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5250米,带棵包菜爬上去! --西藏库拉岗日徒步

度娘曰:库拉岗日,位于西藏洛扎县境内,是山南地区最高峰,她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与她相依而立的有六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耸立,宛如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蔚为壮观。

出发前下载的他人轨迹

五一,我们自己走的轨迹。徒步行程:(从拉萨机场包车直达洛扎县,沿途经羊湖、普姆雍措、推瓦村)D1.洛扎县格朵村(4050)~牛场营地(4680)D2.牛场营地~过拉卡日营地(5000)~折公措;D3.过拉卡日~卓木拉垭口(5250)~白玛林措营地(4550)D4.白玛林措~介久措~洛扎(下文不是攻略不是游记,只是路途中的心情碎碎念叨而已,直接看图略过)

五月初的普姆雍措,半湖半冰,半遮半掩,正在慢慢苏醒之中,朦朦胧胧,却又欣欣然然,蕴含着无穷力量和生机。远方的神山~库拉岗日,将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湖边的这群人,相知多年,结伴同行多年;简单,快乐。前方有未知的路程在等待着,我们不犹豫不徘徊。当你决定出发,你已离远方更近了一步。出发,即无畏!

这是一棵普通的包菜,这也是一棵幸运的包菜。虽然背包已经很满很沉,还是义无反顾的带上你。      于万千之中,我们相逢,彼此托付,彼此成全,开启了一段际遇。

包菜与君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路途中,不止一次的抱怨你体积太大重量太沉,每次收包都想把你抛弃,想把你种在雪山变成雪莲花,可终究舍不下,还是带着你翻山越岭。只给了你短暂的手心的温度,你却给了我全部。

跨越万水千山,翻过岩石雪山,,都在问自己“为什么而来?”如今的每一次出行,几乎都是悄悄去悄悄回,不与他人提及。当你听过太多“那些荒山野岭有什么好,又花钱又找虐又危险”;当你看过太多晒各种安逸享乐的朋友圈,,你知道,你和他们隔着两条街,你在人群中沉默是最合适的表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你选择,你喜欢就好。一万个嗤之以鼻的理由,抵不过一个我乐意。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别人的岁月里唏嘘蹉跎,在自己的时光里迷失陷落。我们总觉得来日方长,脚步却已开始慌张;总觉得事务繁忙,内心却已空虚草长;总想等将来有钱有时间,却等来山长水阔人茫茫。        很多事,等不起,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到达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