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户外摄影 静逸洛基山摄影作品图解

静逸洛基山摄影作品图解

作者:静逸Celia   来源:8264社区    112809人关注 2019-3-1 16:43

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风景优美,地质构造丰富,地貌种类多元化的区域,以其奇特的山脉自然景观,在1984年被纳入UNESCO联合国世界遗产的行列。曾被《美国国家地理》评选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地质地貌有着无与伦比的立体多样性,这里有湖泊、雪山、草甸、原野、河流、森林、冰川、温泉、瀑布、峡谷,冰原景色,一年四季呈现出不同的美丽风景。
加拿大落基山脉区域主要包含5个国家公园;他们分别是,Banff 班夫国家公园,Jasper 贾斯珀国家公园,Kootenay 库特尼国家公园, Yoho 幽鹤国家公园,以及Waterton沃特顿湖国家公园.
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位于艾伯塔省落基山脉最北边,在班芙国家公园的北面及艾德蒙顿的西面。有多种野生动植物生长其中。占地面积10878平方公里
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最古老的国家公园。公园内有著名的露易丝湖(Lake Louise)、梦莲湖(Moraine Lake)、冰河大道的部分(Icefield Parkway)等,全都占地达6641平方公里。其中的动物种类数以百计,如大角羊、麋鹿和北美大鹿、大灰熊等;山与冰河、森林与湖泊,和谐地演奏着落矶山脉悠远的交响曲。
优鹤国家公园拥有加拿大最高的瀑布奇景、世界级的化石遗迹地、和鬼斧神工的的天然地形景观。
落基山处于高原气候,年平均气温为6℃,7月份温度最高,平均为28℃,1月份平均温度为-14℃,年平均降雨量为360毫米。落基山区夏季温暖干燥,冬季寒冷湿润。
加拿大落基山脉适于任何季节游玩拍摄,当然不同季节有不一样的风景。静逸建议想拍冬天景致,冰泡湖的11月到3月份成行。夏天7-8月份,天气适宜,各公园和徒步道全开放了。或拍秋色9月到10月初。
经典的景点都不容错过像:朱砂湖日落,日出;弓河峡谷瀑布;沛托湖(Peyto Lake);约翰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城堡山的日出;露易丝湖;冬天的亚伯拉罕湖(气泡湖);梦莲湖(冬天不开放);贾斯珀国家公园的阿萨巴斯卡瀑布;阿萨巴斯卡河沿途。幽鹤国家公园的翡翠湖。加拿大落基山脉国家公园太多可以探索的。希望我有机会带你去领略和拍摄我们加拿大最美的地方。依据您的时间可以安排探索深度不同。如果您已经来过,下次就可进一步的深入探索。拍摄非大众的景点。创作出您的独一无二的作品。静逸曾三次访问加拿大落基山脉国家公园。最早的一次是在2007年的8月。那时的静逸仅仅是拿个小DC给家人拍些旅行照。去年冬天刚学摄影,为了拍冬日的冰泡湖专门去了一次。下面的片子就是那次的收获。
《朱砂湖的日出》此处景点是整个落基山最富盛名的摄影地,冬天有冰雪作为前景,配上早晨从湖周边温泉散放的热气,烟雾缭绕,倒影清晰,山体雄伟,天空也经常有震撼的云彩, 是全世界摄影师必去的圣地。这里可以拍日出和日落。离班夫镇不远。夏天和冬天都很美。
我家墙上就挂了一副,静逸十年前用小DC拍的朱砂湖夏日一个清新的早晨。有来家里做客的朋友竟然也要打印一份挂家里。O(∩_∩)O  我现在都拿不出手啊😄 可见那里的纯天然的美,不用修饰都能当壁纸。
《蓝调露易丝湖》 – 冬季的露易丝湖提供了一个魔幻的景观,不冻的水塘倒映出整个维多利亚山,配上蒸腾起的雾气和红云,可以称得上落基山冬季最经典的日出作品。夏季的露易丝湖更是绝美,澄净得像一颗超尘脱俗的明珠。
在朝霞里的露易丝湖大酒店后花园。其实就是条水沟😄但也那么的清澈澄净。。。
这就是有名的气泡湖上拍到的日出。因为天开始暖和,能看出好多泡泡都被白日的阳光晒爆了。成了冰裂和洞洞。
冰泡湖真名亞伯拉罕湖(Abraham Lake),是一個在北薩斯喀徹溫河(North Saskatchewan)上建壩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湖底有各種有機物,其腐爛產生的沼氣,會形成水泡往上冒。到了冬天結冰的時候,氣體被凝固在冰中,形成了一層又一層神奇的冰泡泡。同時,由於亞伯拉罕湖位於河谷地帶,冬天降水量不多,而且風力強勁,湖面上積不起很厚的雪,人們才有機會去見識這一有趣的自然奇觀。
但有时运气不佳。没风,冰面覆盖着雪就什么也看不到 😭
《冰泡湖上的日出》在去冰泡湖的11号路上冬天只有一家酒店开放--Aurum Lodge。非常贵,要求至少至少住两晚。所以你如果冬天来专门拍冰泡就要住在这里。很多摄影师干脆住帐篷
在冰泡湖拍点不一样的前景。
生存者》这是在去贾斯珀国家公园的路上。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景点。我们不会错过。在路上还有很多经典的景点要拍如途经米斯塔亚峡谷,拍摄冰雪中的峡谷。到达贾斯珀之后,进行阿萨巴斯卡瀑布日落拍摄 - 阿萨巴斯卡瀑布是贾斯珀被最多访问的景点之一,观景台可以很好地将瀑布作为前景,而冬天冰雪中的瀑布流水更为神奇,可以近距离走到瀑布跟前拍摄,日落时分科斯林主峰作为背景构图,光线刚好染红山顶,前景流水,无限风光。
贾斯珀国家公园景点很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景。阿萨巴斯卡河沿途拍摄日出 – 这条流经整个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河流在冬天不冻,流水将沿岸冲刷出各种奇特的冰雪造型,在选定的地点,可以看到天然形成的圆形雪丘,倒木完全被白色覆盖,倒影山峦,在日出的金色中格外动人。白天有机会拍摄贾斯珀最奇妙的冰封树林和雪浪孤树,这两个点都是不起眼,但却在世界其他地方难找的绝佳摄影去处,纯净,梦幻,独一无二。
《奇幻世界》优鹤国家公园里的经典景点-翡翠湖Emerald Lake 。我以自己的风格做个不同的表达。色彩上,我做了完全不同原始图片的渲染。你会拍的更美!

• gy异域风光 回复

影调有特色

发表于:2019-3-13 08:34

• 静逸Celia: [ 静逸个人网页:https://www.celiazhen.com/ 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风景优美,地质构造丰富,地貌种类多元化的区域,以其奇特的山脉自然景观,在1984年被纳入UNESCO联合国世......
  • smartmask 回复

这景色,感觉陌生,很好啊。

发表于:2019-3-4 11:52

• 早起一天 回复

静姐姐拍的很好看哈

发表于:2019-3-1 16:42

• 三门峡 回复

美极了,支持你!

发表于:2018-2-19 15:57

• dongfanggongmu 回复

很是漂亮的图片!

发表于:2018-2-19 12:38

• say哈喽 回复

好美呀

发表于:2018-2-11 17:56

• 绿色使者 回复

唯美大片

发表于:2018-2-11 17:55

• 袁晓明 回复

一直想去秋天的加拿大国家公园,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