就继续奔着二连走,如果不能就直接改道去呼和浩特

第二天,别人中秋吃月饼,我们过节啃馒头!还有坑爹的sin路线!

D3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早上的一段路,由于国道修路,大概走了将近20公里的“越野路”,起起伏伏,不过我也蛮喜欢这样的路,因为速度提不起来也不累,不用被甩,呵呵呵呵。走过这段越野路,就上了山,直奔大内蒙,开始还好,有我喜欢的风景,骑起来也还算一种享受。

吃午饭的时候和边上的师傅聊天,正好聊到他们是跑大卡车的,要去鄂尔多斯拉煤,正好路过集宁,我们就问师傅能不能带我们一程,时间实在是有些紧了,师傅是下午走,他就打了个电话给另外一个师傅,另外一个师傅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就这样,我们搭大卡车直接到了集宁。卡车车厢里比在外面看上去要大很多,驾驶位置后面有一个挺大的休息空间,因为跑大卡基本都是两个师傅一起,一个驾车一个休息,之后轮班,我先上车把行李接过去之后直接倒在了后面,两个小时的休息,实在是爽得很啊!

他俩下车之后还一直在自我鄙视,我倒是觉得挺好,多了一段搭车的经历,让这段骑行经历更加丰富。

下车之后,发现婧婧的车竟然爆胎了!我心想这回你俩的心里可以平衡了……由于带了备胎和打气筒,本以为可以轻松搞定,可这打气筒不争气,用了两下,折了!“SB周志杰!坑爹的周志杰!!”我们便开始大骂周志杰以做宣泄。

他俩在修着,我便到处去找修车的地方,绕了一大圈后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发现了一个修大货车的屋子,幸好他有打气筒。开始我还在想,毕竟要拿到几百米以外的地方,师傅能同意嘛,要不我压个证?不过师傅二话没说便答应了,还是那句话,好人真多啊。

本打算直奔后旗,不过修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行程还得做下调整,赶了两小时夜路,遇到了一排简陋的小房子,那是工地师傅住的地方,我们便下去问是否有地方能让我们住一宿,工地的师傅很热心,下地拿了个灯泡给我们领到了一个空屋子里,不过屋里很乱,我们就在室内搭起了帐篷,万事开头难,这话不假,本来以为一个破帐篷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拿出来之后鼓捣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弄明白并成功搭上,帐篷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我们就只搭了两个。

过了没多久,工地里管事儿的从外面回来了,看见我们仨,特别热情地跟我们聊了起来,还找人给我们下了面条吃,虽然面条里只放了些辣椒油,不怎么好吃,但是,非常知足!

还有一个喝多了的大叔,就住在我们的外屋,我们开始都没敢进去,一直在叫我们侄子侄女,一直强调他不是坏人,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可能对昨晚的事儿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对我们非常客气,不过大叔话不多,非常质朴,看得出肯定是个好人,不过喝了酒的大叔们真是让人又怕又爱啊。虽然做了充分的睡帐篷的准备,但是半夜的时候还是被冻醒了,身上还好,主要是冻脚!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第三天,巧遇卡车司机,在绝望中重生!工地师傅们留住宿,还是那句话,世上还是好人多!

D4 日行150公里,完美的一天!
早起又蹭了碗面条,不过离开的时候师傅们都去工作了,没来得及说一声再见,好心的师傅们,谢谢你们!

特别顺利的一天,日行150公里,早起骑了20多公里,很快进了后旗,之后就真正有了内蒙古的感觉,满大街的牌子上都是汉蒙双语的文字,到了9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家早餐店。

这家大爷特别特别热情,特别特别可爱,我们点了肉包子和奶茶,本来打算一人两个包子垫垫肚子然后就上路的,结果吃嗨了,羊肉包子实在香啊,配上奶茶,虽然有些喝不惯,但是第一次喝纯正的奶茶感觉还是蛮好的!

大爷给我们免费续了两壶,又加了好多炒米,讲了一些关于内蒙古的事儿。由于方言的问题,我们都没听太懂,只能一边笑着一边点头,不过听得出,大爷是个十分热心的人。吃过饭准备上路,我们需要买一个打气筒,大爷便亲自领着我们去了一家卖打气筒的店,一边走还一边念叨着,可爱的大爷,健康长寿啊!

• 123骑

草原火山,开始也没弄明白什么意思,走着走着,还真看到了一座火山,虽然不大,但是看上去也很神气!

刚到草原就感受到了草原的“怪脾气”,我们边骑着边能看到闪电听到打雷,不过离我们很远,我们这里还是晴天,过一阵闪电由东边转移到了西边,继续骑着骑着,突然就发现头顶有一大片乌云从东边往西边飘,如果飘到我们头顶就肯定是一场大雨,我们就开始拼了命得蹬车,想要跑的比它快把它甩开。

刚过一个安检站的位置不到一百米,就感觉大雨点一滴一滴开始砸了下来,第一反应是:这是冰雹吧!好大一颗!我们立马反身冲向安检站避雨,刚一转身,大雨点就连成了片,我们以最快速度冲到安检站,避免了被沦为落汤鸡的命运,下车看着遮掩物南侧的晴天,北侧的阴雨,我狂喜、大笑!

仿佛瞬间找到了这次骑行的意义:不在乎终点,只想仔细品味路上发生的点点滴滴,一切来得那么突然,那么令人措手不及,却是那么美好,令人心旷神怡!

果然,不到十分钟,这朵云便飘远了,我们继续前行。

下午3点以后的记忆就是一直在蹬车,没有了刚看到草原时的欣喜与激动,相反草原变得让人绝望,和沙漠一样,看不到终点,只能一直一直的低头蹬,到了4点左右,风渐渐变大,再加上一路的小上坡,真让人怀念sin路线,sin时,你知道上了坡之后一定会有一个大下坡等着你,这样就会有一些盼头,但是这种逆风的上坡看不到终点,让人绝望!

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好像只走了5,6公里。草原,在太阳即将下山的时候相当的冷,风也更大,无论体能还是意志力在这个时候都显得有些不足,一路走走停停。

老话讲“磨刀不误砍柴工”,竟然行进的如此艰难,干脆我们决定暂时休息调整,等风小些再继续前进,于是躲在背风的地方补充了粮食,穿上了最厚的装备,不知不觉,太阳已落山。

风渐渐小了,我又复活了!

沿着国道我们又骑了20多公里,依然没有看到镇子的迹象,看到了一个应该也是看工地的房子,不过这回没有那么好运,他们拒绝了为我们提供住的地方,说是前方20多公里处还有一个镇。我不喜欢在累的像狗一样的时候,别人跟我说“加油”,虽是鼓励,但在当时的状态下,听上去更像是一种对弱者的可怜和同情。没有风,一路平路,到了我起劲儿的时候,20公里的路,我一直在喊着“一二一”的口号尽量让自己保持节奏,每当感觉后面有人跟上来的时候我就会奋力甩开,当看到灯光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希望,不过在山路上看到灯光真的有种“海市蜃楼”的错觉,看上去触手可及,可是至少还有7,8公里的样子,就这样一路领骑到了下一个目标镇。

我们先找了一家饭店,这家人特善良,尤其是他们家的女儿,我们一坐下,先给我们端了两大盘的水果,我们也没客气,因为我这一路都在幻想着等回了大北京,一定要大吃一顿水果,大吃一顿冰淇淋!现在水果来了,当然不能客气,瞬间两盘水果就成为我们胃中物。

我们告诉老板20块钱够仨人吃的什么菜都行,看着做就行了。老板给我们弄了个肉片炒油菜,由于之前的水果,所以这顿饭吃的也是很爽的!临走的时候和姑娘合了个影,善良的小姑娘!晚上睡觉前我们决定如果第二天还是这种风的话干脆白天睡个午觉休息,晚上再走……

那一晚我见到了记忆中最美的星空!我也终于能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天文爱好者了,我切实的看见满天繁星的闪烁!还有一条亮亮宽宽的透明丝绸状的丝带横跨头顶,传说那叫银河……

第四天,羊肉包子配奶茶!美好的半天时光体会旅行的真正意义!雪中送炭的两大盘水果!

D5 距二连还有60公里!
早餐是在一家蒙古早餐店吃的,尝了两块油果,感觉没什么味道,倒是让我想起了妈妈做的麻页,好想念那个味道!老板娘的女儿是个只会说汉语的蒙古族小姑娘,这绝对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蒙古小姑娘!

半路上看到了好大一个马群在过马路,很有秩序,后面有几匹小马也在互相追赶,他们好像是在彼此玩耍吧。

在国道上买了一个西瓜才两块五毛钱,觉得相当便宜啊,结果到了镇子里才发现,被坑了,镇里的西瓜都是一块钱一个的卖,这的东西好便宜啊!找了一家饭店,是老两口开的,老爷爷自己手工做的莜面(确实比机器做的不知道好多少)加上一份大烩菜,真是大烩菜啊!好大一碗,吃的怎一个爽字了得!

吃完饭继续前进,婧婧开始不断的流鼻血,着实把她吓住了,当然我觉得没什么,因为我经常流,呵呵呵。不知道走错了路还是怎样,我们走上了一条没人走的路,几个小时里除了我们三个在这条路上没遇到任何人,包括车,不过我们相信只要大方向是对的,无所谓了,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

在还剩一百多的地方国道与高速开始合并,我们竟然还骑了一段高速路!我们还遇到了从二连出来的车队,互相打声招呼互相加油便错开了,这可能就是骑行文化的一部分吧。当看到100的提示牌之后,那叫一个激动啊,后面的数字终于变成两位数的了!

不过往后越骑越累,那种目标将到未到的感觉,真的很熬人啊!晚上八点左右到了齐哈落脚,离二连还有60公里!

第五天,最爽的一顿大烩菜!二广公路,成功挺进前100!二连,我们来了!

D6 终于,到了!
在内蒙的几天好像每天都能看到日出和日落,那种感觉特别温暖。

上午出发之后一路被他俩甩开,在还剩40的时候突然发力,这次要归功与汪峰的《存在》:“是否找个理由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一路吼着歌,一路狂追!在公路上边骑车边大声吼歌的感觉真爽!就这样一路狂奔15公里,挺进二连浩特收费站!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再前进不久,前方有个人把我拦住了,是要和我们合影,看来是骑行者的粉丝,呵呵,不过……之后……我又陷入了萎靡,哎,真是“一鼓作气再而衰”啊!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一路萎靡,就快进入二连的时候有一条恐龙大街。

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恐龙模型,我们便去找了一个相对容易上的恐龙往上爬,这一段的亮点出现在小备备身上,真的叫一个贱啊,邬备原来可以这么贱啊!

继续萎靡,前行十公里就到了传说中的国门,不过有些让人失望,国门被设成了景区,我们就被一张50元的门票挡在了门外,完全没有当时想象中的那种冲动,准备好的小国旗都忘了插,当时还想着要扔到外蒙一个水瓶子呢,哈哈,在国门短暂的拍照停留之后就去火车站那儿取票吃饭找住宿了。

本来打算要在火车站过夜的,结果,二连火车站真是个冷清的地方!没有人,候车室平时也不开,我们便找了离火车站稍远一点的地方住下(因为便宜)。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位叔叔,真的是好心人啊!我们在五金商店买扳手的时候跟周围的人询问哪有便宜的住宿,一个叔叔直接说你们跟我来吧,我们就骑着车跟过去了,叔叔就是住附近的,帮我们跟老板讲的价,后来下午我们出来的时候又见到了他,他还给我们抓了些蚕豆吃,虽然没几个钱,但是那份心意,着实让人感觉到温暖!

终于不用骑车赶路了!我们几个都洗了洗,好好的休息了半天,傍晚去超市逛了逛,自己做了绿豆粥,买了些小咸菜,终于打开了我背了一路的牛肉罐头,一人买了一瓶饮料,好久没喝带汽饮料,来上这么一瓶那是相当的爽啊!相当满足!

这一宿我们休息的特别好!

第六天,二连,骑行的终点!终于到了!

D7 返程
早起赶火车,到火车站的时候,火车站竟然还没开门!只好先去吃早饭,吃过早饭回去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在那排队了。我们一直都在担心自行车的问题,担心不允许把自行车带上火车,还好,遇到了好心的站长,我发现我们这身行头到哪里都有特别的优待,也许他们看我们还挺牛的?

我们把自行车车轮全都拆了下来,进行了“五花大绑”,抬上火车。拆车的时候,显然就是火车站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好多人驻足围观……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为了不妨碍别的乘客,我们被安排在加1车厢,嘿!整个车厢除了我们几个竟然就没别人,我们把自行车安顿一下便找地儿坐了。可好景不长,随着火车的行进,这个车厢里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把车从过道转移到了车厢转接处,隔一会就要去看一下车怎么样了,搞的我们是坐立不安,在车上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从呼市回北京干脆托运吧,实在是太麻烦了。

火车上,三个人用一个电饭锅煮了3袋方便面,我是很久没吃过方便面了,有一种小时候吃华丰的味道,特别香,连汤都让我给干了!

坐了一整天的火车,晚上终于到了呼和浩特。一下火车,就有好多人一窝蜂地围上来,问是否住宿,呼市毕竟是个省会啊,挑个便宜的地儿还真不容易,不过运气还算不错,一位阿姨低价收留了我们。放下行李,我们便骑车出去逛夜景,总的来说,呼市这个城市还算可以,道路建设跟我们那儿很像,大召寺作为呼市主要的旅游景点,夜景确实不错,建筑风格也还好,不过毕竟在北京待这么多年了,那种古建筑风格对我也没有多大吸引力了。

我们在伊斯兰风情街吃了个夜宵,这顿饭吃的着实奢侈啊!肉夹馍、土豆面、羊肉串、大麻花、酸奶、干果饮料,这下吃爽了,晚上还吃了冰淇淋和香蕉。不过一顿造之后,是要付出代价的,虽然种类很多,其实没有太特别的,有点得不偿失啊!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第七天,自行车五花大绑上火车!呼市夜宵留隐患!

D8 逛呼市
夜里没怎么睡好,以为是吃多了不消化,半夜上了个厕所,用电饭锅当水杯喝了点水!早上起来就觉得难受。特别想试试内蒙古的烧卖羊汤,可实在难受,看着满满一碗羊杂就觉得反胃恶心,没有胃口。买了几个苹果,喝了一碗类似于水的小米粥。

吃过早饭,去了趟大召寺,不过只是在门口转了转,没有进去,穷游嘛,虽然门票只有18元而已……

买了瓶传说中的马奶酒(感觉就是白酒),其实就是冲着那个酒壶买的,看上去很帅气。各种各样奶糖买了一点,溜达一圈,无非就是一些民族特色的手链啊,钥匙链啊之类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唯一引起我兴趣的是一位在现场做皮画的师傅,不打草稿,直接用铁烙在牛皮上作画,着实佩服!不过一幅成品的售价也相当不菲,一副“龙争虎斗”估价七八千块,手艺人啊。

没过一会儿,肚子又开始难受起来,我便满哪找厕所,这点实在不得不说!作为呼市第一旅游景点,找个厕所竟然困难的要命,足足找了半小时!差点拉裤兜子!

逛过之后,慕名去了一家叫“格日勒阿妈”的店,进去一看那是相当气派啊……

结果……尼玛!相当难吃啊!而且还死贵啊!再加上肚子难受,一点吃的心情都没有,印象里就只喝了碗奶茶,吃了个骆驼肉馅的蒙古大包子,但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什么奶豆腐,奶皮子,下辈子也不打算再吃了!

回到火车站,把自行车办理了托运,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门口的小店里,他俩去逛特产超市,由于难受,我就趴在KFC一直睡。晚上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个盖饭,还不错,至少便宜。上了火车一路上还是个睡,上了几趟厕所,幸亏车上人不太多,要不我就惨了啊!哎,出门在外拉肚子真是要命了!

第八天,游呼市!拉肚子!微失望!

骑行二连——那是一段关于青春的记忆

“青春,在沉默中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