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第一段拉萨-喀什-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止于伊斯坦布尔,历时175天

正式开启219新藏线倒计时,2138碑一直骑到新疆叶城老的0公里处,这是环球骑行的第一阶段,预计需要一个月时间完成。
新藏线也叫“阿里南线”,“阿里”是西藏海拔最高的一个地区,平均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

2015年到2018年带队和自己玩曾前后涉足三次,第一次拉萨到狮泉河,第二次徒搭拉萨到新疆,第三次拉萨到冈仁波齐……这次骑行前往,风景视觉又不一样……
今天查务乡—卡嘎镇,50公里,40公里左右上坡和缓上坡,快到卡嘎镇下起了一阵大暴雨,庆幸路边有个工棚可以避雨,雨停后顺利到达卡嘎镇。

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状况都是第一次遇到,适应中,除了累,一切安好。

没有华丽的文字,用最简单的方式记录最真实的旅行点滴……喜欢背包旅行、环球旅行、徒步登山、骑行、摩旅、自驾和静子小姐姐的文末点个“在看”,方便再转发朋友圈,感谢关注!! 环球骑行进行中,未完待续......

图/静子、紫晓

文/静子

流浪地球Day 9,骑行58公里
一路走来,既熟悉又陌生,这条路来来回回走过6次了……为什么还会来?因为这里是天上阿里,这里有冈仁波齐,还是这里有记忆……原因已经不重要了,反正就是又来了,并且未来某年的夏天或者秋天还会来……

连续骑行了8天,有点疲惫,早晨情绪很不好,拖拖拉拉10点半才出发,骑了15公里还是不在状态,困😪……索性路边扎营睡个午觉……佛系骑行,认真骑,也认真休息……

看着219国道里程碑从2026一直做减法,2019、2018、2017………一直到2006,每到一块牌子,那些遗忘的陈年旧事、发生过的……刻骨铭心的……笑过哭过的日子……都闪现在了脑海里……对呀,这就是我的人生……

放牧的娃,骑行的过客,擦肩而过的朋友,时而的一场暴雨……一路会遇到太多太多的事……会被拒绝,也会被接纳……会失望😞,也会感动……前路还很长,明天继续……

流浪地球Day 13
长途旅行很艰苦,每天总会遇到一些新的状况。雨季来临,很影响每天的行程。随时都可能被一场暴雨偷袭,骑个两公里过去又没有了,再骑个2公里雨衣上的水都被风吹干了,仿佛那场爆雨不曾来过……

一路上只在拉孜之前碰到三个大哥骑友,他们都是去尼泊尔的,所以到拉孜就分道了,此后再没碰到方向一致的骑友。听宾馆老板说今年游客特别少,骑友更是没有,往年都是成群结队的来住……所以更多的时间是听着音乐不停的踩脚踏板……

到萨嘎县休整了半天,减负重,寄了26斤的闲置物品到乌鲁木齐,寄的邮政普通快递,据说最慢的……邮费共32+纸箱18,也不知道是算错了还是真这么便宜……

从萨嘎开始里程碑换成了新的,1800+变成了4385,这是要骑让我再骑4385公里吗?看着整个人都凌乱了,不管,小姐姐只骑老新藏线……

到目前为止,耗时13天,骑行了825公里,距离塔尔钦还有390公里,距离狮泉河还有630公里,距离叶城还有1690公里……

目前除了慢一点,有点轻度感冒,有点咳嗽,一切都还好……给自己加油,明天继续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