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夏季探洞,这些安全事项要注意!

夏季探洞,这些安全事项要注意!

作者:Tiramisu带我走   来源:8264社区    38326人关注 2018-8-9 09:46
夏天,参观溶洞是一项很热门的旅游活动,因为夏季室外温度高很炎热,而洞穴里却是清凉的。
而对一些喜欢探险的人来说,他们则更喜欢探那种还未开发的洞穴,但探洞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户外运动,需要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下面我们来看看探洞需要注意什么!
1、最好在有经验的人员的组织、带领下进行,切不可个人贸然前往。没有经验的探洞者尽量不要去探非常狭窄或低矮的洞道。
2、出发前应把探洞计划告知亲友。如去探哪个洞,计划什么时间回来等,如果超出时间未返回,需要及时求助。
3、要带足光源、水和食物。至少要带两套光源,要备上足够的能源(电池等)。
4、要注意防止疲劳综合征,主要是脱水、低血糖和低体温。
5、在通过崎岖、湿滑的地段时要集中注意力,小心行走。
6、在通过乱石堆时要特别注意防止松动石块的滾落。
7、通过陡坎、竖井和洞壁时,包括较矮的陡坎和坡度较大的陡坡,必须使用单绳技术(SRT)。当然在探洞前必须学会和掌握此技术。禁止徒手攀爬通过这些地段。
8、在雨季,不要去探水洞,包括地下河和季节性地下河,以防止突然遭遇洪水。探洞时遇到洪水,应迅速找地势较高的地方躲避,等待洪水退去或救援。切记绝对不要与洪水赛跑。
尽管探洞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但青少年朋友们则不要尝试哦。如果你真的感兴趣就等长大后,掌握了专业的知识再去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