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旅行,带上爱情!(自驾杭州-宏村)

查看:203222 | 回复:29
开篇
有人说,好的伴侣未必是好的旅伴,但是好的旅伴却可以长久的在一起。

我和麦子认识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到现在已经做了半年的夫妻。开始领证的时候,总有朋友说我闪婚不谨慎,但我很清楚,能找到一个和你拥有着相同的梦想相同的世界观的人一起出行,白头到老,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我和麦子的共同梦想是环游世界,我们决定今后穷其一生为之努力。但是旅行并不是随心而走,随性而行。经济基础也很重要。所以,今年的创业初期,我们很难挤得出时间也没有足够的钱走到很远的地方。那就索性在杭州周边不太远的地方先玩着。

最好的爱情,就是可以透过你,可以看到最美的自己。

行前准备

临行前把养的绿植们浇好水放阳台。随手拿上几件衣服,带上护肤包化妆包,就可以出发啦!

走!

• 黑色閃電
  • ¥doll
志同道合很重要~期待更贴啊
题目就吸引到我了,楼主要加油更新哦
太美了,多来几张,很期待更新
最好的爱情,就是可以透过你,可以看到最美的自己。。。。。。开场就很甜
第一天
这是一场任性的旅行。凌晨三点,结束手头上的工作。早上十点,麦子起床收拾装备。中午十一点,我起床。收拾衣服和杂物。洗澡。中午十二点半,吃午餐。下午两点半,出发!

去哪?哦,对了,关于去哪这个问题,我们是在加油站里加油时才决定的。本打算去婺源,但觉得油菜花已经过了季节,枫叶还没有红,遂临时起意去安徽宏村。据说那里也一样是黛瓦青砖花满楼。先小上几张宏村照片。

从杭州到宏村,全程走高速300公里。但对于我们任性夫妻来讲,走高速满足不了我们的感官需求。于是,我们决定杭州~千岛湖段走高速,千岛湖到宏村段走国道。因为出门太晚,国道段又一侧高山一侧江,晚上打算入住歙(she)县。下面是我们第一天的国道路线图,高速的地图略。

江南多雨。出发前几天,春雨一直没有停歇,出发当天的凌晨,天上还时不时的飘下几滴送别的小雨。山区里云雾弥漫,就像里面住了神仙。

等我们再努力些时间,就在山下的市镇里买上栋房子。周末带着全家老小住过来,种种田,醉醉氧。

安全车距很重要哦!尤其是边走边看风景的路上。

全景图来一张。

岸边,附近的居民在船上洗衣。

互拍起来。这才是真正表象上的的“透过你看到自己”

宁静的村庄,处处都是豪宅。这家院子里立着一块刻着“云里雾里”的大石块,看得我也是云里雾里

活动活动筋骨,走着拍着。

千岛湖景区是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风景迤逦秀美,所以走走停停拍拍便成了我们走这段路程的模式。

天色渐晚,过了前面的黄色拱桥,我们也进入了倚水临崖的路段。

由于前几天雨量较大,山路上处处是小落石,还有几处塌方刚被清除的痕迹。所以,雨天千万不要随意走国道,还是老老实实走高速的好。另一侧的新安江在夜里静静地流淌着,江上时不时能看到夜间捕鱼的船只。黑色的水流让我感到恐惧,并不敢往江面看太多。

晚上9点钟左右,我们到达歙县。进入歙县县城时,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打开手机里各种app,定了一家糯米上评价4.9分的经济型宾馆(歙县北宾宾馆)。价格73元,大床房。这种价格,就别奢求房间有多大,装修有多好了,对不对?宾馆老板娘很热情,也许就是因为她的热情才让评分有这么高吧。宾馆就是歙县景区里的一栋民房改装的,旁边临近足浴店。浴室小,淋雨水龙头是接在洗脸池上的。房间隔音效果极差,半夜里一直听到外面的吵闹声,拖鞋声,滴水声。。。所以,尽管很便宜也还算干净,但还是不推荐。

在老板娘的推荐下,我们去了宾馆附近的一条大排档街。也是,这个时间,街上的餐厅已经大多关了门。大排档里有歌手在卖唱,还有一个抱着吉他的女歌手在旁边打电话抱怨被抢了地盘,男歌手不让她在这里卖唱。随意找了一家坐定,要了三个菜,75元。老板推荐的小老虎鱼不新鲜,也被炒烂成一团,差评。大排档价位偏高,最便宜的啤酒7元,在这种小县城的这种环境里,价格高了一些。

第二天
头晚没有睡好,出发自然早不了。早上整理好出发,已经到了快要吃午饭的时间。在当地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餐,味道还不错,20元。便宜!

阳光很好。我们依然选择了各种钻小路。先把路线发一下。

钻小路时迷路,遇到一小桥。

地图显示还是有路可以过去的,我们就沿着小路一路开下去。

这里有条废弃的小🚄道。认识摄影师的人都知道,看见火车道他们都走不动的。

绕到正路上,一路向宏村!满路的风景。

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宏村。路上又是看各种app,然后预订一家民宿(颐心堂)。网上热门的民宿大多都满客了。

宏村门口有停车场,停车费5元/天,便宜!宏村门票:104/人。(早上7:30之前到宏村,可以逃票,哈哈哈。。。)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绵延至今已有800余年。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这里说下颐心堂。

关于预订:由于店主是对老夫妻,网络上的一切联系都是由他在别处工作的儿子负责,所以整体感觉不热情。

关于门票:看网上说通过民宿老板也可以享受95折,提前也问过店主儿子。但是在买票时,服务人员说享受95折需要提前两小时预约,就没有享受成功。其实朋友们完全可以通过网络团购购买到打折门票的。

关于接送:店主大爷到宏村门口来接了我们。但是并没有像别家骑电动车,我们的大箱子从车上拿下后就只能在石板路上磕磕巴巴的拉着。大爷说要帮忙拉,但我们又哪里好意思啊。朋友们要是带着行李箱去宏村,为了轮子着想,预订民宿时一定要问清是否可以用电动车帮忙拉行李。

关于房间:进民宿后,随意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房间,我们定的是价格略高的古典大床房,给我们带进的是普通大床房。后房东解释说上午刚洗过床单被罩,目前就铺了一间房。房内床单被罩是干净的,就是没有毛巾,没有厕纸等等应该有的便捷酒店的标配。

关于酒店环境:很安静的小院落。房子是店主买来的,过去叫做五官堂,因为家里出过五个当官的。所以,房子在宏村古居里算是相当的排场了。或许因为店主也不缺钱,所以并没有费心去做民宿,真的有撞过来的客人,也就接一下,平时就逗逗狗养养花草喝喝茶吧。

关于服务:其实,大爷蛮好的。很好说话,还拿出自己的茶叶给我们喝。我们提出房间不对后,大爷又给我们去清理房间,把床铺给我们换过去。当然,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孩子,我们也帮忙了。

古典大床房:128/晚。

据房东大爷介绍,颐心堂已经有了好几百年的历史。因为过去住着的是个显赫的家族,所以建筑用料都很讲究。房梁是杉木,其它地方是银杏木做的。历经了几百年历史,木质结构还是保存良好。只是他接手后把牌匾还有装饰给换了。

小池塘里养了红鲤鱼。这种水池据说在徽派大建筑里都有。我们跟着一个导游团蹭听时导游介绍说,在徽派建筑里,院子的四面墙是没有窗的,象征着聚财。水代表财,各家院子里都有接天落水的地方,比如水池,比如水缸。

这是最初进的普通大床房。面积有点小。床单被罩能看得出是刚换的,干净。电视也有点问题,显示器一半很暗。

我们预订的古典大床房。面积大一些,有桌椅。

收拾好东西,略微休息一下。看看小院里环境不错,而且就我们一对客人。我们就支起了三脚架,拍起了婚纱照说实话,如果不是预订到这么清净的院落,估计我们的婚纱也就没有拿出来的机会了。

因为每到一处,我们都会拍组婚纱照,所以每组也不必拍太多啦换下婚纱,出门拍照喽!

宏村地图。

南湖书院门口有个卖烧豆腐的摊位。十块钱一份。味道还行。我们刚到的时候阿姨完全没有生意,等我们边吃边拍时,就招来了很多买家。突然觉得我们可以改行做招财猫,有人请不?

邮局附近,有间很有格调的茶室。至少窗口布置我喜欢,哈哈

这间据说是个潮店。某年某月某日,我在宏村陪着你

脑子进水!

阿姨身后的小胡同,当时阳光正好,就在这里拍了几张。之后又是招来很多围观,很多的相机咔嚓。

我愿有宅墙半垄,黛瓦青砖花满楼。

实在是穿不了高跟鞋,就继续穿上了我的破球鞋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豆腐摊。

村子里各式各样的门。

夕阳下写生的姑娘。

商业区后面,有一大片的居民区。在这里看到了马车。(这个是马?是驴?还是骡子?)

晒笋干的村民。

在月沼里刷东西的老人。

疯狂舔我的狗狗

还有拿着相机的我。

汪氏宗祠。 宏村月沼北畔正中,有一座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汪氏祠堂,名乐叙堂,又名众家厅。这也是宏村唯一的祠堂。因为这里的人几乎都是汪家的子孙。

正门门楼。

正堂开敞,正对天井。明间正中挂“乐叙堂”匾。中间三幅画像分别是汪氏初祖,徽州、宏村的汪氏先祖,边上一女子画像为胡重娘,从西递嫁到了宏村,设计了宏村的牛形仿生学水系。

正门门楼的三重檐。檐角处有鳌鱼,龙头鱼尾。砖雕上竖着刻有朱红色的“思荣”两字,字旁是“双龙抢珠”砖雕图案。

下枋刻狮子戏绣球,上枋刻麒麟、凤凰。

傍晚的月沼。“月沼”,老百姓称月塘,这是所谓“牛胃”,老百姓称“牛小肚”。月沼建于明永乐年间(公元1403年-1424年),当时宏村76世祖汪思齐发现村中有一处天然泉水,冬夏泉涌不息,汪思齐三次聘请海阳县(今休宁)的风水先生何可达及族内高辈能人,“遍阅山川,详审脉络”,制订出扩大宏村基址及进行村落全面规划的牛形水系蓝图;凿引西溪水,牛肠水圳九曲十弯,把水引入村中心天然井泉处,建池塘,以水供防火、饮用、洗涤等。其后裔汪升平等人投资万余金,继续挖掘修建半月形池塘,完成了前人未完成的“月沼”,月沼水常年碧绿,塘面水平如镜,塘沼四周青石铺展,粉墙青瓦整齐有序分列四旁,蓝天白云跌落水中。

一些小景致。

满墙的腊猪腿

夜灯初上的南湖。

放完景色,要放吃的了。在宏村,吃到最好吃的小吃绝对是腊鸡腿,回程时甚至想过带一些回去。无奈天气太热,车上木有冰箱

再买碗葛根冻驱下腻,感觉是极好的。

晚餐不将就。大众点评上仔细看了点评,最后锁定了“月沼第一楼”。这次没有失望,美味指数爆表哦!

桂花米酒非常好喝,不甜不腻,味道杠杠的。

点了清炒鸭板菜和笋衣烧腊肉。

笋衣细嫩,肉香不腻。地道的土菜味道,给n个赞

饭店里的胖阿姨厨师和我们聊了起来。聊到兴起又去给我们拿了点她自己做得腌菜让我们尝尝。再赞一个!

两个菜一斤米酒,130。吃得好满足!附上菜单供大家参考下!强烈推荐笋衣蒸腊肉!

夜晚的宏村,9点左右,除了月沼附近的商业街还是很热闹,其它地方都已经非常安静。各个胡同里灯光很暗,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夜间到处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