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D24   2019年04月29日     波黑(比莱恰)——黑山(尼克希奇)65公里
天气:下雨
路况:全是山路,上坡多,难受不大。
第一天来黑山就被坑了,买电话卡,我给的欧元,她找我是马克。
黑山去的地方有:
巴尔+++布德瓦+++里桑+++科托尔++++新海尔采格+++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进入黑山的路不太好,风景还是不错的。

快进入黑山边境,回头看看我骑过来的路,一条崎岖的路弯弯曲曲的向前,像顽皮的孩子在捉弄人,不时露出一点点踪影,不时又隐没了。

又发现一只,这就是开快车祸根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死了,也要让你躺在无人打扰的地方。安息吧!

进入黑山十几公里没有人家,好不容易遇到一家,买东西不收马克,我离开波黑想找地方兑换就难了,她就在边境兑换还是方便的,商量一下看能不能帮我一下,店家是个热情、善良的女士。
她从抽屉拿出欧元查了一下,愿意给我兑换50马克,多了没有。我给她50马克,她找我35欧。

剩余的马克我留着也没有用,不如买些东西带着,店的东西花样品种少,挑了半天只挑了这几样,把剩余的马克全给她,让她看着办,她人很实在,全找我是欧元硬币,币的问题解决了,心情好放松,感谢你善良的女老板。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雨是一直下,心情是放松了,挺顺利的,没有马克,全是欧元。

身上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雨衣不透气,不穿吧冷,要是天热,下雨我从来不穿,穿上里边衣服也是湿的。
下雨天我一般不在穿袜子,只套塑料袋。

这段路在维护中

黑山名字叫的名符其实,眺望远处一片黑色,黑山的石头并不是黑色的,都是经过风化雨淋后退化的,里边是这样颜色。

到市区先解决电话卡的问题,转了好多家都没有卖的,看到一个书亭有卖电话卡的,因为交流问题,没有买成,看到一家咖啡屋,找到老板把我想要买电话卡的事告诉他,他直接带我到对面我刚看到的哪个亭子,帮我买电话卡,买卡需要身份证,交流我也没有明白,只看咖啡屋老板拿出自己的身体证,办完需要付款时让我交了5欧,我拿出50欧,让她找零钱。找我二张纸币和一些硬币,过于信任找的零钱看也没看直接放腰包里,跟着咖啡屋老板到他的咖啡屋,进咖啡屋他开始激活,一会功夫就激活了,他让我试试,我一试可以上网,好开心谢谢老板的热情帮助。

在整理照片时,才发现没有拍一张老板的照片,这个小伙是客人。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有了电话卡,解决吃的,先去超市买些东西,咖啡屋老板帮助了我。在他店消费一下表示感谢,东西放下我就往超市去。

要了杯咖啡,边喝边上网传照片。

这里的人真热情,各个主动和我打招呼,我特别开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又要了一杯热饮。

这个女士进来后主动和我打招呼,并帮助我,让我好感动。

老板送的彩蛋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电话卡5欧,一直用到离开黑山。
刚开始接触黑山人,只要你有困难有求助他,他会放下自己生意不做也要帮助你,他们关心的话题是,你去这么多国家一定很有钱?你这次带了多少钱?从开始他们帮助让我感动,问的话题过于敏感让我多多少少产生防备心。

咖啡屋老板告诉我,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不要把黑山人全看成好人,还是小心点好,我看你太单纯了,怕你上当才告诉你的。

他的话我慢慢琢磨是有一定道理的,细心发现这里晚上打烊都会把桌椅板橙全搬屋,没有摄影头,摄影头给我感觉很安全,有了它让犯罪率降低很低,让一些有想法打消犯罪念头。

一个人经历越多,你学习的东西就越多,人的经历都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
人生的道路上,会经历无数的忐忑,要学会面对、学会坚持、学会努力、学会懂得、学会珍惜、学会失去、学会放下、学会包容、学会理解。一个人的经历是你一辈子的选择,选择的路不同,你的经历就会不同,学会面对,珍惜眼前,人生就应该不断的经历,经历越多,你的人生更美好。

D25   2019年04月30日     尼克希奇——波德戈里察54公里
天气:大雨,中雨,雨是连绵不断。
路况:黑山就是山路多,有上就有下坡,整体骑行不是太难。
早餐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风景还是蛮不错的,不足是一直下大雨,又没有地方避雨,只能看不能拍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昨天因为下雨天气变冷,下雨时没有脱抓绒衣直接把雨衣穿身上,等不下雨脱雨衣时发现里边抓绒衣也全湿完,一见风好冷,因为雨衣不透气,这样很容易感冒。
今天吸取昨天的教训,只要穿雨衣先把抓绒衣脱掉。
在大雨中骑行时间长,感觉好冷好冷,想加衣,没有避雨的地方,拿东西也不方便。只能忍受了,在外只能保障不生病,舒服就无法谈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因为冷,下雨天只能这样做了。

在大雨中骑行几个小时,感觉浑身好冷,冷的无法再坚持,再坚持真怕自己感冒。
骑行中看见这家公司,刚把车停在门外,从里边走出一位男士,看我打冷颤,请我进里边避雨,里边一个女士看到我,把我带到卫生间,比划洗洗澡把衣服也洗洗,暖和会在走,我拿了换洗的衣服进卫生间,冲了澡,顺手把湿衣服也洗了一下,当我从卫生间出来一杯热茶递到我面前,好感动。

一杯热茶

感谢你们热情的招待

临走送了两个苹果给我,谢谢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雨还是下,但不冷了,刚换了厚衣服。

雨后风景还是很美的

一天几乎没有吃热东西了,看到面包房,买些吃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挑好,付款时被营业员发现是马克,不是欧元,我回去换钱,老板知道后非要请我不收费,哪好意思这样做呀,人家也是辛苦靠劳力赚钱。

肉馅挺好吃的
这家老板人挺好,挺理解人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到了波德戈里察,在雨中骑几十公里,真是辛苦自己了,找个环境好的先休息休息,上上网再说别的,找到一家比较好的咖啡屋坐下,东西放下开始点咖啡,当付款时,被营业员发现是马克,这是怎么搞的,又一张。

这位男士主动帮我付款,开始很友好对我,不知道听吧台服务女生说了什么?他不光用鄙视眼光看着我,后来还骂中国人是骗子,我真的好气愤,你说我、怪我没我可以理解,但你不能骂我的祖国。

这杯咖啡我只喝了一口,后面发生的事让我无法忍受,从这一刻起,一会都不想在黑山停留,看时间还早,整理完装备开始往克罗地亚方向骑行,决定离开黑山。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路上风景真的好美,可我的心不在这里,因为伤透了心,一天也不想在这呆了,想早点到下一站克罗地亚。

再气也要吃点东西,遇到一家超市,挑了不少东西,看这里收不收马克,回答不收,我把另钱全拿出来让她帮认哪些是马克,只有二张,可这二张马克快害死我了,希望营业员帮我兑换一下,在我后边的一个男士知道我的情况后,他拿出10欧兑换我的20马克,从今天起我没有马克了,谢谢你好心人的帮助。

黑山风景在美,我的心已不在这里。

亮亮陪伴我的车和装备。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看时间不早了,看到一家加油站停下来,环境确实不错,要了杯咖啡,想上网一查信号挺好,一问老板他回答没有wifi,哪手机充充电吧,老板回答不能充电,不能上网,不能充电,这时的我真的一天都不想呆了。

D26    2019年05月01日     波德戈里察——巴尔
天气:晴天
路况:盘山公路,坡比较多,有点难度。

每次吃完东西我都会把地面清理干净,没有垃圾桶,直接带走。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坡多,有点累,能搭车就好了。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到,一辆大货车停在我面前,司机用手比划着,意思是指前边山更高,当时挺感谢司机停车让我搭车,上车后他的表现,让我有所警惕,开车不是好好开车,一会让我给他拍照,一会要和我合影,一会问我有家庭没有,又是留电话。

拍完照,从车厢里拿出几个香蕉,一串有五个,直接把单独哪个递给我,他自己从一串中摘掉一个自己吃。
香蕉我是快我剥完皮,没有吃直接放口袋里,一般在外,像搭车一个人时不会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可能是他看出我防心比较重,开到一个路口就停车了,不管怎么说他搭了我一程,还是要谢谢了。
等下午我快到目的地,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喊,顺着声音一看这不是上午让我搭车的司机吗。

布德瓦是黑山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以美丽的沙滩、丰富的夜生活和独具特色的地中海式建筑而闻名于世。布德瓦因其2500年的悠久历史而成为亚得里亚海岸边最古老的定居点。
布德瓦真的好美,感觉远景比近景更好看。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离布德瓦有十来公里,因为是个大下坡,不想继续骑行了,留明天完成。
小伙开车来的,看到我骑行过来,特别佩服,走向前像我敬酒,我不会喝,谢谢小伙的好意!

今天上坡多,变化多端的天气 ,上午晴天,天气比较热,下午天气突变,下起了雨又变的好冷,蹬了一天很辛苦,离布德瓦有十几公里,又是一个特别陟的大下坡,不想骑了。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美女看我一直埋头写东西,送上一杯冰茶,谢谢你美女!

美女送的冰茶
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热情,知道我是骑行过来的,都热情和我打招呼。

美女送我的苹果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在这个世界上你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但是,他们只是你旅行中的过客,过客永远是过客。今天风景好美,遇到这些热情好客的美女和小伙好开心 。

D27   2019年05月02日     巴尔——布德瓦——科托尔——里桑50多公里
今天骑行有50多公里,从布德瓦到科托尔游客真多,没有停留往前骑到里桑己是17:00只好停下不在骑,从科托尔开始上坡多。

布德瓦

昨天是上山一路上坡,今天是一路下坡,比较陟,车多,考虑安全昨天下午看到车太多,决定今天早起车少人少再出发。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几乎没有车,一个人骑行也安全,不停的拍,用心去赏景,处处皆是胜境,“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目标的诱惑,比沿途的风景更美好。
每个人想法不同,爱好不同,你也许拥有的是房子,但我拥有是房子外的风景!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看到这幅画你就明白我为什喜欢骑行,为什么坚持,为什么?因为这里有我想要的,这里有我快乐人生,有我想要的一切

要去经营自己的快乐人生,不是别人告诉你快乐的生活应该是如此,而是你要好好的问自己:「究竟怎样的人生对于我来说能够叫做幸福快乐?我的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可以为我带来怎样的感受和生活质量?」

看到海了,哪就把所有洗洗,当我刷牙时才知道,水是咸的,完了白洗,找水重新洗。图片

正在找水时遇到这位河南小伙,他很热情,知道我要找水带我去他住宿的地方,他今天要离开,交了两天的房租,只住了一天,问我要不要住下?我回答:“谢谢你,心意我收下,不做停留,这里我已看过,照片我已拍过。
”我喜欢在路上,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路上有我追求目标,路上有好多我想要的,在苦再累我喜欢在路上。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东西洗好,出发,先找吃的。

看看左边这座楼,就知道这里是多么拥挤,一寸土地一寸金。
吃完出发,到处看到的是人等车,车来车往,人挤人,因为拥挤让我有种喘不过气,真的希望早点离开,我就是我阳光心态,喜欢大自然,喜欢世外桃源般的淳朴与宁静,喜欢不张扬,像是深宅里走出来的大家闺秀,与那些过度商业化的格格不入。

科托尔:
黑山南部海港。临亚得里亚海科托尔湾南端,同时也是黑山科托尔区的行政中心。人口2.1万(1981)。公元七世纪见于史籍。

十五世纪起被威尼斯、奥地利等国控制。1918年归南斯拉夫。工业以食品加工为主,还有造船、机械等。

有海军学院、海洋博物馆、历史档案馆、疗养院等。有中世纪教堂、罗马建筑等古迹与游览胜地。

科托尔是亚得里亚海沿岸保存中世纪古城原貌最完整的城市之一,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同时科托尔还有大量的名胜古迹,比如老城中建于1166年的圣特里芬大教堂和在城市上延伸长达4.5 公里的古城墙。而在佩拉斯特湾边上的圣乔尔捷、戈斯帕和什克尔皮耶拉小岛也同样是科托尔附近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科托尔举办了几届夏季盛会,比如在2009年5月同布德瓦一起承办的由欧洲城市狂欢节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城市狂欢节大会,简称夏季狂欢节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这里不少游客包括中国游客,他们是跟团游的,看到我一个人骑行过来的,大家互相和我拍照,我是看到这场景,当然是拍照走人,不会停留。

里桑
位于黑山西南部科托尔湾畔的一个镇,也是环湾地区最早的人类定居点,人口约2000人

来到里桑,因为挨着海边,风景确实不错,找了一家不错的酒店,菜单全是鱼之类的,看看附近几乎都是鱼店,我不喜欢吃鱼,只好找到一家甜点店,要了份甜点,环境还不错,就是房间小,晚上在海边停留,海风非常冷,只好离开往前骑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风景很美,因为是晚上,人也疲惫,很想找个地方休息休息。

看看这里环境确实不错,看人不少,就在这里停下。

要了杯茶,边充电边上网,偶尔抬头时眼神总会和对面两位男士交混,是不是有事?处于礼貌,走上前发现对方酒气冲鼻,知道是喝多了,我打招呼:‘你好!穿红色T恤衫回我的话,你好:从哪里来呀,我回答:“中国人,从塞尔维亚开始骑行,计划是塞尔维亚、波黑、黑山、克罗地亚、法国”。
他接着说,哪你去哪这么多国家,你家一定很有钱,会不会有上百万呀?听到他们问这些敏感的话韪,让我有一丝不安的感觉。我接着讲,我哪有钱呀,退休才250欧,都是搭帐篷。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天已晚又是自己,不想在给自己找麻烦,就走开了,在前二个国家我经常会说这些话,可在塞尔维亚和波黑人们听到是佩服,到了黑山,同样是这些话,让我感觉不舒服,害怕,以后不会在说些话了。
当我回到座位上,我会无意间看他们时,总会目光碰在一起,他们比我来的早,酒早喝完了,还没有起身走人的样子,让我好紧张,还好过了段时间他们走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来这里的人都是想吃这里特色的海鲜,这一家在当地是最消费最高,档次最高的一家。消费要高出别的地方好多倍,又要了杯奶,本想省事,直接把钱给老板,没有想到老板真黑,一下收我4.5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这是酒店一角,小孩子活动的地方。

D28   2019年05月03日     黑山(新海尔采格)——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60公里

路况:上坡多,因疲惫推车多。

公里:60公里

天气:晴天,有点热,中午休息时把能晒的全晒了,睡了一个多小时。

从进入克罗地亚开始上坡大于下坡,加上天气热,又辛苦又累,进入kupari(杜布罗夫尼克——内雷特瓦县),都是山路,几乎都是上坡,越走坡越陟,已是下午18点还差8.6公里就到杜布罗夫尼克地方停下,实在是太累不想走,停车开始搜索哪有卖吃的,地图显示有,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谁知又不营业,只好继续找,到漆弹射击基地时,看到不少学生在比赛,家长在外边等,外边有卖小吃的,还有一个小卖部,小卖部里边东西还挺全,客人多生意好,找了一个不影响到大家的地方把车放哪,开始找吃的,买了吃的,到小卖部要份咖啡,边上网边吃喝。小卖部不光能上网,还有卫生间,挺方便的。

今天沿亚得里亚海骑景色美极了,准备进入克罗地亚就开始爬坡了,一路爬坡爬的累死了,天气也热,上坡多下坡少,好辛苦,这个国家和前三个国家不太一样,想找个地方上网休息,吃饭比较难,今天特别疲惫。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沿海骑行,风景真的好美,我是不停的拍照。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大开眼界!看到什么都喜欢拍,

我说的真不夸张,大家跟着我的图走,是不是很漂亮!

醒的早,几乎不见人,天气不错也不热,因为是晴天,光线好,拍出的图特别漂亮1

给我的折叠车和装备拍一张,它陪伴我不离左右。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电梯,让我好兴奋!

这里到处是风景,因为太美了!太奇特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这里的人真会创意,空间小,就在海边造停车场。
这家的门窗颜色深深的吸引我。蓝色它是最冷的色彩。蓝色非常纯净,通常让人联想到海洋、天空、水、宇宙。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

蓝色天空,蓝色大海,一只红色小船在海中游动。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一个法国朋友在钩鱼,带了只小猫陪伴。

今天要离开黑山进入克罗地亚,黑山用欧元不用兑换外币比较方便,还剩余17多欧,这17多欧还是在塞尔维亚和波黑剩余的钱,黑山我是4月30进入的,今天是5月3日,共待了四天,黑山主要考虑不太安全,人员复杂,不管哪里都有好人与坏人,主要是这里没有摄影头,真是出事我又不会英语,又是一个人还是个女士,骑行装备太多,目标大容易暴露怕被人盯上,考虑安全,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现在有钱,出国喜欢带大量现金,外表穿的再破,就是吃馍头,搭帐篷,去欧洲哪个人最少不带上二三万的,如果被小偷盯上偷成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所以说外国人就喜欢盯中国人,穿的颜色太靓丽,人多目标就大,最容易被发现。出门考虑安全还是低调点,目标不要太暴露。

要离开了买些东西带路上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黑山)

还剩余17多欧,这17多欧还是在塞尔维亚和波黑剩余的钱,这是去超市买东西时找的另钱。

离开前吃点东西

要了肉和素菜

66天,两个月呢,楼主住宿是自己带了帐篷还是在酒店住
户外有你更精彩

骑行都出国旅游了,致敬,而且是退休的

好运挡不住 发表于 2019-7-25 01:13 骑行都出国旅游了,致敬,而且是退休的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