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7

武汉

披星戴月马武寨 豪饮放歌抱犊村 ---常青户外群南太行穿越记

披星戴月马武寨
豪饮放歌抱犊村

---常青户外群南太行穿越记

对于武汉驴友来说,出省走户外最多的穿越拉练线路,一个是江西武功山,一个是河南的南太行。这两地穿越的强度和难度适中,且一路风景不错,是强驴练蹄子、新驴找感受的好线路。

我们这次去了太行山的南太行。

关于太行山,人们习惯上把太行山分为三段,即北太行、南太行和西太行。大体上说,位于河北省境内的部分,叫做北太行,位于河南省境内的部分,叫做南太行,西太行则位于山西境内。南、北、西三段太行山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那就是北太行和西太行都是严重缺水的地区,唯有位于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的得到了流水的滋润――这里因为拥有珍贵而充足的水源而在太行山的三个部分中独占鳌头。南太行所在的新乡、焦作一带因地下水资源丰富,地表泉水众多,因而有“华北地下水库”之称。这里不仅气候宜人,物产丰富,而且森林覆盖率较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得南太行也是国内驴友们著名的穿越目的地。

2013年,我曾带着本群25人前往南太行穿越过,当时走的是九莲山--锡崖沟-王莽岭--郭亮村线路。但南太行穿越线路有几十条,每条线路都是诗与远方,令人神往。这几年,虽然我们中一些人分头零散走了几次南太行,但要求集体外出嗨一次南太行的呼声一直很高。于是,由常青户外的执行群主树根,发起组织了这次的南太行之行。

线路是: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这是南太行穿越最经典的首选线路。

南太行是武汉驴友们最钟情的户外穿越线路之一,2013年,我们一行25人曾前往穿越过。

帖子一出,一下子人员就报满了14人(后来才知道为何14人为满员)。

这14人为:领队树根(上次走过南太行的队员,曾重装穿越鳌太、韭菜岭、船底顶、墨脱等诸多线路)。

队员:敏捷(上次走过南太行的队员,曾重装穿越鳌太、韭菜岭、船底顶等诸多线路,群里户外穿越的金牌收队)

队员:小菜一碟(群管,摄影群群主,曾重装走过韭菜岭、黄龙山、金刚台,穿越墨脱、洛克线,带队走过国内诸多地方,经验丰富) 小菜一碟.JPG

队员:琳子(美女,户外强驴,曾走过墨脱、船底顶、洛克线、贡嘎线、武功山,参加过麦里浩径全程100公里徒步)

队员:流云(美女,户外强驴,户外经历丰富,曾与楼主一起重装走过船底顶)

队员:羊戈(体能充沛,曾与楼主一起参加过神龙架高原15公里长跑比赛、参加过尼泊尔安娜普纳环线穿越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