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老规矩,先上图。

旅行背景:
我这次是以旅行体验师的身份到马来西亚完成奇遇旅行公司的“沙巴岛主”计划,
经过一两个月的初选,初面,复面,最后我被选定为极限岛主;
顾名思义,就是去体验区极限运动,再说简单一点,就是玩玩玩;
全程花费都是由奇遇旅行全程赞助,包括机票、食与宿、玩乐项目、等一系列开销;
大家也别问我价格咯,如有种草就去下奇遇的APP,主要针对于东南亚海岛旅游这块,海岛控可以关注;
也不知道大家觉不觉的我上面是不是广告,人家请我玩了一趟,我就这么一提,你开心就好。
地点:马来西亚 沙巴州 亚庇市
我93年的,去过38个国家,这是是第三次来马来西了,挺推荐的。
简单来说推荐理由:
1.签证方便,最后我会细说;
2.海岛控必来,无边碧海;
3.语言通畅,百分之30的马来人会说中文;
4.物价便宜,尤其海鲜比国内便宜百分之40;
5.飞机直飞,来回大概3000左右;
这些理由还不够吗?
关于行程:
第一天:攀爬神山到半山腰休息
第二天:登顶神山(4095.2米)
第三天:4级漂流
第四天:休息,逛逛亚庇市
第五天:ATV山地摩托+神山牧场+树顶吊桥
第六天:沙比岛一日游(水上滑翔伞+水上摩托+索道速降)
都是奇遇给我安排给我订的,我只要负责去玩爽了。
第一天 初登东南亚最高山峰--神山
线路:亞庇市区 → 神山公园总部 → 丁波汗登山口 (Timpohon Gate) → 开始登山 → 拉班拉达 (Laban Rata)
用餐:向导会带一个便当当午餐午餐;晚饭在山腰住宿里有自助餐提供。
时间点安排:
06:30 车子到下榻的酒店接,出发到神山公園。
08:00 抵达神山公总部,進行登记注册、寄存行李,领取登山证和午餐盒便当,和登山向导回合。
08:30 准备就绪,乘坐車子去丁波汉登山口 (Timpohon Gate) 【海拔高度1866m】,開始攀登神山,攀登大约需要4-5个小时。
15:00 抵达拉班拉达 (Laban Rata)【海拔高度3272m】,做入住的登记,安顿下來。
18:00 在拉班拉达 (Laban Rata) 餐厅享用晚餐。
20:00 休息。
先让我bibi一会,
早起毁一天,大清早起床真的是要狗带啊,而且其实我没算飞机飞过来的时间,要哭了夜飞机,马航座位还小,有点不舒服,前一天刚下飞机接到机回酒店我就睡到下午,养精蓄锐,第二天早起,毕竟是旅行体验师啊不能掉链子,虽然早起很难受还是坚持起床了,然后还好坐车到神山总部也就是山脚下,可以有两个小时睡眠,但是还是好累,哎呦喂,谁让接了这活呢,职业基本素养还是要有的。
不bibi了,寄存好行李,登记好拿到登山证,领了便当(我怎么感觉有种要狗带,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嘛),见了登山向导就出发了。
注意事项:
(你一定要看啊啊啊!太重要了 都是泪。)
1.登山杖,这座神山4095米,不会高反但是还是很高啊啊;
2.防风衣,千万要带,3000米左右就会开始冷到你喊爸爸了,千万别学我装逼,穿了唐装老北京布鞋就向上冲;
3.头灯,第二天因为是凌晨2点摸黑攀爬,所以头灯是必须的,住宿的地方可以租,租金在市区可以买两个头灯了;
4.提前预定啊,每天只有150个上山名额,据说有时候提前3个月都订不到啊,比较是东南亚最高的了,但奇遇帮我提前1个星期也订到了,好奇怪;
5.一定会配备登山向导,哪怕你只有一个人;
6.装备一切从简,不然你会后悔的。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这已经是爬到半山腰了。
一路大概有7个休息站,建议少休息,越休息越累。

我敬山里挑夫是一条汉子。山里挑夫很幸苦的,注意避让。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吃便当时候小松鼠会来偷袭,和我抢食物,超可爱,也超级多。超想带只回家。

路旁还有传说中的猪笼草。

当我看到所有人穿着户外装而我穿着唐装拖着老北京布鞋就准备登这4000多米的山峰时,我知道我向导内心肯定是崩溃的,但作为国际二级运动员爬山这类事都不是事好吗,我带着向导一路爬(害羞)一鼓作气连着三个休息站都没休息,后来看向导脸色有点差就在休息站歇脚了,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离半山腰住宿还有600米时,大腿乳酸堆积过多肌肉反应每走一步一直在抽筋,平均每走50米就得随地休息5分钟,幸运的是,刚刚到住宿点一阵瓢泼大雨[表情]还好走快了几步,向导说一般要爬6小时,我们4小时就到了,看他有点方,果然,我在吃晚饭时,在山脚一起出发的德国姑娘们才刚刚到。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从云层下登上云层,发现云层上还有云层。

住宿点还没到时间所以没热水,全身被汗浸湿我也管不了了,就直接去洗,谁知道我洗的不是冷水澡,是冰水澡,冰水撒在身上,居然会冒水蒸汽,感觉成仙了一样,但是我好冷啊。
凌晨2点刚起床冲刺登顶。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第二天 登顶神山
线路:起床准备 → 登顶到罗氏峰 (Low's Peak) → 拉班拉达 (Laban Rata) → 下山 → 神山公园总部 → 亞庇市区
用餐:凌晨出发攻顶前的宵夜、攻顶后回到住宿时的早餐,以及下山后在山下餐厅的午餐;
时间点安排:
01:30 起床,吃宵夜及准备攻顶的装备(防风服+头灯是必须的)。
02:30 和登山向导回合,向山顶@4,095m出发。
05:40 在罗氏峰 (Low's Peak) 等待看日出。
07:30 返回拉班拉达 (Laban Rata) ,梳洗休息和吃早餐。
08:30 在拉班拉达 (Laban Rata) 办理退房,和登山回合,由登山向导陪同下山。
13:00 预计抵達丁波汗登山口 (Timpohon Gate) 时间,到神山公园总部领取证书,吃完午饭并取行李。
安排交通送回亞庇市中心,车程大约两小时。
就是这样,大晚上,黑漆漆大家头顶头灯,一路向上。
再累再疲惫当等顶那一刻,我觉得都值得了。

实在太累躺着等日出

日出美吗?

这是我最后登顶的示意图,晚上就是这么一步一步拉着绳子登顶的,漆黑黑的只有头灯。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坐在悬崖顶端思考人生,还好我乐观,不然想到下山也好累,我就想跳了。 编辑

这是我的向导,做了12年了。

嗯没错,这就是我上山时候的样子,我觉得第一天的确是爬爬山,第二天就是登山,最后变成攀岩了,可怕。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想四大皆空,想大闹天宫。
说是爬东南亚最高的山峰神山,开始第一天是爬山,第二天变成登山,最后变成了攀岩,其实危险和累都不是阻止登顶的最大原因,是不坚持,做自己也是。
据不可靠统计我是第一个穿着唐装布鞋登上4000多米神山的中国人。
第三天 斯巴达四级漂流
行程安排:
—05︰30乘搭专车从酒店接送游客到达保佛火车站。漂流之前签署责任免除协议书
—07︰30到达保佛,换乘火车,火车07:50出发,全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最后到达我们的漂流起始点(邦宜站 Pangi Station)
—10︰30到达Pangi后,我们留给您大约十分钟时间去卸下你的行囊,换上装备,准备刺激漂流。听从专业教练的安全指导。从漂流开始到结束(回到Rayoh)大约一个半小时。
—12︰30到达终点,享受豪华午餐。准备乘火车回到保佛火车站(13:30)。全程大约两个小时
—15︰45到达保佛换乘搭专车,返回亚比市中心。大约两小时车程
—18︰00到达亚比市中心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dungduangduang,哐当哐当,坐着小火车就去山里啦,火车还能探出头,坐在门上,简直和斯里兰卡的差不多。

车里外国人挺多的。姑娘也挺美的。(害羞)

漂流前给大家做培训。
漂流开始,用自拍杆拍了几张;
在路上,认识世界各地的陌生人,经历挑战自我的新鲜事,也是旅行的初衷之一,4级巴斯达沙巴漂流的确是刺激,装备齐全一旁都有救生员随行,下雨天水流更棒。
他们分别来自比利的夫妇和他们双胞胎儿子,还有保加利亚的汉子和我是搭档。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下面是我把GoPro绑在胸前,拍的第一视角,水流还是很激烈的。
一波大浪后我们没有掉下船的欢呼。

这是有一波大浪实在大,船都翻了,所以我也下水了。
这是漂流公司给我们拍的,150马币每家人出一份钱,50马币。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最后快到终点,大家都下去游泳了,我就再拍一会照hhh。
提醒大家一定要轻装出门哦还有记得防晒。
第四天 休整一天
其实我昨天就应该休息,神山爬的太累了,whatever,多睡睡,逛个周末市场,在加雅街街,每个星期7点到下午1点,我因为做直播就没怎么拍,大家也可以逛逛夜市,买条骚包的裤子,大概也就30人民币,不贵,很艳很好看呀。
有条榴莲一条街,不过如果想吃烤榴莲,还是得去加雅街,烤出来的榴莲一点榴莲味都没有,热冰激凌,4星推荐。
晚上可以去街头吃路边摊海鲜,但感觉不新鲜,要新鲜一定要去:
大茄来和华兴海鲜楼,不算贵,都是新鲜的海鲜。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第五天 山地摩托+树顶吊桥
山地摩托也是坐了车去山里,教练简单指导一下就会了,很简单。
逛逛就逛去了神山牧场,我天,里面的鲜牛奶一盒6块钱,很便宜,特别推荐酸奶冰激凌,
最后再去250米的树顶吊桥,恐高症的人都逃跑了,没上hhh。
大家都是不认识的,等于都是散客拼团。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神山山脚下的车队,还是很炫酷的,也就我们一队
别错过酸奶冰激凌哦。
其实山地摩托不危险,虽然有姑娘撞了,但是她是撞了前车的轮胎,人没事,车也没啥事,哈哈最怕猪队友。

250米的树顶吊桥看上去还是有点吓人的美国伟哥

第七天 沙比岛一日游

为照片关联地点
你可以选择去两个岛也可以就在一个岛,一般大家都会去浮潜,我没去,我深潜几十次了,所以浮潜对我没有吸引力。我就盯着自费水上项目玩,反正奇遇报销。
海滩上的人是这样的。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然后我就拿起小飞机飞起来看看这个岛到底是怎样。

先是玩了水上滑翔伞。刺激度一般,危险性小。

然后去玩水上摩托,这危险性稍微高一点点,刺激度高很多,海上飙车不要太爽。
开始会有老司机带你飙车的,然后会教你,大概一会会就能上手,反正我是提前就会。

马来西亚|旅行体验师带你漂流登峰上天下海

最后嘛就去玩了这个索道速降,两岛之间的穿越,以前就玩过山里的,海岛上还是第一次。有点酷,但是还是太短了。

马来西亚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分四种
1.eVISA(电子签证):直接飞往马来西亚,一定要直飞,不能从第三国转机,比如说上海北京直飞吉隆坡就可以,要是中间中转在新加坡就不行了,且逗留马来西亚不超过15天的所有中国公民。实行到2016年12月31日,申请费用只需人民币160元。秒出签证。推荐!!!
2.eNTRI(电子签证):可以转机,但是会要求提供往返飞机单子,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每次逗留不超过30天。电子签证申请费用只需人民币200元。24小时左右出签证。
3.纸质签证:直接淘宝即可,如果你先不嫌麻烦也可自己送大使馆;6天左右出签。
4.过境签证(120小时以内有机票飞走就可以申请,免费)
总的来说我推荐eVISA,只要是直飞,不超过15天,就没问题,秒出,等于就是说走就走;
自己申请电子签证
旅行体验师项目结束我就坐飞机去文莱这富有的小国家玩啦,吴尊老家哦,回头出攻略。
超棒的体验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
好棒的体验
大自然的魅力无比
楼主应该在科普下旅行体验师这个职业,不知道多少人对此感兴趣呢
国外体验
bucuo
绝美的南亚风光,不错的国外体验,祝福楼主!
异国风情应该很开心,恭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