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前言:本来想写点什么,可是却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两年的时间,已经忘却了很多东西。于是不停的翻看着以前的相片,搜寻着曾经的记忆,看着那一张张既熟悉又陌生的图片,心中更是五味杂陈,回想起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那段岁月,可谓是有苦有乐,我们从陌生到熟悉,最后更是一路吵吵闹闹到达昆明,然而如今我们却早已各在天涯。

废话就不多说了,进入主题吧。

在上一次骑行即将结束时,一美女驴友相约徒步云南,原本没打算去的,经过半个月的考虑之后,最终我还答应了。骑行结束之后,在家休息了四天,又重新置办了一些装备,然后就出发了。

买两张火车票,一个背包,流浪中国第二季就这么开始了,这次旅行我们一起走了两个多月,期间去穿越了一趟黑风山,到达昆明后在那里停留了三个月赚路费,结果三个月下来,赚了4500花了5000块,想想感觉好搞笑。

日记是当时写的流水账,比较凌乱,整理比较费时,更新比较慢,望大家理解。如有等不及的可以去看我另外一个帖子。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304天17000公里。》

以下是我们的线路图。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更多精彩尽在这里,喜欢的朋友可关注我的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u/1366371213

先上几张PP给大家看看。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8-3-8 09:19 :您好,方便加个微信吗 有事情找您 我的微信:tjtj8264 ...

好的,等会我加您。
流浪日记(二)1月22日第1天,阴有小雨。

贵阳市→清镇市,徙步17公里。

早上老早就起来了,收拾好东西又在朋友家吃了个面条8:30才出发,除了感谢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愿好人一生平安。

乘坐888路公交车于10:00到达金阳客车站,和队友相约在这里会合。近12:00队友终于到了,流浪从这里正式开始。下面隆重介绍下我的队友,15年4月份在川藏线认识的女汉子→“阿心”。那时她在川藏线徙步,我在川藏线骑行,依稀还记得我在邦达镇找地方扎帐篷,而她也在找地方扎帐篷,然后我们一起把帐篷扎在了邦达镇的公安局门口。
        中午我们在路边的饭扂吃炒饭,队友只吃了小半碗就饱了,然后把剩下的打包装在饭盒,那是她明天的早餐。而我感觉还不夠吃,瞬间感觉我好像应该属猪的,走的时候又把陪着我骑行了1万7千多公的保温杯在这里弄丢了。。。。。
        5:00多进入清镇市,天空开始下起了毛毛雨,马路从市区边上擦肩而过,于是我们就这么绕过了城市。
        6:00多,我们把帐篷扎在马路边一座山上的树林里,天空依旧下着毛毛雨,但是树林的树能挡雨,真正下到地面的并不多。

早餐,面条(朋友家吃的)
午餐,炒饭8元
晚餐,面条9元
住宿,帐篷
其它,面条一支6,5元,火腿肠四根4元,饼两个3元,共13.5元,人均6.75

我的包包,接下来的路就全靠你了。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午餐炒饭,队友只吃了小半碗就饱了,而我全吃光了还不夠吃,瞬间感觉我应该是属猪的,在这里又把保温杯弄丢了,现在越想越郁闷。。。

队友阿心,去年4月份在川藏线认识的驴友,接下来的路我们将一起走完。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树林里。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 king662us 楼主保温杯丢了真可惜,但是有句老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万事往好处想,心里就会平衡很多。 2018-8-31 16:10
终于更新啦,搬个板凳慢慢看!
你这美女驴友这一季还不露脸么?
_自由自在_ 发表于 2018-3-8 15:17 终于更新啦,搬个板凳慢慢看!

谢谢一如既往的支持,有空常来。
        流浪日记(二)1月23日第2天,小雪。今天只走的了13公里,两个脚都开始长水泡了,而且左脚背还肿起来了,真不知道自己能走多久。

昨晚零下4度,小雨变成了雪花洒在帐篷上,好喜欢这个感觉,只是有点少。生了堆火把阿心昨天打包的剩饭热了下,这就是我们的早餐了,收拾好东西10:00出发。
        11:00多路过红枫湖景区,这里有个苗寨和布依寨,原本准备去山寨看看的,结果好不容易拐到寨子门口,却被告知进村要收费,40大洋一个人,想想好伤心,走了那么远进来居然还要收费,于是我们只好又原路反回。
        阿心说:徒步配合登山杖走路会轻松很多,于是我们在路边的山上砍了两根树枝用来做登山杖。手上拿着棍子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感觉我们就像两个叫花子。
        路上她问我晚上吃什么?我说煮面条吃,她一听好兴奋,她说还没在外面煮过东西吃,只因她不会烧火。路边看到好多菜地,然后她去摘了好多菜,每种菜都摘了一些。
        4:00多在路边看一排无人的房屋,有一间能打开,里面有一张床还有一块大木板,不走了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然后把路上摘的各种菜,中午没吃完的土豆又加了点面条,煮了一大锅大杂烩,感觉还不错哦。
        今天脚开始痛了,两个脚指头都不同程度的长了几个水泡,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没想会这么痛,左脚背还肿了起来,听阿心说她有次脚背肿休息了一个多月才好。哎!真不知道我能走多久。

早餐,昨天剩饭+鸡蛋 (阿心家里带过来的)
午餐,土豆、红薯 (阿心家里带过来的)
晚餐,大杂烩
住宿,无人房屋打地铺。

昨晚一夜小雪,早上醒来,外面就是这样了。

路过红枫湖。

桥。

前面有山寨,会不会来个美女把我劫去做个压寨相公。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午餐:土豆+红薯 (队友阿心从家里带过来的)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无人房屋。

晚餐,路边摘的白菜、菠菜、香菜、各种菜,下了些面条和中午没吃完的土豆煮了一大锅,感觉还不错哦。

• 西藏藏獒
  • bigyew 看到雪夜的帐篷~~我觉得冬天睡在房间里都还冷~~帐篷里能爱得了吗? 2018-4-2 10:43
        流浪日记(二)1月24日第3天,小雪转多云。今年调整了下走路的姿势,脚背倒是没肿了,但脚底板又开始疼了,徙步17公里。

早上把从家里带来的鸡蛋,前天买的黄粑,昨天没煮完的青菜全部一锅煮了吃,收拾好东西10:00出发。
        11:00多路过一个加水站,看的到一缸结了冰的水,阿心说她要洗脸刷牙,然后我们就着冰水在这里洗刷了一番,只想说好冷哦。
        4:00多进入平坝区,本来我是想绕过去的,阿心说想进城看看,等到进城之后我才发现这家伙就是一个吃货。
        当看到满大街的各种小吃时就站在那里看,开始我拉她两下就跟着走了。后来看到个不知名的饼,站在那里就开始流口水了,然后直接就在包包里掏钱了,流着口水跟我说,没吃过的就想尝尝,还不停的介绍这些小吃来诱惑我,怕我不相信把她买的那个饼又给我尝了一口。最后没能经受住她的诱惑,先是买了5块钱的黄粑,接着又买了份麻辣土豆和炒米皮还有那个不知名的饼,然后我俩就蹲在路边开吃了。。。
        从平坝区出来已经6:00多了,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空房屋,近7:00我们在一个停车场借宿,这是我出来这么久第一次特意去找别人借宿。看场子的大叔看了下我们的身份证,又问了好多奇葩问题,然后给了一间空房屋我俩住,不管怎样还是感谢。

早餐,黄粑鸡蛋青菜大乱炖
午餐,面条
晚餐,麻辣土豆、炒米皮、不知名的饼,人均7元。
住宿,停车场借宿空房子打地铺
其它,水瓶15,黄粑5元。

早餐,黄粑+鸡蛋+青菜大乱炖。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路边的加水站,我们在这洗脸刷牙。

午餐面条。

晚餐平坝区吃的特色小吃,麻辣土豆、炒米皮。

不知名的饼。

今晚的营地,在一停车场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