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之旅中~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7月7号。吃好早餐,买单,1550元。踌躇满志地出发,今天是徒步第一天。一出门就看见了这条大瀑布。瀑布从山顶倾泻下来,盘旋而下,轰轰隆隆,如白龙下凡,气势非凡,水花水雾笼罩着我们,我们表示各种惊奇各种拍。

到达徒步起点,我们就自在了。打开轨迹,沿着公路,我们一路向前。刚开始走,一切都是新鲜的。照片也特别会拍。
  这不,看到这个绿植,我就拍了。吸引我的是它的带刺的椭圆球形果。

还没走多久,就走到村口。

这是村口的地图。可以看到,村庄分布在马斯阳蒂河的两岸,公路穿梭在两岸。徒步轨迹可以自由选择公路或步道。当然,步道是捷径,风景也更好。不过海拔上升下降幅度也会更大。
  后面看到很多这样的地图,就不再上图了。

深深的峡谷,奔腾的河水。一路走来,这条河一直伴随着我们。有时会有巨大的石头形成路障,河水便会呼啸而过。有时形成巨大的几字型转弯,有人感叹,雅鲁藏布江啊金沙江第一弯啊等等,也不过如此呀!

沿途旅馆。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格。花园式,五彩斑斓,基本都有wifi和热水澡,都提供餐食。这里的主人很是淡定,即便是在吃饭点或是投宿时间,也少有人主动向我们打招呼。除非我们主动说“hello”,和国内店家做生意风格迥异。

水果和男孩。
一路行来,花草特别多。小孩也特别多。我不知道图中的是什么果实。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我看到了路边园子里的苹果树,也吃到了野苹果。个子比我们平常吃到的要小很多,我一度怀疑是枣子或山楂呢!红的很好吃,青的略酸,不过回味都很甘甜清爽。

万绿丛中一点红。看到了吧,两边植被特别好。

我们还看到了猴面岩壁。很逼真。

这是个岔口。山路或公路。我们选择了山路。

一路指示牌。红白颜色是主路。后来走冰湖时,路牌是蓝白颜色。

又一种指示牌。我到现在也记不住这里的地名,太拗口了。
  还有种指示牌,一个大?,表示前路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