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微博:@叶小梦是大吃货 公众号:yummyus

【  Hello,HongKong  】

港的奇妙在于
你可以带很多装逼(哦不,是装备)去,也可以只带钱去
在你抵达之前   香港除了没有你  什么都有

If you want shopping
带一个大拖箱最好是空的和一张“买买买”的信用卡

f you are a chowhound
带一副战斗力持久的肠胃和好的相机

If you want to make a sightseeing tour
要有棒棒哒体力和一双能说走就走的舒服哒鞋子
因为  累不垮你  它就不叫香港
Before starting
Don't forget to bring your curiosity

————————————尼豪,我是预览小图图———————————

【Why go to Hongkong】

这次能去香港  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砸中我惹、走在街上踩着狗屎运气来喏!没错,我摊上事儿了,摊上大事儿了!!!于是决定带上好基友大白白一同前往。没错,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哒~

【去你的香港】
夜小梦:楼主,双鱼座。努力想做一个文艺妹纸却有颗逗比心。
卢小白:大白白,楼主哒好基友,狮子座。高冷,女王范儿。(同为逗比)
刁小洲:楼主哒男票,因为离香港  近,放假陪楼主在港溜达了两天。感动SI啦~
这次申请成功参加蜂首聚会哒还有三组小伙伴:
手绘达人(@爱拉一家)  (爱拉,大壳儿,萌萌哒贝壳儿)
大长腿(@杨蕊菡sissi)  和男票M先森(我可以说他两是大长腿组合么)
摄影师(@七妙)  和他聪明、可爱、漂亮哒媳妇(@陈枕枕)  妹纸
一同前往参加活动的还有蚂蜂窝哒小伙伴们: 萌萌哒湘妹纸喵小姐、好身材哒
贝贝、爱卖萌的旺仔兄、帅气逼人哒摄影师、小胡子GEGE以及绿衣GEGE。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旅行时间:2014年12月29日——2015年1月2日(总共5天)
旅游方式:自由行
DAY1:香港国际机场—龙堡酒店—尖沙咀—庙街
DAY2:香港迪士尼乐园—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
DAY3:九龙公园—维多利亚港—天星码头—星光大道—半山扶梯—中环—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顶
DAY4:深水埗—旺角—油麻地—蜂首活动
DAY5:旺角—油麻地—香港国际机场

龙堡国际酒店地址:柯士甸道8號, 尖沙咀, 香港
(交通极其方便,旁边就是九龙公园,离佐敦站还有柯士甸站都很近,到尖沙咀闹市区及海傍只要10分钟的样子,离玉器市场和庙街也只要步行就能到。)

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香港, 大屿山
(第二天整天都在迪士尼,酒店外就有大巴接送到香港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另外一个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翠华餐厅(尖沙咀店加拿芬道)   香港遍地都是并且家喻户晓的茶餐厅。
地址:九龙尖沙咀加拿分道2号地下

糖朝(尖沙咀店)   糖朝的门店布置得古色古香,彷古的吊扇及流声,弥漫着怀旧气息,如同时光倒流,让人感觉彷佛置身于五六十年代的感觉。这些富丽堂皇的布置,再加上以其传统手法所做的糖水也非常考究,材料方面,以原材料本身特有的甜味为主角,而冰糖、蔗糖则是调和的配角,确保多吃亦无妨,健康、养颜等功效更佳,老幼皆宜。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10:00-00:00;周五10:00-1:00;周六07:30- 1:00;周日07:30-00:00
地址:香港尖沙咀广东道100号地下

云南桂林过桥米线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00:00-00:00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2号地下

豚王(尖沙咀店)  豚王最大的卖点绝对是真材实料的拉面汤底和扎实的煮面功夫。豚骨汤底,浓郁鲜甜,一方面富有豚骨汤底浓稠而充满胶质的特点,另一方面味道却又恰到好处,香浓味美,不会让吃面的人感到太过肥腻,犯下过犹不及的毛病,确是值得一赞。
营业时间:11:30-23:00
地址:尖沙咀棉登荣商业大厦地下

池记(尖沙咀店)地址:九龙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靓靓车仔面(尖沙咀店) 靓靓车仔面位于尖沙咀的新分店,主打香港地道小吃,午市饭类,区内特卖,特式下午茶以及无味精炖汤,当然还有香港特式车仔面。
地址:香港乐道19号A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翠华餐厅(旺角) 地址:香港旺角砵兰街240-244号旺角文华地下

许留山 地址:旺角弼街51号明发大厦地下A-B铺

金华冰厅     网评第一的老牌港式茶餐厅.菠萝油8HKD/个强烈推荐!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肥姐小食     招牌:大墨鱼10HKD/串+生肠10HKD/串(评价很赞)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具体位置应该是在通菜街的街尾,在登打士街和通菜街的交叉路口,家乐坊的斜对面。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旺角)   米其林一星餐厅的称号
地址:旺角广华街2-20号翠园大楼2期地下8号铺

佳记小食 每次都会吃的就是咖喱鱼蛋搭配一小份的五香牛什。再有就是臭豆腐啦!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41号(近西洋菜街)

义顺牛奶公司(旺角西洋菜街)  地址:香港西洋菜南街246-248號 ‎

油麻地:
海皇粥店(油麻地店)     粥煮的相当的软烂,基本已经找不到米粒了。粥里面的料也很足,味道鲜美。油条软硬适度,可以泡在粥里吃,也可以蘸酱吃,都不错。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497号地下

顺牛奶公司(油麻地店)    双皮燉奶建议买原味的,大壳儿点的就是姜味儿的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号地下

澳门九记清汤腩王(砵兰街店) 地址:子白杨街6号地下(油麻地站B2出口,出地铁后向前走,路口向右转,最多10米的距离就是)
九记牛腩(中环店)      地址:中环歌赋街1号地下

泰昌饼家(中环)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特别青睐泰昌蛋挞,更被称“香港第一蛋挞”
地址:香港岛中环摆花街35号(近阁麟街)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      地址: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文辉墨鱼丸大王(兰桂坊)      地址: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94号地铺(在兰桂坊附近)

翠华餐厅(中环店)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5-19号地下

豚王拉面(中环店)     地址:香港岛中环兰桂坊和安里8-13号和安楼1楼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香港站)   地址:香港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刘森记面家    时移世易,唯一没变的,是刘家两代传人对面条的执着,多年来坚持使用自家制的竹升面,每天打面长达四小时,刘森记自家打的面条根根分明,粗细适中且充满弹性。采用天然未经漂白的黑柏叶,入口爽脆,连蔡生都说吃起来特别有口感。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48号

公和荳品厂(深水埗店)    有上百年的历史,现在仍采用古法炮制,所有豆品都是现磨现吃。
必尝招牌菜:豆花、豆浆、煎酿豆腐、煎酿豆卜
地址:香港深水埗北河街118号地下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米其林一星餐厅的称号
营业时间:08:00-21:30
地址: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近大埔道)

文记车仔面    地址:香港深水埗福荣街121号地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铜锣湾 港岛上人气最旺的购物街区之一,商厦林立,品牌齐全。
地址:香港湾仔以东,北角以西

油麻地
地址:香港九龙

深水埗地址:香港ShamShuiPo

旺角 旺角是全世界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繁华的都市,琳琅满目的美食。
地址: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尖沙咀 高度发展区域,一直是香港的心脏的地带。
地址:九龙油尖旺区

中环 香港的金融中心,中银大厦等许多国际大型公司的总部都在这里。新旧交替,市井生活与多国文化并存。
地址:香港香港岛湾仔区港湾道

兰桂坊  地址:中环云咸街与德己立街之间的一条街巷

维多利亚港 亚洲第一大海港,两边分别是港岛和尖沙咀,穿行其中可以看到两边的夜景。
地址: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

香港海洋公园 地址:香港南部香港仔海洋公园道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香港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天猫旗舰店: (其实一天是不够玩哒,有很多优惠套餐可选,想玩两天哒再加40就行啦,餐饮还能打8折呦~促销时间一直到2月18号,赶紧点进去看看哇)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

星光大道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滨长廊(毗邻香港艺术馆)

庙街 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街道南北走向,连接文明里及佐敦道。曾有不少电影以庙街取景。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街道南北走向,连接文明里及佐敦道。曾有不少电影以庙街取景。
地址:香港九龙油尖旺区油麻地

香港艺术馆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
20港币的门票
地址: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

杜莎夫人蜡像馆 成人门票为170HKD  淘宝价:122元/人
营业时间: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最后进场时机:晚上9点45分)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2楼

香港太平山顶香港太平山顶 太平山顶俗称扯旗山,是游客必到的旅游点。在这里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的香港岛,九龙半岛两岸,日落后欣赏有「东方之珠」美誉的夜景。
地址:香港岛中环

天星码头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诚品书店  地址:香港希慎广场8/F-10/F

都爹利街(煤气灯街) 在太子大厦附近,TVB镜头之煤气灯街,《妙手仁心1》、《妙手仁心3》、《法证先锋1》、《法证先锋3》等等都曾在此拍摄过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连接雪厂街

香港天际100观景台360度鸟瞰整个香港岛及九龙半岛,繁华与平凡尽收眼底。
地址:香港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第100层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机场快线<博览馆> —— <机场> —— <青衣> —— <九龙> —— <香港>
机场快线列车由港铁公司经营,是往来机场与市区最直接的交通工具。
列车服务时间:早上五时五十四分至凌晨零时四十八分(由机场站开出)
车程:约24分钟(机场站至香港站)
班次:每12分钟一班
往/ 返机场车费表(港币)
机场快线优惠与服务
♥ 即日来回机场- 免费回程优惠
机场快线乘客于同日往返机场站,即可享免费回程优惠,此优惠只适用于八达通卡及即日来回车票(往返机场站及博览馆站除外)。
♥ 免费市区预办登机服务
为让你旅程更轻松,香港站及九龙站均设有各主要航空公司之市区预办登机服务。乘客可于登机前一日至航班起飞前90分钟之任何时间*,前往柜台预先办领登机证及付运行李。(如以八达通卡乘搭机场快线,车费将于预办登机时预先扣除,而不会于乘搭列车时再扣除。)
♥ 免费行李搬运服务
殷勤有礼的行李搬运员常驻机场站、青衣站、九龙站及香港站,免费协助机场快线乘客处理行李。
♥ Wi-Fi无线宽频
为方便乘客取得最新资讯,港铁率先于二零零四年在车站引入Wi-Fi 服务。现时,Wi-Fi 服务已覆盖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机场快线、东涌线和将军澳线一共四十二个车站。乘客在以下车站,可使用已内置Wi-Fi功能的手提产品,如手提电脑或手提电话,享受高速上网乐趣。香港站 九龙站 青衣站 机场站 博览馆站。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八达通:150HKD/张(含$100余值及$50可退还按金)
     ♥相当于国内的公交卡,去香港的游客一般买租用版八达通,坐地铁、巴士或是天星小轮还有很多便利店都可以使用。而租用版八达通分为普通版八达通、个人八达通。个人八达通印有姓名,可以报失,还可用于商业或住宅大厦的门禁系统。
     ♥如何购买:在各地铁站和机场快线客服中心可以购买。
     ♥如何充值:几乎所有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为八达通充值,包括“7-11”便利店、OK便利店、两大超级市场、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港铁市区线、港铁东铁、西铁、马铁线全部车站或港铁轻铁部份车站站内的充值机、部份车站内的客户服务中心及全部车站(轻铁除外)的售票处、九巴客户服务中心等亦有提供充值服务。
     ♥ 如何退卡:只能在港铁沿线各站,不需要证件,只要把卡交给港铁工作人员,说要退卡即可。3个月内退还卡片的使用者收取9港币作为手续费(5年内退还的个人八达通则是10港元)
♥ 香港地铁官网:https://www.mtr.com.hk/ch/customer/tourist/index.php  (有港铁的所有信息,如果有需要可以上网查看。港铁也专门推出了手机app软件,方便游客查询相关资料。)

叮叮车: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途径的主要地点有:上环、中环、金钟、湾仔、铜锣湾、跑马场、北角和莦箕湾等。(全程仅2.3HKD)可以欣赏沿途的香港街景,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叮叮车的营业时间一般为每天早上6点至深夜12点,平均每1分30秒就有一辆车到达车站。目前只有香港岛本岛运行着叮叮车,途径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西环、上环、中环、湾仔等,同时营运的有6条主要路线,连接坚尼地城至筲箕湾,这6条线路的大部分行驶路线都是重合的。
♥叮叮车官网:https://www.hktramways.com/sc/index.html
天星小轮
始于1880年的天星小轮,曾经是香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现在天星小轮仍往返于尖沙咀-中环(7号码头)/湾仔码头之间,票价港币2.5-3.4元。运行时间大约6:30-23:30,每6-14分钟一班。另外,天星小轮还提供“天星维港游”的游船服务,在维港内进行约1小时的环形航线,成人日间单程票价港币80元,时间大约是11:55-17:55(冬令)/18:55(夏令);另有半日和全日通票、夜间票,19:15在中环和19:55在尖沙咀还有“幻彩咏香江”的2小时维港游。
天星小轮官网:https://www.starferry.com.hk/tc/home
移动便携式WIFI租赁:
♥将这个随身移动wifi放在口袋里,就可以将wifi带在身上啦。蚂蜂窝小伙伴们帮我们租哒待机5小时左右,如果一整天在外面,需要带移动电源随时充电呦。
♥ 机场貌似会有租赁的平台,30元/天。也可以提前在去某宝搜索,差不多15元/天。

手机卡:
♥ 建议提前在网上买,看你的需求。男票在某宝买哒三十多一张,7天内无限流量。
♥ 香港 7-11、OK 便利店、百佳超市、屈臣氏连锁店都有香港循环储值卡出售。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夜小梦是在本地(宜昌)哒中国银行兑换了5000港币(人民币4009元),汇率是0.8。兑换前需要打电话提前预约(貌似一线城市不用,男票帮我在深圳换1000HK就木有预约)。不过兑换的都是1000元的大钞,香港很多商铺都标明不收1000元哒,不过抵达后买张八达通就可以换开啦。

♥ 夜小梦:索尼5r
♥ 卢小白:同上。
♥ 刁小洲:Canon650D。   镜头:18-55mm狗头  50mm F1.8小痰盂
修图:使用lightroom、PS。
插画:手绘板连接PS绘制。(游记结尾会有楼主哒绘制过程呦,有问题的朋友可以一看)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去的时候是12月末,中午的时候太阳超级大,穿短袖都行!但穿长袖也不会很热。晚上的时候需要穿稍微厚点的外套,会有些风。(我会告诉你在香港街头同一时段你会同时看到有穿短袖、长袖、大棉衣、羽绒服的么!怕冷的孩纸还是多穿点,感冒就惨了)

【在这里可以找到俺们呦】夜小梦哒微博:https://weibo.com/2195279613/profile(@夜小梦是大吃货)  卢小白哒微博:https://weibo.com/u/1661401315?from=feed&amp;amp;loc=avatar(@草莓莓莓莓莓莓莓田 )  刁小洲哒微博:https://weibo.com/kiddiao(@刁建州很阳光)

DAY1:香港国际机场—龙堡酒店—尖沙咀—庙街(酒店周边闲逛)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早早哒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搭乘港龙航空去HOKONG啦~心情美美哒~
需要在天空自由飞翔(脑补一下: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嘿嘿嘿)2个小时抵达香港,但是一点也不无聊,看了一路舌尖上的中国简直了!话说上图的空姐长的好像桂纶镁,好漂亮的说~
卧槽卧槽卧槽,开吃了么。(ˉ﹃ˉ)口水~
我会告诉你这是男票脑补画的当时的我么。原来在他心目中我是酱紫我是傻!跪搓衣板去~!哼
(不过男票手绘板上手好快,进步杠杠哒~)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上菜啦~拯救我咕咕叫的肚子啦~味道挺不错哒,吃的很饱!还有一块巧克力,大家猜猜藏哪了。哈~
成功抵达香港  !       小伙伴们贴心准备哒司机师傅接送到龙堡酒店,还有救命的携带式WIFI。点赞+1!~一路上满是兴奋状,因为是第一次来香港,充满了好奇(可以脑补一下小学语文课本里陈焕生进城篇章)~
经过满是集装箱的码头,拥簇密集的高层大楼,急促行走的人和叮叮作响的提示铃。
最初对香港的印象让我觉得是这样的:艾玛,赶紧拍照片发朋友圈、发微博、人人、QQ空间装装逼啊!!!哈哈
龙堡国际酒店   地址:柯士甸道8號, 尖沙咀, 香港
(交通极其方便!极其!!旁边就是九龙公园,离佐敦站还有柯士甸站都很近,到尖沙咀闹市区及海傍只要10分钟的样子,离玉器市场和庙街也只要步行就能到。)
因为基友大白白晚上才到香港,于是决定先一个人去溜达溜达,找找好吃哒~
一个人走在香港街头其实有点小紧张哒ヾ(o◕∀◕)ノヾ
每次过马路时,听到叮叮叮的声音脚步就会不自觉快快快。生怕慢了跟不上节奏的说~(难道是想舞动奇迹么!呵呵哒)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以上纯属娱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呦!
在某度地图上搜索离我最近的一家翠华餐厅,因为香港满大街都是!这家离龙堡酒店超近,步行7、8分钟就能到。
虽然圣诞节已经过了快一周,但是香港处处还是充满了圣诞的节日气息~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点了一份至潮鱼蛋片头河(感觉名字好绕口,哈哈)和一杯奶茶(热的,貌似冰的会比较好喝)一共37HK。味道很清淡,鱼蛋和面感觉一般,不过汤还不错,楼主喝了大半碗。奶茶实在喝不惯,要加很多糖才喝得下去,茶味比较重。
吃完饭随便溜达,不知不觉就到了庙街(步行几分钟)。还是太早了,下午五点半摊贩们刚开始摆摊,还不算热闹。
庙街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街道南北走向,连接文明里及佐敦道。曾有不少电影以庙街取景。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街道南北走向,连接文明里及佐敦道。曾有不少电影以庙街取景。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逛完返回佐敦,准备出发去尖沙咀,走的是尖沙咀弥敦道。
Nathan Road香港著名的街道,由尖沙咀海旁开始,贯穿了香港核心地段佐敦,油麻地,旺角,太子,北至长沙湾道,是香港其中一条最主要的道路,全长约为3600公尺。(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几乎都是穿越这条道走走走,几乎都是步行)

传说中的重庆大厦原来是酱紫~
Hello,HongKong  我们の香港跨年之旅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网络上推荐的这家名叫云南桂林过桥米线的店。后来被两二货吐槽为毛在香港吃这么诡异名字的米线。但是!!!查攻略的时候很多同志们都推荐啊!!!好吃啊!!!咋地啊!!!不服啊!!!就是要任性!!!地址:尖沙咀赫德道2号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