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的童话世界-挪威罗弗敦群岛

罗弗敦群岛(Lofoten),位于挪威诺尔兰郡,是挪威北部的一个群岛,整个群岛都处在北极圈以内。主要居民是维京人,约有人口24500人。面积1425平方公里。南北延伸约111公里。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气候不算很低。

如何到达挪威罗弗敦群岛?这的确是个比较头疼的事情。去那里的交通实在是不方便。似乎不管你从哪来,都要转机一次才能到达挪威的首都奥斯陆(Oslo)。再从奥斯陆飞往罗弗敦群岛,有三种选择。岛上有三个机场:哈尔斯塔/纳尔维克(Harstad/Narvik)机场(EVE) ;斯沃尔韦尔(Svolvær)机场(SVJ) ; 莱克内斯(Leknes)机场 (LKN) ;后面两个机场都是要在Bodø转机。

岛上的交通会简单的多。公路E10从罗弗敦群岛与挪威大陆接壤的地方一直可以开到岛的西南端。但冬天经常是天气变化无常。瞬间可以暴风雪肆虐,有时大到会让你难以看清道路。暴风雪时,你会看到路上失控的车子不少。

为了减少大家的困惑和节省时间以及避免可能的暴风雪的阻挠,我会带领大家从首都奥斯陆飞往Bodo. 再转机飞莱克内斯。从那里租车开往现代版的童话世界的皇后镇(REIne)或Hamnoy。在那里住三个晚上。慢慢享受和拍摄创作出你的不一样的现代版童话世界。

访问罗弗敦群岛(Lofoten)最佳时间,四季皆宜但如果想更好的反应罗弗敦群岛如童话世界般的美,建议尽量1-3月份。也有机会拍到北极光。但也要有思想准备的是天气变化无常。有可能暴风雪导致无法出门拍摄

罗弗敦群岛独特景色,令人仿似处于梦幻的仙境之中。以下是静逸镜头里的现代版的童话世界-挪威罗弗敦群岛。幸运的我们两个晚上遇上了高强度的北极光。北极光给童话般的罗弗敦更增加了一层神秘感。

皇后湾全景(Reinefjorden)

罗弗敦群岛天气变化无常。这是在暴风雪停的短暂间歇拍摄的。7 張竪拍,橫接片。

雷讷(Reine)

是挪威莫斯克内斯的行政中心,风景优美。最好的拍照片位置在E10拐进村里的那座桥上。冬天村里看极光,夏天爬山看峡湾,是整个Lofoten群岛之最的地方:摄影人最多;游客最多;景致最经典。。。 两张片子很容易的看出相似性。一个拉近放大些--减少了不必要的干扰。你喜欢哪张呢?

节日气氛

周末去商店看到圣诞的商品都出来了,勾起我的节日情绪--想念亲人和节日的那种温煦。。。故此制作了这张片子以表达自己。雪花是在网上现查到的方法加上去的。你也试试看O(∩_∩)O
这是女王(Reine)渔村的特写。在大雪纷飞的冬日更显的像个童话世界。女王(Reine)渔村位于罗弗敦群岛西海岸,散落在汹涌湍急的挪威海中,地处北极圈以北。

午夜精灵

二月初,在短短的7天挪威罗弗敦群岛摄影旅行中,有幸两个晚上见识和记录下非常强的北极光。绿色的精灵在夜空下的舞动真是令人震撼无比!每年的冬天在那里都会有机会见识到北极光但多少还是要看运气的。
这张片子是前景和天空的北极光分别拍摄后期合成。夜景片子通常是天地分开拍摄后期合成。可以当时或择时拍摄地面。

女王湾(Reinefjorden)

Reinefjorden另一种美的表达。与上面的第一张比较你喜欢哪张?女王湾位于挪威罗弗敦群岛的偏南端,在北极圈内。二月中下旬,夜里有很大机会看到北极光。而白天已经够长,比较其它季节光线柔和。这张是横拍三张接片。水面不够平滑柔顺故后期做了模糊。

引吭高歌

北极光在午夜的天空中舞动着,像是引吭高歌O(∩_∩)O。挪威罗弗敦群岛Hamnoy是个非常美丽的小渔村。

拍摄极光要光圈大;ISO提高(根据极光强度);速度10秒左右(根据极光飘动的速度)。前景地面和天空极光分别拍摄。后期合成。这是夜景片拍摄的通常做法。

Hamnoy

这个机位是在一个桥上。我就住在其中的一个红房子里面。这些红房子是对这个渔村最好的点缀。使她看上去如同童話世界般的美。这张片子对色彩后期进行了一定的渲染。

如在画中的渔村

美丽的Hamnoy小渔村。冬日的罗弗敦群岛的确是天气多变,瞬间就可有暴风雪和阳光闪现。我这是站在桥上拍摄。当时风很大,人都难以站稳所以不可能上ND滤镜长爆。只有用了30几张堆栈来使水面平滑;光线照射在山上的光斑也在移动,我有选择的从不同张中刷在一张上。第一张的云是选了一张刚好在山头顶部的用(当时云在快速飘动)。后面的两张是想反应云的移动,后期做了不同程度的动态模糊。你喜欢哪一张?

晨光乍现粉嫩嫣然

拍摄于巴尔斯塔(ballstad)小镇,位于挪威罗弗敦群岛的西南中部。是个安静美丽的渔村小镇,不过在处处仙境的Lofoten并不算出众。所以说这张是个小品--小家碧玉。我给她略施了粉黛

晨光乍现染红了冰面

挪威罗弗敦群岛巴尔斯塔(ballstad)小镇。和上一张同一个地方,只差几十米远吧。正中山脚下的木架子是晾晒海鱼的,这是那里的特点之一。

在挪威罗弗敦群岛中部的东海岸, Uttakleiv海滩。是挪威罗弗敦群岛最佳观赏拍摄北极光的地方,是拍摄题材最多的海岸线。每年的1-3月,希望我有机会带你领路见证那里的美。

斯塔戈萨登海滩

挪威罗弗敦群岛被群山环抱的斯塔戈萨登海滩(Skagsanden Beach}是拍海题材丰富,也是拍摄日落和北极光的好地方。

夜景片的拍摄通常是天地要分开拍后期合成。有的是当时,有的是择时拍摄。这张北极光和前景海分开拍摄后期合成。

雪山脚下

挪威罗弗敦群岛路边偶遇的小景,素颜出场 :-)

冰上的阳光

挪威罗弗敦群岛巴尔斯塔(ballstad)小镇。阳光投射到水中反射出的薄冰的纹理显得那么美,有质感。左上角的街道电线杆之类的干扰非常明显,通常是大幅压暗以降低干扰。但这张经过尝试反倒更引瞩目。我就改为光线渲染淡化那个区域。

Uttakleiv海滩

最受摄影师推崇的海滩Uttakleiv海滩是拍海题材丰富,和拍摄北极光的最佳海滩。天地分开拍摄。后期合成。

海边高山下的小镇

一个典型的挪威罗弗敦群岛的普通小镇。二月份的挪威即使是中午阳光也不是那么的强烈。如有云层遮挡时,还是可以拍片的。因为水不够平滑,后期做了动态模糊。
每一张都是大片。
成功没有偶然只有必然,看着这一张张精心拍摄的照片,就知道了
张张都喜欢,得之不易!!
卧槽,太特么漂亮了,必须赞起!多放点啊,楼主
静逸Celia 发表于 2018-5-2 15:42 静逸个人网页:https://www.celiazhen.com/罗弗敦群岛(Lofoten),位于挪威诺尔 ...

每幅,俺都认为是精典之作

哇 这个可以哦
静逸制作都是精品
靠近北极的地方
袁晓明 发表于 2018-5-2 15:50 每一张都是大片。

每幅,俺都认为是精典之作,应该加100个8264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