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

国内冲浪天堂-日月湾冲浪

四月的万宁一早一晚还略带凉意,刚到那天甚至有些凉嗖嗖的感觉,入住客栈稍作整理,迫不及待直奔海边,尽管天色已晚,沙滩上还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散步在发呆,而我索性脱掉鞋子直接跳进了海里,很久都没这么放松过了!我的假期也真正开始了!

FullSizeRender 7.jpg

这次前往海南的目的是看海,冲浪,晒太阳,慢慢悠悠享受一个小长假。国内冲浪的地方不多,其中最出名的还数万宁.日月湾,这里的海浪大小分季节性,每年10月分开始一直到次年1月2月浪很大,会举办一些国际赛事,像4月的浪就不大,很适合初学者,起初想去万宁学冲浪的想法来自一个岩友,很早他就开始邀约一起去海边学习冲浪,苦于当时没有假期,一直也就只是一个想法,恰巧这段时间有一个小长假,查了日历,和大概攻略,立马订了机票。

FullSizeRender 12.jpg

日月湾以森林客栈为中心,四周散开,森林客栈的房间大致分三种,328的房间是标配,然后188的就在主楼旁边除了墙壁风化,其他也都还好,还有60一个床位的多人间,住宿选择还是多

客栈门口有一个大大的游泳池,非常舒服

FullSizeRender 14.jpg

沙滩就在客栈正对面,过一条马路,再过一个石桥进入到海湾,酒店内有一家冲浪俱乐部,就在游泳池旁边,俱乐部名叫《戒浪.不》据说也是这里最老牌的一家,来自全国的浪人(冲浪爱好者简称浪人)经常在这里聚会,BBQ, 不定期举办一些音乐派对,放一些夏威夷的部落节奏,电子舞曲等,新手想在这里学习冲浪会有专门的教练授课,主推三种课程,初级体验课程一节400块两个小时,教练会教一些冲浪的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如果觉得自己想深入学习冲浪可以报进阶课程,或三节课一起买,这样会有一个优惠价格,教练陪同的时间也多,学习起来更容易上手,

FullSizeRender 9.jpg

客栈出门十几米去往海边的路上,会经过另外一家冲浪俱乐部和西餐吧,俱乐部名字叫《沙卡》西餐吧叫《浪人木屋》这家俱乐部好像刚开业不久,据说老板也是一个冲浪高手,泡在万宁已经很多年,冲浪的课程和收费和戒浪一样,西餐吧里的牛柳意面是我在日月湾吃的最好吃的餐食。

FullSizeRender 25.jpg

过了沙卡俱乐部 经过一个玩滑板的U型池 就到海边了,这里有一座石桥,傍晚的晚霞投射在上面非常好看,由于没带相机,就用随身的GoPro拍了几张

FullSizeRender 5.jpg

FullSizeRender 6.jpg

FullSizeRender 17.jpg

过了这个石桥就进入到沙滩,海浪的声音一波一波的进入到耳朵, 日月湾的海水颜色也不是特别通透,但胜再这里地理环境造就海浪特别好,适合冲浪运动,加上商业氛围不算太浓,游客相对较少,没有那么嘈杂,也算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度假圣地。

佳佳,日月湾一面之缘的一位帅哥,应该是一位冲浪高手。给赞

FullSizeRender 8.jpg

第一天下海学冲浪 我选择了日月湾的戒浪俱乐部,教练叫joe 来自四川,非常有亲和力,在他的指导下开始练习基础知识,划水 起身 平衡,进入到海里之后看到浪打过来joe 会助推一把,然后自己依靠手臂腰腹力量找到平衡点,慢慢站起来,那种感觉还是非常酷炫,冲浪技巧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我也不会哈哈哈,感兴趣的朋友,去日月湾慢慢经历吧,那将会是一次非常与众不同的感觉,我就是玩太嗨了,超出自己的体能,导致第二天处于半瘫痪状态,手臂,腰 大腿都酸痛,那种感觉!酸爽。

FullSizeRender 11.jpg

来到这里才发现,女孩子不一定白白的才算漂亮,这些冲浪的美女经过阳光的照晒,皮肤都变成了很性感的古铜色,太有个性了。

FullSizeRender 12.jpg

FullSizeRender 20.jpg

由于第二天下起了小雨,加上全身酸痛,导致无法下海继续与浪搏斗,跟朋友一商量准备徒步去另外一个人少的沙滩逛一下,顺便拍拍照,刚出门发现外面居然有点冷,这次带来一件哥伦比亚赞助的全防雨轻盈夹克果然派上用场了,不过看到衣服里面都有压胶,担心穿上会不透气,结果这件夹克透气性非常好,完全没有闷的感觉,防风,透气 防雨水,即使在海边这种亚热带环境这衣服也完全胜任,哥伦比亚的产品确实很赞,版型也很潮,不愧是户外运动大牌,这里非常感谢哥伦比亚的赞助,应付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场雨, 为表示感谢特意给衣服拍了一些照片,顺便把这件衣服的一些参数发上来,户外需要防水夹克的可以参考

Outdry Extreme高效轻盈防雨夹克

Columbia哥伦比亚全新OutDry Extreme高效轻盈防雨技术一改传统夹克将防水膜置于服装面料内层的做法,革命性的将防雨膜置于夹克外层,把防雨性能发挥极致,解决了打湿衣服的负重,阻隔雨水渗透,并增强了服装耐磨性。内层贴身侧则采用纺织织物,提供舒适。配合无缝防水拉链,连拉链处都能做到高效防水! 跟传统防水夹克相比,Outdry Extreme高效轻盈防雨夹克即使长时间在下雨天气下,保护性能依然不减。同时,Outdry Extreme产品属于Columbia哥伦比亚Titanium钛金系列,该系列定位为Columbia哥伦比亚最高端系列,融合了Columbia哥伦比亚的最佳面料、设计、剪裁、科技。

从客栈出来往左手边沿着沙滩一直走会进入一个乱石区,浪拍到石头上溅起的浪花好几米,一定要注意安全,

FullSizeRender 6.jpg

FullSizeRender 8.jpg

FullSizeRender 9.jpg

徒步绕过这个乱石区就进入到一个很少有人去的沙滩,石梅湾,沙滩的后面是一片丛林,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去拍一些森林系列,我帮朋友拍了几张,由于她不听老人言,衣服带的风格不对,照片满意度欠佳。

在石梅湾变逛边拍,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回程我们通过查看地图,发现有一条小路可以绕过乱石区,路程大概远了那么一点点,到了客栈门口天已经黑了,门口有一个卖水果的大姐,我们买了一些芒果,还有一种奇怪的果子,一问才知道是海南人都喜欢吃的生槟榔,大姐问我要不要试一颗,我这性格说试试就试试呗,拿起一颗放到嘴里大口嚼起来!没到一分钟,我全身冒汗,胸口发闷,头晕,呼吸都困难,感觉跟喝醉了酒!奉劝没有吃过槟榔的朋友慎重!

买完水果我们就回到客栈休息了,养足精神明天继续下海冲浪,之后的几天行程安排基本上都差不多,早上起来吃早餐,去俱乐部租好冲浪板,下海学习冲浪,也正是这种悠闲的感觉不同与以往,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过要提醒初次尝试冲浪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本人就是因为没做防晒,回来脸部全部脱皮,已经快认不出了,防晒路上且行且珍惜啊,我这是第N次被晒伤了,在高原也被晒伤过几次,这次到海边本以为海拔低,太阳不会太毒辣,结果海边的紫外线一样恐怖。 IMG_2068.JPG

这次前往日月湾的大概路线, 重庆--海口---万宁--日月湾  到了万宁需要打车前往日月湾,一个车费用大概60左右,嘀嘀打车这些软件都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车,到了海南海鲜一定要吃的对吧,但是日月湾是没有吃海鲜的,更不要去兴隆镇,周边最好的海鲜在神州半岛,从日月湾打车到神州半岛大约20分钟,那里的海鲜是直接在鱼排里面捞起来的,非常的新鲜,兴隆虽然是个旅游小镇,但是新鲜度远不如神州半岛,喜欢潜水的朋友,也可以抽出一天时间打车前往分界州岛,离日月湾也是非常近,在在沙滩就可以看到,潜水和门票可以通过森林客栈的前台帮忙预定,价格要比岛上少一百多,很划算。
   好了,本次游记大概就这些,这次冲浪之旅很难忘,锻炼身体的同时又释放了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期待下次跟好友一起再去日月湾。
     有打算前往学习冲浪的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了解到的定会耐心回答,留下我的QQ号给大家750591630,再见!

lgbpop 发表于 2017-4-10 21:36 四月的万宁一早一晚还略带凉意,刚到那天甚至有些凉嗖嗖的感觉,入住客栈稍作整理,迫不及待直奔海边 ... ...

哥去冲浪啦?太爽啦
大片!

支持精彩活动!大海边快乐无限!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7-4-11 09:37

嗯 去学了一下冲浪,人都快残了哈哈哈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7-4-11 09:37 大片!

没怎么拍哦  都是gopro拍的
好美的图片!看到了漂亮姑娘!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