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96天环华骑行,27500公里长的日记。

我常常幻想未来的景象,梦想自己可能会成为的角色,或许是诗人、预言者、画家等等。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我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写诗、预言或作画,任何人生存的意义都不应是这些。这些只是旁枝末节。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无论他的归宿是诗人还是疯子,是先知还是罪犯——这些其实与他无关,毫不重要。他的职责只是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人的命运——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所有其他的路都是不完整的,是人的逃避方式,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是随波逐流,是对内心的恐惧。

——《德米安:埃米尔·辛克莱的彷徨少年时》

跟绝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有过迷茫,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天天想着去大城市打拼,总是不安于家乡。

有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我作为在亿万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绝地求生成功吃鸡来到这个世界的选手,不为自己搞点事情吗?无论你是富贵贫穷,都是赤条条的来,赤条条的走。开端和结尾,都是注定的,我们唯一能够丰富的,就只有过程。或许,人的一生总体上来说,都是平平凡凡的。但是,在那漫长的平凡生活里面,偶尔也是可以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点缀一下生活的。不然,总觉得来到这个世界,也是白走一趟。

然后,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大胆得让自己感到有一丝的恐惧。我想起了小时候,在书房的墙壁上,有一幅大大的中国地图。我没事就去看看——这是北京……这是……乌鲁木齐?为啥名字这么长呢?……当时我总想着,长大后,我要逛遍全中国!

没错,就是这个大胆的想法。

经过一番准备,我就这么骑着山地车出发了。不为世界和平、不为奥运、更不是为了装逼,而仅仅是为了完成我最初的梦想,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出发了,然后成功了。连休息日一共用了296天,27500公里,全程没有搭车。如今,路上的记忆已经模糊。我看着自己的旅行日记,就像看别人的一样,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也是有趣。

简单的说一下路线吧。从广州出发,逆时针环中国骑行,把所有的省会城市串了起来,还临时决定去了两个不在计划内的地方——北极村和珠峰大本营。

是为序。

007Qm2x6gy1g4wc0o1z3lj30zk0k0n97 (1).jpg

围观大神
楼主666
有是一个精彩的人。。。
环华骑行第1天

时间: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地点:广州大学城至中山市

天气:阴天间晴

温度:19至27摄氏度

路程:81.78km

今天第一天,而且出发比较晚,以前也没有经过长途的洗礼,骑80km就算了,循序渐进。路程方面,我是按照码表的为准,码表的周长设定得十分精准,而sports-tracker记录的路程,根据我的经验,通常会偏移,如今天就达到了86.7km,不取。

准备出发了,有点兴奋,还夹杂着一丝不安。

带上这东西有什么用?先卖个关子。这个关子跨越很长时间,可能到时候大家都忘记了哈哈。

收拾好东西,在附近找了个地标作为出发地点,那时候已经9:45分了。

开了诺基亚的Here导航,左穿右插之下,把我带到了一个渡口,等了好一会儿。(那个时候,我认为Here地图是最好的。)

沿途的一些照片,后来的几乎全部是国道省道桥梁什么的,没心情照了。

Doite驮包上的防水罩,第一天就不慎磨破了,真是的。Doite6189驮包容量太小了,我看到实物的时候以为搞错型号了,图片跟实物区别太大,结果我要再加多一个包。 P1050589.JPG

最后,到了中山市郊区的一个村镇,先在路边吃了半个菠萝。然后吃了晚饭,去找旅店,经过一个市场,再往前走就有卖水果和衣服的,我买了半根甘蔗,用于补充糖分,但吃得嘴都累了。

傍晚的时候觉得很累,但吃完晚饭后好像恢复得不错,不觉得累了,当然明天起床后腿一定会酸。今天算是平平凡凡过去了,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发生。

梦想在骑行中实行,佩服!
支持好活动

环华骑行第2天

时间: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地点:广东中山市至广东珠海市

天气:阴天间晴间小雨

温度:19至25摄氏度

路程:77.70km

其实我连续两个晚上,即环华前夜和昨晚,都没有睡好,本来是比较困的,但蚊子十分疯狂,吸血就算了,但你不能在耳边嗡嗡嗡的吵吵闹闹啊。不过很奇怪,好像对白天的表现没有什么影响。

今天的任务比较简单,就是先到珠海市口岸旁住一晚,明天用一天的时间慢慢骑行澳门。这一次,出发后就马上找了一家早餐店吃早餐,昨天在初段的骑行,没有吃早餐,饿得肚子咕咕叫。因为长途的经验没有,今天就犯了一个大错误,两个侧挂包都忘了绑挂包中间的绑带,那是用来绑在后货架的两腿上的,可以避免挂包左右晃动。结果飞轮那一边的挂包的绑带垂落在飞轮上了,骑了一会儿就与飞轮卡死,踩不动了。故障刚发生时,我的心一惊,这可是大故障啊。下车查看了一下,才松了一口气,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绑带在飞轮上卷了一圈,把它小心的拉出来后,发现磨损了一些,不过还能用。

路上主要还是国道,没有什么好拍照的,在珠海市区内拍得多一些。

前排围观!支持!

环华骑行第3天

时间: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地点:澳门

天气:阴天间毛毛雨

温度:14至24摄氏度

路程:47.19km

今天就是游澳门,从拱北进,横琴出。这次骑行澳门挺轻松的,因为大包大包的行李都留在旅店里去了,轻装上阵,只带了一些必须的东西。拱北和横琴都能够推车过关,手续很简便,排队的人也不算多,在横琴出的时候,澳门那边的出入境大厅冷冷清清,准确地说其实是一个旅客都没有,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在岗位,要不是认得字,我还以为进错了地方呢。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横琴口岸从澳门出入境大厅出来后,一定要坐车通过莲花大桥到中国大陆那边的出入境大厅,骑车走路什么的都是禁止的。

今天的照片挺多的,这是澳门旧海关大门。 P1050621.JPG

街道随拍,澳门和香港都是走左边的。

澳门消防队。

大三巴。

本来想去澳门博物馆的,成人票价15元澳币,但买票时才知道不收人民币,吃了闭门羹。

澳门博物馆就在大三巴旁,其实就是大炮台,在上面建了博物馆。看看大炮台顶部有什么东西。

博物馆就建在大炮台顶部的中间位置。

下了大炮台,往有健身器材的那个方向走去,发现了一家学校。

澳门就是小,学生的活动空间不足。

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学校,后来走的时候路过学校门口才知道。

在大三巴旁买的猪扒包,30澳币送一支自制饮料,我挑了白豆浆。

这个包其实也没有什么特色,味道没有出人意料之处。

不过这家店铺很好,币种按1比1.25计算,其它很多都是1比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