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东

暴走东极岛,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几年前看的电影后会无期,已经记不得里面的剧情了。
只依稀记得有一座无人小岛和一所被炸毁的房子。
不曾想过,今年的6月无意的一段行程,却成了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有的地方会让你觉得莫名相似,有的人会让你感觉似曾相识。
因为同样的爱好,我们如约而至,在这个夏天拥抱东极岛。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登一座山,追一个梦。
面对自然,我们渺小而勇敢。

村长说,这座岛上的居民很多都陆续搬走了,留在这里的,大多做起了旅游
人很奇怪,我们离开家乡,去到很远的地方,看他们生活的故乡······

小岛上的石屋群,一个挨着一个,依然坚守着这片土地。
爬山虎慢慢的爬满墙壁,把房子与自然融为一体,家人却不见归来。

傍晚十分,码头恢复了宁静。海鲜烧烤摊的生意很好,听说以前这里连用电都要控制,岛上搬的几乎没剩几家人了。
如今因为游客的增加,这里慢慢的开始热闹起来,除了山庄和饭店,还会有小酒吧传来的依稀歌声。

披星戴月 日夜追逐 哪怕一无所获  双眼不再 模模糊糊 海水已冲走愤怒  灯塔的光 划破浓雾······

我一直说,对生活保持热爱,生活也会对你多加关照。
2017的夏天,我在东极岛,看彩云追月,银河升空,更幸运的见到传说中的蓝眼泪。

我在青浜岛,这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阳光下满是小清新的味道。

在庙子湖的灯塔前疯狂拍照,第一次遭遇被跳蚤咬,整个脚全部长满红色疙瘩,这算是特别的旅行纪念品吗?

当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阳下回首,你身后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绊绊的步履,便构成了你生命年轮中极珍贵的一瞥,时刻回想起来都会令自己无限感动和无限欣慰,铭刻心中挥之不去。

庙子湖岛夜晚的渔港比东福山岛热闹多了,有一种欧洲小镇的错觉。你喜欢安静的东福山岛还是热闹的庙子湖岛呢?

东极岛号称中国最早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手心里的太阳,温暖而炙热。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你好!

这不再是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岛上的建筑越来越多,这里因为后悔无期而火,这座海上丽江,不再是电影场景里的寂寞荒凉。

我想给你讲讲,这个夏天,我在东极岛的故事!

启程,我们在去东极岛的路上
今年年初因为种种原因辞掉了原有的工作。这次辞职似乎给贪玩的我找了一个大大的借口,在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5月到上海找我的小伙伴小巴黎玩,一下子走了好几个景点。而东极岛,却是计划外的收获。

关于这次旅行的成员:
右1 我是空气贝儿,喜欢摄影和旅行。写游记,是为了记录我眼中的风景,用照片同你分享,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左1 小巴黎,我的好朋友,一起旅行很多年的小伙伴。
右2 牛牛,是蚂蜂窝的作者,照片和游记都超级棒,这次旅行也是牛牛发起的。
左2 伟朋,牛牛的好兄弟。
前1 丽丽黄,牛牛的好朋友。
因为相同的爱好,在牛牛的带领下,我们开启了这次特别的旅行。

我们在杭州与牛牛他们汇合。
我和小巴黎早上还在南浔,这会跟着牛牛的车就到了舟山,先来一张合照。

中途路过一片花地,小伙伴们到上面去拍照了。牛牛无意间拍下我和车子的合照,现在一看,这个小家伙居然装下了我们五个人。

下午5点,我们终于抵达了沈家门渔港。
前往东极岛的轮渡便在这里的半升洞码头起航,我们买了明天中午十一点的船票,所以今天会在这里停留一晚。
沈家门渔港的泊船湾,各种颜色的轮船,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天天气不好,我一直在担心明天的天气情况,昨天在南浔就下了一整天雨。那样的话行程会大打折扣。

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大伙见面的第一顿一定要好好吃。
沈家门海鲜大排档,这是舟山旅游的一道风景线。牛牛说,几年前这里还是帐篷搭建起来的。现在这个建筑造型是政府统一的规划,洋气很多。

随便选择了一家大排档,其实每家的价格都差不多。味道如何就全靠运气了。

作为旅行开启的第一餐,大家都很开心。海鲜还算新鲜,人均150左右。

餐厅外的这艘船,有海盗船的既视感。

晚餐过后,我们找了家朱家尖的酒店,因为我们是明天中午左右的船票,牛牛还想去大青山看看,所以选择了住在朱家尖。
这里的住宿很多,我们选的这栋楼都是公寓型酒店,楼层高视线很好。

初夏的舟山日出大约是早晨四点,小伙伴在群里说好第二天起床看日出。
我定好闹钟,早上爬起来看云层太厚,自以为是的又倒头大睡。
早上集合看了牛牛相机里昨晚拍的星空和今早的大海,后悔不已。
早餐我们在沈家门解决,一碗云吞面吃了一小口就吃不下。江浙的口味对我这个川妹子来说还是过于清淡了。

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东极岛的庙子湖岛大约是两个小时,车辆不能登船。
码头附近有大型停车场,3元一小时,每天8元封顶,我们把车停在了这里,回程取车很方便。

终于要踏上去往东极岛的船了,莫名的兴奋。码头的候客厅不是很大,这段时间算是淡季了,但游客还是挤满了整个大厅。

跟着人群走,轮船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东极岛的轮渡分上中下三种仓位,170元、130元和100元三档。
我们买的下仓,空**翘乇鸷茫春>捌涫悼梢匀ブ胁盏募装搴蜕喜盏穆短āI喜斩サ穆短ㄒ蛭耸刂疲惺被崞酒苯搿
  • ¥doll
6月初的东极岛,气温刚刚好,和小伙伴们一路前行,置身于绿野仙踪。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中所说的福如东海石,据说就是此地。
看来这里的风还不算大,这个鸡蛋型的石头一动不动。

然而这个石头下面我觉得更适合拍照,叫上小伙伴,来张游客照。

我和小巴黎因为边走边拍,离大部队越来越远,回头看看刚刚拍照的地方,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

牛牛他们已经到了半山的那座房子,上去后和大家开玩笑,谁敢住在这里,周围一大片的坟地,估计晚上会闹鬼吧。
不说说实话这里的视线真的很好。

牛牛一路上背了两台机器,一堆镜头,还有一个航拍器,走的比我们快多了。
在半山腰的地方,大家合意拍几张合照。无意间发现的这个停机坪,拍出来的感觉很棒呢。

岛上的电力供应主要来自风力和太阳能,借用这里优厚的自然条件,基本能满足岛上居民和游客的日常使用。
而风车是我和小巴黎的最爱,和风车一起合影才是我们的打开方式。

东福山岛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大石头,随便一拍,都能出片。

传说中的最美公路,便是这条路了。
山顶是一个军事基地,所以这段路是可以通车的。也是在这里拍照,牛牛他们已经远我们好大一节了。

登高望远,蓝色大海的传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我们沿着路边走到白云庵,因为赶时间没有进去。
穿过白云庵,再往前不远就是象鼻峰了,是不是很像大象在喝水。

这条路不是特别好走,小姐姐居然还穿的凉鞋,路上被小伙伴调侃,你的凉鞋真给力,居然没给走烂。

因为是上坡路,我和小伙伴走的快断气了。
远远的看着对面的石头上牛牛他们在航拍,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一样,飞奔过去拍照。
看看人的比例吧,这个石头真的很大,而且下面就是悬崖大海,好刺激。

对面山上,陆陆续续顺时针环岛的游客,我见一个问一个,还有多远?
当然,他们也问我还有多远?
都在暴走东福山岛,只是逆时针和顺时针的区别。

觉得这个地方超炫酷,过去到石头顶上,需要从悬崖峭壁边上走过,其实很危险。
一直往上走,让牛牛用航拍器给我拍了一张,超级喜欢。
现在看到照片,还有些后怕,万一鞋一滑,宝宝就留在东方极乐世界了········

悬崖边上有很多的山羊,嗯,它们才是攀岩高手呢。

我边走还不忘摘树莓,不记得吃了多少了。
除了树莓,路边还有好多金银花,这个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拿来泡水也是很不错的。

阳光洒在石头上,形成光阴交错的景色,这一刻显得美轮美奂。

路边上很多树莓,我乐此不疲的边走边吃着,内心开心无比。

牛牛他们因为要赶回去看日落,我和小巴黎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偶尔停下来,拍点风景,听听海浪拍打着岩石的声音,也是很不错的。

东福山岛的景色,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有大气稳重,也有小清新的美好。

岛上遗留着的林彪保岛山洞,还被很好的保留下来,那段岁月已随着时间被遗忘。

小伙伴因为之前有脚伤,走的要慢一点,我们在队伍后面压轴。

还好路上会遇到其他游客,不然就我们两个在这条路上走,还是挺吓人的。

断壁残垣的小房子,有的被爬山虎吞噬,有一个老兄,居然在这里搭起了帐篷,还是很佩服他的勇气的。
不知道晚上,有没有“人”和他说话,哈哈哈哈哈·······

都说人的力量是强大的,然而自然的消化能力更是,没人住的老房子,被野草占满了。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大树湾石屋群,我们走的快趴下了。
远远的看去,这座村庄的景色真的很壮光呢。
只是此刻,我们两个后面都没人了,根本不敢停下脚步。

其实很多的石屋还是被保留的很好的,只是没有人影,显得有点恐怖。
要是天色早一点,我一定会在这里慢慢拍一组照片。
此时此刻,我满脑子想的是天黑了,看不到路,万一遇到了蛇,或者鬼~~~~
啊,快走吧!

说实话,这个村子真的很适合演鬼片·····

星空下的蓝色精灵与第一缕曙光
看着远处天空被染红,我想今天的日落我们是无缘了。此刻内心只在期盼,赶快回到客栈
吃···晚····饭
内心无数个自己在为吃饭而呐喊,于是加快了脚步。

越过这片山,我们终于看到了灯光。有种穿越丛林从返人间的感觉,此刻心情复杂无比。
我和小巴黎用了7个小时,马不停蹄的走,终于到了·······
回到灯塔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没带三脚架,把相机放在石头上拍了一张,虽不见日落,云彩的颜色也异常好看。

回到山庄,老板娘已经把饭菜给我们准备好了,我感觉自己此刻能吃下好几碗。
我们几个胃口大开,虽然只有几个小菜,但是吃的却很满足。

我以前从来没有拍过星空,对那些星空拍的好的人,很是崇拜。
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们再次出发,去到没有灯光的山上拍星星。
晚上的东福山岛真的很冷,海风太大,我和小巴黎被冻成了狗。
牛牛告诉我们参数,拿块石头蹲下来盲拍,拍到一张星空,高兴的不行。

原谅我第一次拍的不好,不过依然要放上来,第一次啊,我自己很满意,珍贵的回忆。

牛牛带了三脚架,跑去蹭了几张照片,简直完爆我们的星空,这大概是我和小巴黎最酷的一张合影了吧。

那天晚上,忙着拍星空,并没有注意海岸边蓝色的光。以为只是反光而已,后面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蓝眼泪。
记得之前看过一组照片,是关于蓝眼泪的,还特意收藏到了自己的微博,希望有机会去看看。
没想到这么棒,在东极岛和蓝眼泪合影,真的是太幸运了········
关于蓝眼泪,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夜光藻,另一种是会发光的单细胞生物介形虫,当受到外界刺激之后,为了自保而发出蓝光威慑敌人。一般在每年的五六月份爆发,运气好的好就能看到了。

蹭完照片,我和小巴黎受不了海风,就先回去休息了,牛牛和伟朋还在奋战。
现在是晚上12点,明天早上4点,我们还约了日出。
早上4点,闹钟响起,因为东极岛位于中国的最东边,也就是说,这里看到的太阳是最早的。
我一定不能错过第一缕阳光,迅速起床洗漱。
和牛牛他们走路到观看日出的点。到这里时,好的位置都被占了,早起的人儿真多呀!!!
我们找了一块石头,开始等待日出。

这并不是我看过最美的日出,但是因为它是第一缕曙光,却有着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