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北美徒步] 九. 班芙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 (Banff NP, Jasper NP)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八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 死亡谷国家公园(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北美徒步] . 遗失海岸(Lost Coast Trail,California)

[北美徒步] .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P, Mt. Rainier NP)

自从去过冰川国家公园,我们就一直对加拿大一侧同属一条落基山脉的BanffJasper国家公园心心念念。不止一次听别人说起,BanffJasperGlacier NP景色更加优美原始。只是介于距离更远且跨越国境的行程规划稍微复杂一点,一直没有成行。不过在我们的目标清单上停留了几年之后,今年似乎再没有理由拒绝Banff了,哥几个一拍即合,剑指班芙。

时间:2019726 – 81

地点:加拿大 班芙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 (Banff National Park,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Pet Rock越南裔美国人,码农。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Gary,美国人,Camel同事,因固定成员DorySpeedy Gonzalez由于私人原因不能成行补位客串。

徒步视频

Copy of pano_D75_6566.jpg

• 春生
  • zhb001

班芙国家公园坐落于落基山脉北段,属于著名的Canadian Rocky区域,大概算是北美地区众多国家公园中比较知名的几个之一(从我们在园区里遇到的中国游客数量就可见一斑)。周边毗邻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幽鹤国家公园(Yoho)、库特尼国家公园(Kootenay)及等,并与之一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班芙境内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尤其以分布众多的蓝宝石色高山湖泊闻名。

由于班芙可以算得上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国家公园之一,此行的路线选择就变得尤为重要。我们选择了一条位于整个园区北端的步道起点,并刻意规划了一条途经一段偏远路段的环线线路,希望最大程度的避开人群(事后证明这个策略很成功,呃 或者说过分成功)。路线起点为Mosquito Creek Campground,经Devon LakesFish Lake,返回起点。为防万一,我同时标注了两条捷径线路,以便根据队伍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行程。

第一天

由于是跨国行程,不确定因素略多,加上之前去冰川国家公园的那次行程上的各种麻烦仍让我们心有余悸,我们这次的时间规划刻意宽松了些。第一天只是飞到园区附近的中转城市卡尔加里(Calgary),目标是安全抵达即可。即便如此,由于飞往卡尔加里的航班很有限,我们四个人也不得不分散到三个不同的航班抵达。好在全员都按计划到达,尚有时间在卡尔加里街头散步看看街景,再在进山前犒劳自己一顿日式拉面。

一条河穿过卡尔加里市中心,河水清澈,不时有人划着皮艇经过

原以为只是街头雕塑,谁能想到这是人力的手机充电器。。。马脖子上有USB口,可以踩动感单车踏板发电给自己的电子设备充电

日式拉面,想起拍照的时候已经吃完了... -__-!

支持户外活动,支持活动分享
前来围观支持
户外有你更精彩

第二天

这一天的安排也颇为放松,早晨慢悠悠在酒店吃过早餐,又去附近超市购买了燃料气罐、木柴、鸡翅和啤酒若干,才驱车出城,正式向班芙国家公园开去。从卡尔加里开往班芙园区需要3-4小时,一路上车流成河,有一段甚至有堵车,宛如闹市,完全不似以往开往其他园区时的空旷公路。尚未见到山就已经体验到了这片园区受欢迎的程度。

抵达园区时已是下午,我们赶到预定的露营地匆匆支起帐篷,便又开车前往园区内的班芙小镇觅食。班芙小镇是典型的游客镇(tourist town),不算大的一片城区内密布各种餐厅、礼品店、旅游中介,路上熙熙攘攘挤满各路游客,各国各地的方言不绝于耳,当然也少不了随时都能听得到的中文。多数礼品店也都立着牌子标明可以接受银联卡及支付宝付款。如不是探入天空的山峰抬头可见,还以为自己走在迪士尼魔法王国的主街上。我们一人啃了一个土耳其烤肉卷,又找了一家爱尔兰酒吧,点了当地的精酿啤酒,享受一下开始徒步前最后的文明社会福利。

抵达园区

班芙小镇街头

品尝啤酒的悠闲时刻

北京新宇 发表于 2019-9-13 08:44 支持户外活动,支持活动分享

感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19-9-13 10:15 前来围观支持

欢迎围观!
yunerfly 发表于 2019-9-13 11:45 户外有你更精彩