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OneOne没想到 | 扶老携幼在甲米,我可能赶上了一个假的雨季,1岁半宝宝首次出境游

【水清沙幼,玩吧,这是你的童年。】

【夕阳落日,愿你会记得这美景。】

【当妈后的日子,就是珍惜每一分钟的偷闲。】

【兰塔国家公园的全家福。】

【在这遍布红色石子的沙滩,你捡石头捡得不亦乐乎。】

【功孟海滩有你的足迹。】

【也有我的足迹。】

【带着小baby出海,笑容中透着坚强()。】

【比基尼酷one,希望长大后的你看到这张照片,会感谢我在你年幼时给你留下这样的影像。】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三刷第一次去】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三刷吉隆坡,打卡KLCC,今次不同以往。】

行程&人物
Day 1 2017.9.2:北京-吉隆坡-甲米-兰塔岛
Day 2 2017.9.3:兰塔岛 Long Beach Chalet 休闲
]Day 3 2017.9.4:兰塔国家公园-兰塔老镇
Day 4 2017.9.5:兰塔岛-功孟海滩都喜酒店
Day 5 2017.9.6:四岛游
Day 6 2017.9.7:都喜酒店-奥南
Day 7 2017.9.8:甲米-吉隆坡-北京

]One One:出行时18个月,怕水怕沙,并不勇猛。
姥爷:60周岁,第一次出国,资深宅男,爱游泳。
姥姥:快60了,酷爱拍照,一出门就找厕所,十万个为什么,但竟然怕水。
孙工:资深苦力。
我:基本全包了。

壹 | ONE总首飞
在计划这次行程的早期,为了犒劳长期以来帮我辛苦带娃的爹妈,也为了多一点带娃力量,决定带着姥姥姥爷一起旅行——四个大人伺候一个小人儿还怕搞不定吗?但这是我爹第一次出国,如果几天全待在同一个酒店,肯定是不甘心。我一直在说,一次成功的旅行,要互相迁就,也不能一味迁就,如果行程中每一个人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那么这就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成功。

所以,在行程安排上,我在不那么奔波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安排了一些内容。鸡汤说,旅行是最浪漫的教养,而在我这,所有带娃旅行的理由只有一个——我想去。

6月初,亚航大促。当然亚航的大促对于北京出发的长途线路来说基本都是瞎掰,但这却帮我下了决定,决定9月份带着一家老小去趟海岛。选择9月是因为刚过暑假,又临近十一,是我认为的淡季。然而订了票之后才发现,这是泰国的雨季,于是我一边忐忑地搜索9月的甲米游记,一边买了方便雨衣什么的以备不时之需,然而我一定是赶上了一个假的雨季,连续一个星期,我都没有见过泰国的雨,天天艳阳高照,幸运至极。

选择甲米其实也没有什么目的性。我是亚航的粉丝,之前对甲米的印象是比普吉人少,看过几篇游记都是亲子游记,所以感觉带着一家老小比较合适。回程时故意选择了转机时间较长的两段航程,这样利用中转免签带着爸妈去吉隆坡采采风也不错,毕竟吉隆坡是除了天津成都以外,我去过次数最多的“外地”了。

于是,在焦急地盼望了三个月之后,我们终于出发了。这三个月里,作为一家五口里唯一一个操心的人(其余四位连要去哪都不知道,所有计划全部我一手包办),同时又是带娃旅行新兵,行李是越收拾越多,最后收拾完行李发现家都要搬空了。

早在我还自以为是地当着“丁克”的时候,同事们聊天时说起带娃旅行,关键词基本都是海岛和泡酒店。再细聊,就是直飞、五星级酒店、一地待N天。

生了娃之后,在带娃阶段,颠覆了很多以往对于娃的认知。比如带娃旅行绝对是很累的,这点无论亲子游记再怎么鸡汤,累绝对是非常累的。曾经设想的带着娃跋山涉水,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身心和一个神助攻队友,绝对是自讨苦吃,这种苦对于大人来说是身心俱疲,对于娃来说是打乱作息,都累。

这是one one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出境游。因为是红眼航班,出发去机场时就已经到了平时睡觉的时间了,所以在去机场的路上,人家就睡着了。可是一下车就醒了,到了机场,人家发现了推箱子的乐趣,推了一路,困劲儿过去了。在首都机场T2值机、安检、过关,每一项都排了好久的队,带着孩子也没有母婴优先通道,等一切都安顿好了,one one还处在兴奋状态。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绝壁一到机场立刻就按那睡觉。毕竟,孩子只有睡好了,才能有好情绪。孩子情绪好,家长才玩的好。

凌晨的机场候机大厅人不多,one喜欢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我也喜欢机场,这是旅行开始的地方,是满怀憧憬,全心期待的地方。

在首都机场T2的10号登机口,有一个免费的米菲兔乐园,虽然不大,也不太适合one这种小宝宝,但有总比没有强吧。One One是个有点内向的小姑娘,她总是很小心翼翼地观察,之后慢慢地试探。

one one这时候已经很困了,眼神已经迷离,但机场这个陌生的环境带给她的刺激,让她并不愿意昏昏睡去。在乐园里有两个大一些的小朋友在玩,流利的英语对话引我侧目,结果发现竟然是两个中国小女孩,因为她们的妈妈是在用标准的普通话和她们对话。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登机之前半小时,我费了好大力气,抱着走着唱着,终于把亢奋的one哄着了。抱着登了机,就坐。我的座位是靠窗的,坐下后,把one调整到一个舒服的睡姿,就这样抱着,直到天亮。

这个航班我之前飞过两次,长达6个小时的半夜行程并不轻松,而如今我竟然可以抱着一个24斤的娃一动不动坐一宿,不禁感叹母爱的伟大

离降落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one醒了,这已经比我预想的轻松很多了。毕竟在我之前的认知里,带娃坐红眼航班就是作。让我勇敢地订了亚航红眼航班的原因除了便宜,还有以我对one作息的了解,在夜里飞行其实是更省心的,毕竟一个睡着的娃,总比一个醒着的小恶魔要好伺候。所以你看,别人的经验都是参考,还是要结合自己家的情况来。

one醒了之后,虽然一路抱睡睡眠质量远不如躺在床上,但毕竟也是睡了好几个小时自动醒来,醒来后心情不错。给拿了小零食吃着,一会就落地了。

飞机落地吉隆坡KLIA2之后,因为是fly-thru航班,行李直挂甲米,我们也没有太多转机时间,就没有办理入境免签,而是直接进入了国际出发大厅。KLIA2比起几年前的LCCT简直是鸟枪换炮,我对大的机场总是恐慌,我们进入的区域是P和Q登机口区,而KLIA2是一个“工”字型的建筑,我们的航班在L登机口区,实际上是工字的另一个横。

但当时管不了那么多了,飞了一宿,一定要赶紧找一家餐厅吃饭。P、Q区域吃饭的地方不多,随便找了一家卖鸡肉饭的,也给one买了个鸡蛋吃掉。因为one的总睡眠时间不够,所以在早饭时间开始闹觉,我们只能分头吃饭,轮流抱着她,终于在临近登机的时候,饭也吃好了,one闹了会心情也好了,我这才长舒一口气。我这带着一家老小出行,作为总策划,压力堪比导游啊。

从P、Q登机区域前往L登机区域的通道,也就是工字型的那个竖,有免税店。在LAMER柜台有一个小的水族箱,one一下子被吸引。小孩子的关注点总是和大人不同,他们总是能第一时间找到孩子们关注的东西。

登机之前,one又睡着了。带个婴儿车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她能随时随地有地儿睡觉。当然,上飞机前把婴儿车托运时,她醒了。好在吉隆坡飞甲米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她在快下飞机时又睡着了。也难怪嘛,昨夜她只睡了四五个小时。

因为在飞机上是分开坐的,泰国的入境卡我爸妈都不会填,到了机场我一个人先找地奋笔疾书填了五个人的入境卡,于是入境的队伍不可避免地排在了最后。好在提前办好了签证,免去了落地签更长的队伍。入境时one还在睡,入境官员举着摄像头对着婴儿车里躺着睡着的one采集了照片,并没有叫醒她,感觉很是贴心。

在商城提前订好了接机并送到兰塔酒店的包车。因为四大一小加行李,我只能订了10人座的大车。这也是扶老携幼出行不同以往的地方,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折腾,对于行前的准备工作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总不能带着一家老小到了机场再现找吧。

入了境就看见司机举着我的名字等着,然后我们atm上取了钱,坐上了接机的车。车很大很新很凉快,先沿着公路开到轮渡港口,然后车开到船上去,到了对岸再沿着公路,经过一座桥,最后才能到兰塔岛,用时约两个小时。而这两个小时,我一直是下图状态。

我感觉,我一天都是下图状态。

壹 | LONG BEACH 三天的家
车直接送到了之前预定Lone Beach Chalet酒店,卸下行李办好入住之后,前台又指着门口的一辆车让我们上去。难道房间有这么远吗?事实上我们刚坐上车没一分钟就开到了。查乐特酒店的前台设在路边,离海边有大约200米远,这200米是丛林小木屋,穿过木屋区就是我们定的海边别墅区,离海边非常近了。

这是查勒特酒店的大门和前台。

酒店里有一个海边餐吧,自助早餐也在这里进行。

这个是丛林小木屋,据说淡季价格才100多,那性价比真是相当高呀。

酒店有两个泳池,上图是丛林木屋区域的泳池,下图是海边的无边泳池。

我们的房间在海边。因为one害怕淋浴,所以我订了带浴缸的房间,谁知道浴缸她也不喜欢,还没抱进去呢就开始哭嚎,想着横竖都是哭还不如淋浴快呢,于是这个浴缸基本没有用到。本来也是,浴缸设在阳台上,旁边的路偶尔还有可能过人,对于比较矜持的中国人来说,还是有点难以接受。

我订了两个房间,姥姥姥爷住在旁边一间。在他们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带着one去了海边溜达一下,站在海边回头就可以看见这一排海边小别墅。

一路睡了好几个小觉的one来到房间,满血复活。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意识到这是远离家乡好几千公里之外的东南亚海岛,这里的一切,包括气候、建筑、语言、食物都将和家乡完全不一样。

收拾完行李,稍事休息,天就黑了下来。第一天就这么在路上度过了。初到兰塔,即使快把家搬空了,也觉得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带,比如又轻又占地方的纸尿裤,我就打算来到这里再买的。用地图搜索了一下,离查乐特步行一公里的地方有一家711,斜对面的餐厅评价不错,那晚上就去那吧。

推着婴儿车,经过海边的时候正好是第一天的落日。离京的时候新一轮雾霾天气来袭,我们也算短时间躲霾了。

走出酒店,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兰塔岛还是一座比较原始的小岛,酒店所处的位置说偏不偏,说繁华也不繁华。出门左转2公里外是兰塔最繁华的萨拉丹镇,但是2公里步行也还是稍远。右转1公里是一片酒吧餐厅聚集区,但是这1公里需要经过一片相对安静的区域,白天没有什么,晚上黑灯瞎火的情况下,又是初来乍到,我内心是十分紧张的。于是这1公里的十几分钟,对我来说像是一个小时那么长。

其实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可怕,相对安静的区域,其实也只是一些海边度假村的大门,毕竟在一个并不是灯火繁华的岛上,只有酒吧餐厅的大门才会显得热闹一些。

找到711,也就找到了我们晚上用餐的地方,这个地方叫做Patty's secret garden,从外面看也确实像个秘密花园,门脸不大,走进去别有洞天。

这是来泰国的第一餐,我发现每次的第一餐都会对口味的取向有决定性作用。因为毕竟不是泰国人,我也无法分辨哪些店正宗、哪些店不正宗,如果在泰国吃的泰国菜还不正宗,那么就真不知道去哪吃了。事实上,这一路吃下来,每一家的菠萝饭口味都不一样,但我竟然还是最喜欢这一家的菠萝饭,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第一餐效应“。

这家的菠萝饭坚果很多,吃起来有一种诚意满满的感觉。第二天在酒店lym's吃的菠萝饭,有种烧烤的味道,而之后在功孟海滩吃的两家店的菠萝饭,又有咖喱的味道,同在泰国,一个菠萝饭都有这么多不同的风格,我一个歪果仁又怎么去评判哪家正宗,哪家经典呢。

吃饭,现在更多时候也像去景点打卡一样,其实只要作为食客,觉得满足、好吃、对味就可以了,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就像我爱喝的黑咖啡,我家人都喝不惯呢。

这几天最大的问题来自于one的饮食,其实主食不用担心她,馒头米饭面条都是她的最爱,就是蔬菜,不知道为什么,一出门她就不好好吃菜,在家可以自己吃的西兰花之类的蔬菜,在这里即使没有什么调料的怪味,她也不怎么吃,就光吃主食。第一次旅行嘛,总是会攒经验的,我想下次我就会带一些蔬菜泥果泥以备不时之需了。

泰国很多餐厅都有儿童餐,没有的话我就点一份薯条给她,这样她自己拿着吃,也不影响到我们吃饭。不过可能因为这一天太过于折腾没有休息好,吃到一半她又开始闹,于是我去对面711买了些酸奶给她,711的明治酸奶不贵还很好喝,one只要看到酸奶就两眼放光,也算一定程度上解决了one的吃饭问题。
]

饱饱的吃了一顿泰国菜,我们又黑灯瞎火地推着one回了酒店。姥爷作为资深宅男,对第一次出国表示兴奋,这让我觉得,也算没白折腾了。

贰 | 在兰塔 挖沙子
第一天所有人都睡得非常好,one是怎么睡着的我都不知道,压根就没用我哄,一觉天亮。之前我还非常担心她睡觉能不能老实,one不睡婴儿床,那我也不能自带婴儿床栏旅行啊。事实上一点问题都没有,她睡在我和孙工中间,完全没有掉下去的可能性。

亲子游记看了很多,理解大家的报喜不报忧,但是有一点我非常认同——小宝宝的适应能力远超过大人想象。

由于第一天旅途这么辛苦,这一天我就什么都没有安排,就在酒店休闲。订的是含早餐房,早餐就是海边的LYM's餐厅的自助餐,品种还算比较丰富,大人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多,小孩子我就会给她拿点面包,要个煮鸡蛋,蔬菜能吃多少吃多少,不过最让one喜欢的还是酸奶。

在餐厅one遇到了比她小三个月的乌麦(音),两个不会说话的小宝宝用意念眼神和手势在交流。我和她爸爸妈妈用磕磕巴巴的英语交流。这种感觉好有意思,大人的世界有这么多的不同,而小孩子的世界,都是相通的。

吃过早饭,我们漫步在海边。平心而论,去过马尔代夫之后,东南亚的海基本都入不了眼。但是,一个雨季的晴天总会带来意外的惊喜。天气晴好,微风和煦,海水也比较清澈,沙子也比较细腻,最让人心情舒畅的来自于这广阔的海域你一人的独享,而不必在旺季和人山人海一起分享。

我没有想到的是,one竟然对大海和沙滩都感到害怕。虽然我一直都知道她不喜欢水,去游泳一言不合就嗷嗷,洗澡也得哄着骗着才能不哭闹,但是沙滩我是真没想到,她挺喜欢决明子池的呀。

初到海边,one童鞋是一脸不高兴。

姥姥给力,一直给讲着大海的故事,带她认知,才慢慢好起来。

把她放在海边自己玩耍是不可能的,于是我只能抱着她一起在海边溜达。

这个长滩海滩浪不小,沙子不算白,但是沙质还算可以。下午的时候,很多人在浪里冲来冲去,也就是走到海里让浪给冲回来,听起来好像是挺弱的,但还真是挺上瘾,而且在浪里走到海里去,也需要一点点勇气。

姥姥姥爷假装秀恩爱哈哈哈。

对于一个怕水怕沙的娃,我做的最英明神武的决定就是带了海边挖沙玩具套装,只要拿出玩具,人家是沙也不怕了,海也顾不上怕了,直接坐下就开始挖,一边挖还一边偷偷微笑。小孩子的喜好真是有意思,我就完全不知道这沙子有什么好玩的。

我那资深宅男老爹,也主动换上了泳裤下海玩耍。姥姥在朋友圈里说:“老张同志换了泳裤和洋妞一起下海了”,我···

看他们一老一小玩得正嗨,我和孙工决定出去租个摩托车,第二天去岛南的国家公园。当然,临出发之前,先在房间里吃了一包泰国乐事薯片。

查乐特酒店旁边就有一家Lanta Sky可以租车,而兰塔的游客基本上人人都租摩托车。之前我看过一篇带着孩子租摩托车的游记,我还问作者安全性怎么样,作者说平时因为有开电动车的基础,所以还可以。但当工作人员骑着摩托带着我去摩托停车场的时候,我心里就开始抵触了,如果只有我们俩人,稍微熟悉一下肯定没问题,但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宝宝,汽车没安全座椅都算违规了,更别提摩托了。工作人员也劝我们租汽车算了,想了想,为了one的安全,我还是改租了一辆汽车,毕竟四个大人就算租摩托也要两辆,汽车只要一辆就可以了。

可是我们没带驾照,工作人员看了看孙工手机里驾照复印件的照片,竟然就租给我们了。租金是1000泰铢一天,押一本护照,第二天约定时间将车送到酒店。

路边的摩托车“加油站”,当然我们的汽车是去萨拉丹镇的加油站加的。

兰塔街景。

订完车,正是中午,特别热。海岛是很神奇的,海边有海风吹着,一点也不热,但是离开海边就会立刻觉得闷热。一打听,one已经开始午睡,和姥姥姥爷在房间休息,我和孙工决定去LYM's喝点东西,享受一下没有娃的休闲时光。

LYM's 有三种特别的鸡尾酒,我选了一个蓝色的,好像叫at lanta,据说人对蓝色的饮料会有种恐惧的心理,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蓝色的饮料会让人感觉很诡异。

one一觉睡了三个小时,睡醒后神清气爽,一下午心情都特别好。
带娃出来,无论如何,都要尽可能地维护她的作息,尽量午后几个小时不安排任何活动,让她踏踏实实地睡一个午觉,这样全天的情绪才能保持高涨。

one 睡醒了,继续出发去海边。对于大海,她好像也已经接受了,如果问她大海在哪里?她会用小手指着大海说嗯嗯。one的语言发育稍显落后,18个月了除了爸爸妈妈还不会说别的词,但是所有的话都能听懂,说不焦虑是假的,当妈就是一个焦虑接着一个焦虑,但是对孩子,焦虑也没有办法。

能自己做的事情,我们尽量让她自己做,比如自己去扔纸尿裤,自己拎着玩具去海边,她也乐此不疲这种事情。

希望你能长成腿长1米8的姑娘。

隔辈亲真是没错,我妈看我各种不顺眼,觉得我不会带孩子,他们祖孙三代倒是玩得很开心。

下午时分,海浪不小,我们纷纷换上泳装去“冲浪”,看着海浪一波一波袭来,走向海中也是需要一定勇气。海浪的力量真的很大,连我这种体重都能被浪打倒,不过好在海浪终归会把人冲回岸边,基本不会有什么危险。

我爸在这里玩的很嗨,这个出发前磨磨唧唧这不去那不去的资深宅男,简直就是放飞自我。然而one one还是对大海心存敬畏,不过在姥爷的引导下,慢慢地任海水拂过脚面,也放松下来了。

这一个下午,没有出海,没有娱乐,就这么在酒店里度过悠闲的一天,对于一家老小来说,都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对于我和孙工,远离白天上班下班看孩子的循环;对于我爸妈,换一个新鲜的环境更是一种刺激,这点从我妈发的朋友圈数量就可以看出来了。

而对于one one,也许她还不能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但都说小孩子的大脑发育需要外界刺激,但愿这种不同于平常的风景对她来说是种成功的刺激,更何况,她可以从看见海就哭,到坐在沙滩上玩沙,再到敢于在湿沙子上行走,再到可以任海水淌过脚面,对于一个小baby来讲,这也算是很大的突破啦。

休闲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六点半就迎来了夕阳,这美丽的夕阳,愿你会记得她。

晚餐选在了酒店里的LYM's,考虑到第二天租了车,那就第二天再去网红餐厅打卡吧。淡季的酒店和餐厅人都不多,one因为中午睡了一个好觉,心情特别好。我们点了当地的singha啤酒和lym's特色的鸡尾酒,吹着海风,吃着美食。这个时间如果在家里,基本已经到了one睡觉的时间,可是出来玩,作息多少还是会打乱一些,她的睡眠时间也推迟了。

有一些烧烤味道的菠萝饭,也挺好吃的。

给one点了一个儿童餐,一开始还用勺子吃,后来直接上手了,这一盘基本都被她吃掉了.

餐厅放了轻快的音乐,小孩子总是喜欢这种节奏感强的音乐,一听到,她就会拉着我们的手和她一起“跳舞”,其实也就是两边晃,但是可以看得出,她是真的开心呀。

一边跳着,还一边吃着呢。

孩子太小个人认为不宜参加
还孩子出行的人,我都特别佩服。
本来觉得带娃出门是技术活,看起来楼主玩得特别好~
自古英雄出少年
西米张 发表于 2018-4-21 10:04

宝贝长大了

叁 | 租个小车去环岛
早上10点,按照约定的时候,我们来到酒店大堂等候。可是出了岔子,租车公司的人直接把车开到了海边别墅那里,我们眼瞅着一辆红色的小车扬长而去,大喊也没把司机喊回来。于是孙工只好又跑回海边找司机。

等待孙工和司机的时候,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着。查乐特酒店有两三只大狗狗,看着很凶,实际上完全没有伤害力。oneone虽然胆子不大,但是一点也不怕狗,还特别喜欢猫,每天和三元二宝在一起,也不是白玩的。

这就是我们的小车,车况还不错,就是没油,油灯都亮了。

右舵车,其实刹车油门和左舵一样,就是需要适应一下对向车在你右边的不适感。

车子没有什么油,于是我们往回开到萨拉丹镇去加油。孙工也不知道怎么算的,觉得加900泰铢的油正好是三分之二箱。他说害怕岛南没有加油站,万一没油比较麻烦,我高考数学没及格都考上211了所以这种问题一般我不会过问,我只负责和加油站姑娘沟通。当我告诉她我要加900铢的油时,姑娘反复问了我好几遍,最后竟然说,nine zero zero,two zero? 我一边反思自己英语发音是不是过于不标准了,一边眼看着邮箱就加满了。直到加到700多实在加不进去的时候,姑娘一脸歉意地告诉我,满了,加不了了。我才明白她为什么反复跟我确认是不是900铢——可能加油站开业以来还没有游客这么大手笔吧……

孙工这才明白过来自己算错了帐,但加了点油又不能倒出来,他就开启了自我安抚模式——环岛,一定要环岛!

加油站有个很大的711,采购了一天需要的零食和one的酸奶。711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每次买了一大堆东西微信一结账都不超过50块钱,而我在北京711买个早点都30了。姥姥姥爷但凡看到中文都在感叹祖国的强大,中国人的了不起,感觉我带他们来趟泰国就是在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叁 | 在国家公园被猴抢了

跟着手机导航,很快就来到了岛南端,可是油表几乎没有变化,这让孙工很不爽。
岛的南端有几个销魂大坡,不过路况还是很好的。路上one睡着了,孙工说,不急,开着空调在车里等她醒了再说吧,咱有的是油儿。

200铢一张门票,3岁以下小孩免费。一辆车收费30元。把车停在停车场,等one睡醒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公园遍地都是猴子,会翻包抢人的食物。可是没想到,我在这,竟然,被,猴,蹬,着,脑,袋,把,冰,棍,抢,了!!!

灯塔是这个公园最显著的地标。其实公园并不很大,但是景色很美。灯塔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我们赶上了连续几天的好天气,给力的天气让景色更上一层楼。

国家公园附近的海水质量比起酒店要好不少,只不过从步行道到海边,需要下几块没有台阶的岩石,大人可以轻松下去,但是抱着孩子还是稍有难度。于是我们分别到海边玩耍,留下one在上面俯瞰海水。
one的推车上面放了一个袋子,于是就被猴盯上了,然后就被我妈厉声喝住,再然后,猴就吓尿了,真的尿了。。。。

one从此之后就认识了猴。

真的遍地都是猴啊。

兰塔国家公园有一片白沙滩,非常美,也没什么人,毕竟这里是景区,不是度假村。但即便如此,几个老外还是躺在沙滩上开晒给皮肤上色。老外真是无处不晒啊。而我自愧弗如,只能玩玩海边的秋千,就回去找娃了。

除了沙滩,这里的岩石滩也不错,碧蓝的海水和各式奇石交汇在一起,有一种更凌厉的美。并且,沿着并未成型的石阶走上灯塔,更会发现自己身处悬崖之上,低头便是碧蓝的海。

因为要看着娃,灯塔只有我和我妈上来了,而我俩穿的都是人字拖,必须给自己点个赞。两位男士虽然放飞自我,但宅男本色不改,最终也没有上来。

从灯塔下来,我们找了角落拍了到此一游照兼全家福照片。one没有上灯塔,不知道会不会怪我。

姥爷在给one和姥姥拍照,姥姥作为拍照狂人,一言不合就要拍照。

这是成片。。

看完灯塔,穿过一片树林,基本景区就逛完了。公园还有一条2公里的徒步道,出口就在售票处,但我们带着娃推着婴儿车,就没有考虑。

这个公园景色很美,但这一万只猴儿实在是太吓人了。公园里很多警示牌,上书当心猴子。可是有什么用,我再怎么当心也没法阻止猴子啊,我又不懂猴语。最要命的是,公园里竟然还有卖吃的的?!我在这买了一根梦龙,刚吃两口就被一只猴飞扑过来,蹬着我的脑袋抢走了?!我竟然被一只猴抢走了梦龙?我下半辈子还混不混了?

一个遍地野猴的公园里面有卖吃的的?叫什么food center,不如叫野猴保护中心吧!

我one身后就是那个“野猴保护中心”,我买了根梦龙坐椅子上没吃两口就便宜猴了,不禁感叹你们老孙家的同胞真是厉害。

看,人家不仅吃梦龙,还吃乐事呢。

由于受到了猴爷的惊吓,我一边心疼梦龙,一边连滚带爬地出了公园。时间已经是午后,由于早饭吃太饱根本都不饿,我们慢慢悠悠往回开,孙工看了眼玩命开空调也没下去多少的油表,决定去兰塔老镇转转。其实我知道他对什么老镇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就是心疼这一箱油。

刚出公园没多久,one又睡着了。汽车的颠簸就是哄睡神助攻,到了一片很不错的海滩,我抱着熟睡的one不方便下车,老爹老妈下去走了走,拍拍照。虽然没有沙滩,但是海水真是很清澈了。

这是我老妈不是我,看发型简直一样吧,其实我生完孩子之后,看身材也差不多了

叁 | 兰塔老镇的果汁真好喝

沿着公路走,到了一个三岔口,往东就是兰塔老镇。有谷歌地图啥都不担心。老镇整体有了设计,比如这个路牌,还有街上的路灯,还有整体砖红色的色调。不过老镇也就是个老镇,除了商店就是餐厅和宾馆,到此一游就差不多了吧。

然而我妈被这个牌子吸引了。一个不懂英文的人,在异国他乡简直是两眼一摸黑,猛然看到中文,写的还这么标准那简直是如见到亲人般亲切。也正好渴了累了,于是就在这里喝点果汁。

果汁是鲜榨的,老奶奶不会英文,老爷爷会,老爷爷负责点单,奶奶制作,慢条斯理地制作,不过我们也不着急,就在这里慢条斯理地等着。

给one点了个草莓的不加冰,里面应该是兑了奶,酸酸甜甜非常好喝。one喝了一些,剩下都便宜我了。

叁 | 一个全是石子的沙滩
匆匆而过参观了老镇,看了眼地图,基本已经是兰塔岛东边公路的尽头。说是环岛,其实并非是一个闭环,在岛的东南,公路与南侧的国家公园并没有连接上,所以到了老镇,基本就到头了。

孙工说,来都来了,那就走到头吧。你看,有油就是有动力。

老镇往前不远就到了海边,但这个海边绝不能用美来形容。这里停着很多渔船,沙滩不如叫做石子滩。不过红色的石子滩也挺有意思的。

这次出行我都没有拍几张照片,其实我并非没有带孩子,而是没人给我拍照。我光给别人拍了,所以看起来好像都是姥姥姥爷在带孩子,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呀。姥姥姥爷的摄影技术堪忧,比如这张,其实我应该知足对吗,起码我还在画面里呢,人照全了,船也照上了,还想怎样?

不过没有想到的是,one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我原本以为石子沙滩硌脚会让one害怕,结果她一看到石子就乐了,嚷嚷着要下地,蹲在地上专心致志地捡起了石头。我们总是用大人的眼光看待孩子,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都能让他们玩得很开心。

路遇当地人遛狗,one丝毫不害怕,狗狗也不扰人,但是姥姥看着害怕,赶紧让我带走了

告别石子海滩,我们踏上了“环岛”之路。因为岛西岸的路就是萨拉丹到国家公园的路,岛东边从最南端的老镇沿着西岸往北,就又回到了萨拉丹。这一路都是我老爹开的车。话说我的宅男老爹又放飞自我了,此次出行,是我老爹第一次出国(第二次坐飞机),第一次浮潜,连右舵车都让他体验了,我这个亲闺女,也还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